#不內耗 #愛自己

2023121005:57





#不內耗 #愛自己
 

不內耗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活得有點”想太多”,很容易就擔心別人的眼光和想法。

看那些活得輕鬆自在的人好像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他們不去分析/想別人在想什麼。他們專注於自己,不讓外界的聲音影響自己。

內耗的人往往太在乎別人的看法,總是在想:「我這樣做,人家會怎麼看我?」這種想法不僅耗費精神,也陷入了負能量循環。結果,就是活得越來越疲憊,快樂越來越少。

要走出這種內耗的狀態,首先要做的就是少管人家的想法。人家的看法和評價其實和我無關。重要的是我如何看待自己,如何讓自己活得更好。

「干你屁事、干我屁事」

還不如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的生活上,開始規劃三餐吃什麼,學習新的技能,自己找樂子。開始專注於自己的成長和進步時,就會發現自己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管別人的看法了。

我覺得多接觸一些正能量的人,與積極向上的人玩在一起,讓他們的能量感染自己。當身邊都是正面能量時,心態也會逐漸變得更加積極向上。Fighting

活在別人的眼光和評價中,不會感到真正的快樂和滿足。真正重要的是如何讓自己過得更好,學會「不內耗」,將精力都花在自己的生活上,愛自己。

==========================================================================

 

 

內耗嚴重的人,每天默念這7句話!

如果你是內耗十級的高敏感人

把這7句口訣背下來

你的內核會越來越穩定

.

第一句:自己的感受,要重視

如果一段關系是需要靠犧牲掉你自己感受才能維持下去

那這樣的關系 真的不要也罷

感受是要靠我們自己去表達的

不要等著別人來問 也不要在心裏瞎猜

記住一點

真正值得交往的人

一定會尊重和在意你的感受

.

第二句:別人對我的評價,不重要

別人怎麽看待你

只能代表別人是個什麽樣的人

你自己怎麽看待自己

才能讓你成為想要成為的人

.

第三句:不能控製的事情,就順其自然

這個世界上,大多數的事情其實我們都不能控製

放下什麽事情我都能改變的執念

允許一些不受控製的,自然發生

.

第四句:過去的錯誤,我不後悔

別讓自己一直活在過去

已經發生的,就趕緊翻篇吧

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從過去吸取經驗

再帶著這些寶貴經驗,繼續往前走

.

第五句:沒有發生的事情,我不擔心

擔心未來是毫無意義的

只要我們能認真過好當下的每一刻

把能量用在對的地方

你的未來,絕對不會差到哪裏去

.

第六句:我非常相信我自己

足夠相信你自己

堅定地做好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情

你的一切想法、行為、價值觀

都是完完全全沒有問題的

認定的事,就朝著目標一步一步慢慢前進

.

第七句: 凡事發生 皆有利於我

去探索和覺察每一件已經發生事情背後的資源

無論事情看上去是好是壞,既然發生

就一定有它發生的原因

持續訓練自己的正向思維

多給自己積極的肯定和鼓勵

接納當下如其所是

我們才能騰出更多的時間心力專註現在

能量才會自然而然的到來

.

把這7句話寫在備忘錄裏

或者做成壁紙,反復提醒自己

每天看一遍

真的很管用
=============================================================
主題:拒絕內耗~經文閱讀~
你們不要論斷人。(太七1)
主題默想
在信仰群體中生活,對一些事我們會有不同的意見。但倘若一些事情無關乎聖經中基要的真理,或明顯的道德訓令,要多給別人留些餘地,不要對一些人或事妄下判斷。福音書中有一例子,正顯示出門徒按一般常理對人產生論斷心理。
馬可福音十四章1至9節記載馬利亞以香膏來膏耶穌的事件,本來是件美事,但在論斷人的眼中(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竟冠以「枉費」、「沒有愛心」的指責。
耶穌隨即指出,不要妄下斷語(參8節);因我們是人,不是神,能知道的有限。其實論斷人最容易暴露自己的心態(參7節);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太十二34)。更好的選擇是:化論斷為造就(參可十四9),畢竟一個充滿善意(愛人如己)、體恤(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尊重別人的環境,更有建設性,更能滋養造就人的生命。為一些不關乎真理的問題而作不必要的論斷,容易將我們捲入莫須有的是非、爭議、毀謗、挑撥及破壞中,更會招致龐大損人、損己的內耗。
張吉莉
===============================================================
讓自己內耗的人或事,都不是好人好事。所以要學會:不理,不問,也不起波瀾啦。
最可怕的就是自我消耗,過度的分析、思考以及自我否認,會發現即使什麼都不做你也會很累,煎熬..
無人問津也好,技不如人也罷,真的要試著讓自己安靜下來,去做自己該做的事,而不是讓煩躁焦慮,毀掉本就不多的熱情和定力。停止內耗⋯
================================================================
生氣很貴的,生氣也壞心情,
只會使你受情緒的控制,
而產生更多失去理智的決定,
更是使你身體長期處於戰爭狀態,
引起巨大的身體內耗,
並逐漸導致身體的枯竭,
你需要鍛鍊一種信念,
凡事發生,全然接受,活在當下,
時刻慶祝,好也慶祝,壞也慶祝,
最終你一定會發現,
所有發生,只有好事,沒有壞事!
各位朋友早安安安安啊~
==============================================================
內耗型人格~
想太多,老是擔心自己不夠好。
又會過度追求完美。
又或者是太習慣討好他人,活在別人眼裡
,過度敏感,沒自信。而你需要的不是讀懂他人的心,而是向內探索,讀懂自己。並用你喜歡的方式照顧自己。
以下文章片段:
一個人最大的孤獨莫過於拒絕了別人的靠近,又拒絕了內心的真實。
舒適圈很可能是你經過千百次的磨練,才發現是自己能做到最好的領域。舒適圈或許就是最適合你的圈。
如果你凡事都想太多,那學會適應、接受、與它共處是最好的方式。
人在遇到事情的時候,發脾氣是天性,但先處理事情是本事
每個人都需要那麼一段時間去了解自己,處理與自我的關係。然後重新上路,帶著對前路滿滿的信念,一刻不停地奔向屬於自己的成功。
你有權利與別人想的不一樣、做的不一樣,你的生活節奏應該由自己掌握。這就是你啊。
人只有處理好了自己情緒,才有能力照顧他人、體恤他人。
拒絕是一種能力。有的人輕輕鬆鬆就擁有這項能力,並且使用平凡。有的人學習了很久,努力了很久,依然沒有學會。
我們沒有能力控制別人,但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做出一個好的選擇,並且承擔選擇帶來的結果,這也是為自己生活負責的態度。
真正的獨處是平靜的,是整個世界只有自己,可以任由思想飛揚,可以享受與世界融為一體的快感。
===============================================================

這個世界上
沒有標準答案,
人不是只有一種活法。
堅持自己的同時,
也要記得尊重別人,
不以自己的立場去評價
不以自己的認知去指點
不以自己的三觀去衡量
放下偏見,給予對方
更多的理解和自由。
餘生,願我們都可以
沉澱自我,包容別人。
不內耗,不外求,
活得坦蕩,過得順意。
和愛學習的人在一起,
你會增長知識;
和有遠大夢想的人在一起
你會生出遠見和希望;
和積極樂觀的人在一起,
你會越來越快樂;
和有使命感的人在一起,
你會生出愛心和魅力;
和心胸寬廣的人在一起,
你會放大格局;
和善良的人在一起,
你會越來越慈悲;

以下是自我內耗的現象:
1. 在意別人的看法.
2. 多管閒事.
3. 對未來多餘的擔心.
不停止自我內耗,
心靈不可能輕鬆快樂.
做自己, 活在當下,
是解脫的第一步.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