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活著好痛苦,這世界怎麼會這樣呢? + 我的心哪 天韻詩歌

2011082110:00


我的心哪 天韻詩歌



活著好痛苦,這世界怎麼會這樣呢?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記得小學的時候,我曾經很憤慨地問過老師一個問題:「為什麼法律不把壞人全部處死刑呢?為什麼還要讓他們出來害人?」老師只是笑笑的說,很多事情不是只有我們想像的這樣而已。

從小對人的情緒感染力很強,人的痛苦,我好像可以從他身上接收到一樣的痛楚,所以每次看到報紙,都會很難過、很生氣。記得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女生被好友背叛陷害,被一群男生輪姦,雖然他們被抓到了,卻只處幾年的有期徒刑,我的心糾結得好痛,想到那女孩,不知道有多痛?經歷了背叛就算了,自己的身體竟被蹂躪成這般……,要是有了孩子,那孩子的未來又要怎麼辦?墮胎?無辜的孩子錯在哪?又為何要讓那女孩再傷害自己一次?那時的我,坐在地上哭了良久……,我不懂,這世界為何如此的不公不義?連相信朋友,都會帶來這樣永久性的傷害,那究竟該如何做人呢?我真的打從心底無法原諒那些傷害人的人……。

一些閱歷的積累,加上對心理學的小研究,我漸漸發現,每個可惡的人,都有他們可憐的地方,當我為他們曾經遭受的一切感到心痛時,我常自問:「如果在那環境下的是我,我是不是也會變得跟他一樣呢?」我發現,別人眼中的我,再善良、再體貼,都沒什麼好驕傲或自以為的了,一切都只因為我比他們幸福。

當我開始去關心邊緣的同學,當我接觸到特教的孩子,當我發現身邊太多家庭破碎的人,甚至到最後,自己的家也陣亡的時候,我是徹底地發現自己的無能為力,這世界上要幫的人,是幫也幫不完的啊!每天各地只是不停地上演一齣又一齣的悲劇,並且日趨嚴重,為什麼會這樣難呢?就只是單純的希望,大家都能夠幸福快樂而已啊!

有一陣子,對這世界真是失望至極,柏拉圖《理想國》(Republic)、馬克思的共產主義;陶淵明的《桃花源記》、孔子推崇的教育、國父用生命換來的三民主義,不都是再再證明不管膚色、種族、文化,每個人都是嚮往著世界大同的世外桃源啊!但是歷史卻只是不斷證明,在我們所處的世界,這樣的情景不可能實現的!台灣現在就是個人人教育水準高,以遵行三民主義為傲的民主國家,但是,結果呢?正是大家每天正都看到、聽到的……,那到底該怎麼辦呢?渾渾噩噩的過日子?盡我們的本分就好,別想那麼多?盡我們的力量,去做好事就好啦?當好人不長命,乾脆去當壞人了?

詩篇七十二篇6節:「祂必降臨,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澆灌大地。」 8節:「祂要執掌權柄,從這海直到那海,從大河直到地極。」這邊就講到,當大家口中的世界末日過後,這地上一切的黑暗、罪孽都被燒盡了(已割的草地),主耶穌就要在來到這地上,祂要來,主要不是要用公義審判人,而是要如甘霖澆灌大地!因為祂知道,世人的墮落敗壞,都是因為人的裡面都是乾旱之地,是失望且不滿足的,所以祂要來滋潤每一個人,讓憂鬱虛空的人得到真實滿足!

我無法忘記,第一次遇到祂的那天,我沒有看到祂站在我面前,但我知道我遇見祂了,因為我的枯乾的心被滋潤了!被滿足了!我感動得流淚了…就像很熱很渴的時候,喝到沁涼的水!第一次,我懂了什麼叫做「真實的滿足」!神更是在我妹妹和好友身上,讓我經歷到,祂是生命的泉源!我無法在她們身邊的時候,是主安慰了她們;當我不知該如何幫她們的時候,簡單地陪她們禱告,或是分享一句經節加上我的感動,總會讓她們的臉上露出平靜和笑容!我知道我不能做什麼,但是神能!因為祂是生命的活水,可以滋潤每一個乾渴的心!

基督徒呢,不是在世上做個好人、義人,也不是得神祝福來過安逸的生活,而是接受了神的生命的一班人,當神的生命在裡面變化我們,加上高溫高壓環境下的試煉,讓我們個個變成精金寶石,而且是一座被緊密建造在一起,精金寶石所構成的宇宙聖城好讓神可以居住在我們裡面,讓主可以回來結束這些悲劇,恢復這地原有的光景!

很感謝神,祂讓我看見,在這世上再怎麼苦幹,都是徒勞無功,因為我們能安慰人,卻不能給人真實的需要,但當我們將「神的生命」帶給人,人馬上就可以得到真實的滋潤;當我們死了,還是會繼續有人在受苦、受難、受委屈,但我們每天都在將生命帶給人,慢慢地建造著這座宇宙的聖城,等到聖城完成了,這地得恢復了,就不再有眼淚和委屈了─詩篇七十二章16節:「在地上,甚至在山頂上,五穀必然茂盛。所結的榖實,要搖曳如利巴嫩的樹林;城裡的人要發旺如地上的草。」



引用來源: 活著好痛苦,這世界怎麼會這樣呢?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luke54.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