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因禍得福的火災

2015102813:57


 

一場因禍得福的火災
弟兄姊妹,願你們平安喜樂,我是台北市召會59會所的楊仁宗弟兄。

我是在2008年3月23日的青年大會受浸得救,當時得救之後因為我姊家離工作的地方比較近,因此我便開始住在我姊與姊夫景美的家。因著我姊的緣故,每當 主日的時候,她總會拖著我一起去參加聚會,就這樣我過了半年的召會生活。當時弟兄姊妹都很關心我,也時常約我一起去相調活動,在過程中心情也很開心愉快, 但後來因著搬回樹林老家的緣故,便漸漸地離開了召會生活。

離開召會生活後,在工作上常常遇到主管的為難,再加上有時與同事也會有衝突,還有客戶各種有理無理的要求,工作壓力很大,很想逃避這一切所有煩悶的事情。 既然工作壓力不想面對,只好趁著放假與朋友出去玩樂,來逃避這一切事情,像是去看電影,逛街,唱歌等等活動,但在這些娛樂之後回到家中,內心仍然覺得空 虛,無法獲得真正的滿足,也覺得壓力還是一樣存在,根本無法解決,這樣情況大約過了四五年之久的時間。

後來在2013年,因著樹林房子賣掉,跟家人搬去汐止居住。誰知道住了沒多久,某天,家裡竟然因著冷氣機的自燃發生火災。當時的我,心裡深深覺得很倒楣,怎麼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當天我在上班時突然接到房東電話,告知我在汐止的住處發生火災,當下除了覺得倒楣之外,更擔心爸爸是否會剛好在家中。於是我匆匆忙忙趕回家,一路上打家裡 的電話沒人接,爸爸的手機也進語音信箱,心裡非常著急。一回到住處,還沒進門,就看到大樓外有兩三輛救護車忙著噴水救火,地上都是水,而且還是沒有爸爸的 消息。直到姊姊和姊夫在隨後趕到,剛好在一樓大廳遇見剛回來的爸爸,知道爸爸沒事,這才鬆了一口氣。

很感謝主的是,不但家人都平安無事,家中的損害也只有部份傢俱與衣物損毁,災害並沒有波及隔壁或是樓上的鄰居,造成更大的損傷。當時公司的同事有錢出錢有 力出力,有些人捐助適合我的衣服,像襯衫和褲子之類的,公司也額外給了我一筆火災救助的費用,另外還為我募款。到最後賠償完房東以及處理房子的花費做結算 時,發現這些補助費用甚至比我所虧損的財物還多,有種「不減反增」的感覺。

另外奇妙的是在火災過後,我對於當時的居住環境竟有了些不同的感覺。我突然覺得家裡住在大馬路旁邊很吵而且火災後的味道也不舒服,於是乎有了想搬家的念頭。

至於搬家的地點,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想,還是找在景美的房子吧,雖然景美的房租與汐止比相對較高,原本因為要省房租而搬到汐止的我,此時對較貴的房租也 變得沒那麼在意了。現在想想,覺得這是主在我裡面的引導。接著在景美找房子的事上,也很感謝弟兄姊妹的扶持,很快的就在景美找到一間價錢合適的居所。而在 這過程當中,從沒見面的弟兄姊妹不但幫忙來看房子且幫忙殺價,就像他們自己要租的一樣,比我還在意房租價錢。感謝主,因著弟兄姊妹的扶持,我也順利用很便 宜的房租租到房子。之後要開始搬家時,區裡許多未曾見面的弟兄姊妹們也都一同搬家,他們都是與我未曾謀面的人,竟然還來這麼多人!弟兄姊妹的扶持讓我感受 到主滿滿的愛,也讓我再一次的經歷我們都在同一個基督的身體裡。


搬到景美後,我開始慢慢地恢復主日聚會,也漸漸地學會跟主禱告,交托生活與工作給主,由主帶領。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凡擔勞苦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 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現在每逢只要開會,我就會先禱告求主保守。在晨興享受主時,與弟兄們的互相代禱,也都讓每一天的工作滿有力量。雖然環境沒變,主 管一樣難相處,同事一樣會有磨擦,工作壓力一樣大,但因著主的話語供應力量,讓我能夠戰勝這一切的壓力。

記得某次主日過後,區裡某位弟兄發現我臉上長了一顆痘痘,隔天馬上拿出非常有效的痘痘藥特地送到我手上讓我擦,讓我感受到弟兄細膩體貼的關懷無處不在。而 且因為自己是三餐外食的人,每當主日吃到弟兄姊妹準備的愛筵時,更是感受到弟兄姊妹們願意為主擺上的心,讓我更加期待主日會後的愛筵。

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了。」你若在基督裡,你就是新造的人。因著主的憐憫讓我重新回到神 的家中,感謝主那永不放棄的愛,祂從來沒有忘記過我,撇下過我。即使我曾在世界中流浪,一度忘了自己是神的兒女,但主卻不曾忘記我是屬祂的。主因為愛我, 於是興起了那場奇蹟似的火災,將我再次尋回到這塊美地。現在回想這一切都是主巧妙的安排及帶領。願各位朋友也都能接受主那永不放棄的愛,在主的愛裡過著甜 美喜樂的召會生活。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7328.html#ixzz3ppMQmuIS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