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見證】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2018051920:10





【結婚見證】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我是莊淯淇弟兄。我是在去年十二月中旬得救受浸的,但是因著工作的關係無法正常積極的參與召會生活。今年我要特別感謝主,因為主讓我的時間得以釋放,可以參與大大小小的聚會。而很恰巧地,召會舉辦了一場「豫備成家」的聚會,當時就想參加也無所謂,聽聽看成家到底需要甚麼樣的豫備,我便一口答應地報名了。
 
感謝主,多虧主讓我參與了這場聚會,這場聚會中我聽到了兩件事情:
 
1. 你若是真的想確定成家了,那你這個心願就要夠強,並且將這件事不停地禱告、再禱告。
 
2. 你可以向主開出你的條件,你希望對方是個甚麼樣的人就開條件吧,但是這些條件必須是要通過主的點頭。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我還是照做了,就因為我對主有絕對的信任,也相信主絕對會為我豫備好一位量身訂做的姊妹給我。
 
所以,我禱告了,也向主開出了三個條件:
 
1. 我希望對象擁有一個甜美的笑容,可以讓我感到安心的笑容。
 
2. 對方願意開家奉獻(為著召會生活打開家);因為我有被開家接待過的經驗,那是我一輩子都很難忘記的經歷,所以我也想要成為這樣肯奉獻的家庭。
 
3. 希望是位有點屬靈經歷的人,因為我是個甚麼都不懂的新生兒,所以希望她可以扶持我。
 
 
我是何綠盈姊妹。從小看著媽媽獨自扶養我長大,非常的辛苦,所以我從小就立志不要有婚姻,我要單身一輩子。信主得救後,有心願服事主時,我也是跟主說:我要一生單身服事主。
 
但是主的想法跟我的想法很不一樣,當下祂也沒有跟我說這樣的想法不行,祂就是帶我去看一個一個基督徒的家:在日本京都照顧我們大學生的山田家;在台北十四會所照顧我們的游爸游媽家、以及在上海召會、紐約召會……主帶我去看了好幾個基督徒的家,並且跟他們相處、同住了一段時間。
 
我之前印象中的家,是家人間有很多的紛爭,很多閒言閒語,人人自顧不暇,更不要說會去顧到彼此,相敬如冰,給我非常黑暗跟苛刻的印象。但那些基督徒的家,住進去跟他們一起生活,他們給我的印象就是很忙(因為召會生活大家都很忙),但是很平安、很溫暖,沒有什麼消極的因素,即使生活中有很多過不去的東西,一起禱告過後也就過去了。那時候我覺得家怎麼這麼神奇,慢慢的主也在我心中給了個渴慕:如果是這樣蒙福、有恩典的家,我也想要有一個。
 
從上海回到台灣後,十四會所要我們青職為婚姻禱告。但隨著時間過去,我那時候的禱告同伴一個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一個是一個孩子的媽,青職都陸陸續續結婚了,我慢慢地就覺得很奇怪,主阿,最開始我是跟你說我不要成家的,是你自己要帶我去看人家的家,然後又讓我想要有個家,但現在我禱告了這麼久,你還不給我,那你是怎樣?
 
之後,我又自暴自棄跟主禱告說:主阿,我是不是對弟兄的條件開太高了,所以一直沒辦法成家呢?那我是不是要降低一下我的標準好了?
 
但那時候我就覺得主很兇地責備我說,難道妳不相信妳的主是又真又活的神嗎?妳不相信我是耶和華嗎?妳的信心在哪裡?
 
我覺得很受提醒。那時候在同伴中間有一個禱告,我覺得很厲害,所以我也把它學起來,拿來禱告:「主會為我量身訂做,從天上掉一個下來給我!」之後再有人問我,綠盈阿,有沒有男朋友呀?有沒有結婚的對象呀?我就會用這個宣告回應他:「主會從為我量身訂做,從天上掉一個弟兄下來給我!」
 
 
結束了成家訓練的課程,回到淡水一區裡的第一次分區主日時,綠盈姊妹那天也是第一次去一區主日,我感覺到這一位姊妹的笑容好甜美!
 
聚會結束後我應著魏弟兄的邀約參加青職相調,結束後魏師母當面問了我一串的個人資料後又打電話給我,問我願不願意跟一位姊妹有交通?她叫何綠盈,是全時間訓練出來的,應該是可以幫助到你屬靈這方面的成長。我在主日聚會中見到那一位笑容甜美的姊妹,她的名字正是何綠盈;喔,主耶穌啊,你怎麼如此神奇,做事又這麼的快速?搞得我莫名其妙、來不及反應啊!
 
 
我那時候在台北三十六會所聚會,為了交接一位姊妹給當地聖徒,來到淡水聚會,之後為了穩固姊妹,我就常常陪著她一同來聚會。那天在聚會一開始,大家開始禱告的時候,我就覺得主跟我說很明確的話:妳的弟兄就在這裡。
 
那時候我覺得,主你真是莫名其妙,我是來交接姊妹的,交接完我就要回北投,真是莫名其妙!
 
但是主說話了,我也不敢放肆,所以在會後的青職相調結束後,魏師母打電話給我,問我願不願意跟弟兄有結婚的交通?我那時就很平安的回答師母,說我願意交通。
 
之後,我仔細地回想我跟主開的關於弟兄的條件,我覺得主真的很神奇,祂真的是量身訂做,從天上掉下來一位弟兄給我。
 
首先,我希望我的弟兄是小羊,因為我不喜歡那種屬靈的老油條,然後他要對主的信心強、肯操練、肯打開家。我的弟兄就是這樣。
 
第二,我希望他能很柔細,體貼姊妹的情緒,因為我的脾氣很扭,很容易生悶氣,如果他不能察覺我在生氣,我會更生氣。我的弟兄在這方面還滿細緻的。
 
第三,我希望他是學過設計或藝術,因為比較能了解我們這些藝術科出身的人在想些什麼,但我不希望他繼續走藝術或設計的工作,因為感覺個性會很古怪,最好是做服務業,我的弟兄也是這樣。
 
然後還有希望我的弟兄是廚師,因為我不大會煮飯(這是我媽要我加上去的,然後主也給我了……)
 
這樣很詳細、刁鑽古怪的條件,洋洋灑灑的十幾條,主居然都為我達到。
 
 
在我們交往的短短五個月裡面,我們還有一次吵架吵到快分手。我被冷戰了將近一個禮拜,那時我甚至灰心到想跟魏師母說我跟綠盈的交通結束了!
 
但我越是這樣想心裡就越是不平安,我就直接禱告向主認錯,主也讓我跟綠盈有了第一次彼此敞開的交通,把話說清楚。之後我們也彼此做了約定,不管再怎麼灰心,都不可以隨便的說要分開。
 
 
那一次大吵一架,我覺得也是把我逼到主面前去禱告,我就再跟主開了七個條件,還跟主說:祢如果不達到這七個條件,那我就不嫁!
 
然後我就叫弟兄趕快去催促主耶穌,叫祂趕快達成我的七個條件,不然我不嫁喔!
 
主真的是又真又活的神,這七個條件在我看都是難如登天的事情,但主就在我跟弟兄交往的過程中一個一個迅速地為我達成,並且在雙方家長與服事者碰面的那一天全部達成。
 
 
在我們交往的過程中,我們實在可以見證,是主起的頭,主也在過程中不斷地說話、做工,彰顯祂自己,至終,願意榮耀歸與神!
 
我們願意奉獻天天讀主的話,裝備真理。我們也願意奉獻我們的家,作家聚會,供應弟兄姊妹,作福音的出口!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