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十七22~23『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

2012063006:15





第一週 主為著三一神在基督身體的一裏得榮耀禱告


週 六                


綱 目

三 第三層的一,是在神聖的榮耀裏,為著彰顯那經過過程、調和、並合併之三一神而有的一—約十七22~24:

1 眾信徒在神聖榮耀裏的一,乃是在彰顯出來的兒子名分裏,帶著父的生命和性情—22節,五26。

2 神的榮耀就是神的彰顯;這神性輝煌的彰顯,使我們脫離自己,並使我們完全成為一—參啟二一11。

3 在一的這個階段,己完全被否認了:

a 我們必須蒙拯救脫離我們的己,包括野心、自高、意見和觀念—約十七21~23,羅五10,林前一10~13,約參9。

b 我們若願意丟棄己,喪失己,轉向靈,我們立刻就在身體的實際裏—弗二22,約十六13。

c 我們若憑我們的生命和性情活著,彰顯我們自己,就沒有神的榮耀;在我們自己的彰顯裏,就有分裂。

d 在父的生命和性情裏生活行動,以彰顯父,這就是榮耀;我們眾人乃是在這榮耀裏成為一。

4 我們的基督徒生活該是一種『從榮耀到榮耀』的生活—林後三16~18。

參 我們需要看重主所賜給我們的一;我們要保守這一,就必須時時與三一神調和,(因而棄絕天然的人、世界連同撒但、和我們的己,)以滿足主的渴望—弗四1~6。 

經 文

約十七22~23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我在他們裏面,你在我裏面,使他們被成全成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來,並且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晨興餧養

父賜給子的榮耀,乃是兒子的名分,具有父的生命和神聖的性情,(約五26,)好在父的豐滿裏彰顯父。(一18,十四9,西二9,來一3。)子已將這榮耀賜給信徒,使他們也得著兒子的名分,具有父的生命和神聖的性情,(約十七2,彼後一4,)好在子裏、在子的豐滿裏(約一16)彰顯父。(聖經恢復本,約十七22第一註。)

信徒中間一的第三面,就是為著神團體的彰顯,在神聖榮耀裏的一。在這個一的這面,信徒已完全否認己,享受父的榮耀作他們那個被成全之一的要素,得被建造而團體的彰顯神。這神聖使命的一,成就了子的禱告,使祂在信徒的建造裏,完全得著彰顯,得著榮耀;使父也在子的得榮裏完全得著彰顯,得著榮耀。因此,信徒中間終極的一乃是:(一)在神永遠的生命裏(在父的名裏);(二)藉著神聖別的話;並且(三)在神聖的榮耀裏,彰顯三一神,直到永遠。為了使子完成這個一,父賜給祂的有六項:權柄、(十七2、)信徒、(2,6,9,24、)工作、(4、)話、(8、)父的名(11~12)和父的榮耀。(24。)為了使信徒有分於這個一,子賜給信徒的有三項:永遠的生命、(2、)神聖別的話(8,14)和神聖的榮耀。(22。)(約十七22第二註。)

信息選讀

第三層的一,是所有的信徒合一於彰顯神性的榮耀。約翰十七章二十二節主耶穌向父說,『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為一,正如我們是一一樣。』這裏的榮耀,按聖經的啟示並對照我們的經歷,就是父的生命帶著父的性情,顯出父神性的美德。所以神的榮耀就是神的彰顯;並不是忽然間一種甚麼光輝,從外面照著我們,圍繞我們,我們就在榮耀裏了,乃是父神聖的生命帶著神聖的性情,顯出一種神性的光采和輝煌。這神性輝煌的彰顯,便使我們脫離自己,我們也就完全的成為一了。

第一層的一是在父的名和父的生命裏,使我們脫離了天然;第二層的一是在父聖別之話的實際裏,使我們脫離世界;現在這第三層的一是在父的榮耀裏,使我們脫離己,也就完全在三一神裏面是一了。我們要知道這樣的一就是基督的身體,就是最實際、最真正的召會。召會就是我們信徒在三一神裏所活出來的一;這個一出於神的源頭,有神的生命作素質,且在一個聖別的境地中,把神性裏的光采、輝煌完全藉著神的生命和性情彰顯出來。這是召會實際的生活,也就是建造。這該是我們所寶貴、所追求的。

我們都該清楚的認識主信徒的一,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放下人的意見,彼此能志同道合,就是一了。真正召會的一乃是我們以父的自己作源頭,以父的生命作性質,以父聖別的實際作環境,使我們活在單純裏,與世界無關;並且讓神的生命帶著神的性情,將神性的光采、輝煌彰顯出來。這個一就是基督的身體,也就是神所要的建造。(主所渴望的合一與同心並祂所喜悅的身體生活與事奉,一一至一二頁。)

參讀:約翰福音生命讀經,第四十一篇。

(圖 / 文 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