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負擔幫助你們看見,在神的恢復,或在祂的經綸裏,祂主要的工作是甚麼。…

2012101606:17



加四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裏面。』

腓二13 『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晨興餧養

我有負擔幫助你們看見,在神的恢復,或在祂的經綸裏,祂主要的工作是甚麼。…神經綸的中心是在一件事上,就是神獨一的工作。神在宇宙中歷世歷代獨一的工作,乃是在基督裏將祂自己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使祂自己與他們成為一。這與神性和人性的調和有關。

為要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神成了一個人,在地上過人性生活。然後祂經過死,進入復活並升天,成了終極完成、包羅萬有的靈,好進到我們裏面。當祂進到我們裏面,就重生我們的靈。現今祂正在我們裏面作工,在我們裏面擴展祂自己,並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撒母耳記生命讀經,二三七至二三八頁。)

信息選讀

神的目的乃是藉著傳福音、治理召會,把祂作到你裏面,叫神成為你裏面的成分。神是有智慧的,祂這樣作,就能彀一石二鳥。一面藉著你能作工,能傳福音,能叫召會得以治理,另一面,藉著這個,把祂自己加到你裏面。神的目的不是要改你的錯,乃是要把祂自己作到你裏面,讓祂自己來充滿你,一天過一天,一年過一年,讓祂從裏面熟透出來。

神在歷世歷代只作一件事,就是要把祂自己作到人裏面去。…神為何造宇宙?為何造人類?祂為何造你?神要成就甚麼事?這個乃是大問題。假如神要作一件事,你不知道,那麼你作基督徒,就作得沒有意思。或者你想神的心意,乃是要你得到喜樂平安,這些不錯,但這不是神的中心。神不光要給你平安、祝福、赦罪、永生等等,神中心的思想乃是要把祂自己作到人裏面。神在舊造和新造裏最終的目的是甚麼?乃是要把祂自己作到人裏面。這是神的目的。…神為甚麼要這樣作,我不知道,但是結果我知道,就是神要把祂自己作到人裏面。(倪柝聲恢復職事過程中信息記錄,一一六、一○一至一○二頁。)

大衛想要為神建造香柏木的殿,但神是要在基督裏把祂自己建造到大衛裏面。神所要建造到大衛裏面的,要成為神的殿,也要成為大衛的家。這一個相互的住處也在約翰十四章二十三節揭示出來:『人若愛我,…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同他安排住處。』這住處不僅是為著三一神,也是為著我們。凡神在我們裏面所建造的,要成為神的居所,也要成為我們的居所。

我們必須看見,神要得著一個居所,但不是憑著我們所行所作的,乃是憑著祂的建造。基督建造召會,(太十六18,)是藉著進到我們靈裏,又從我們靈裏擴展到我們的心思、情感、意志裏,佔有我們的全魂。這召會要成為祂的居所和我們的居所。這是我們所需要的,我們的負擔就是要強調這一件事。

我們不需要為神建造甚麼;反之,神需要在基督裏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性情和素質。至終,三一神要成為我們內在的構成。我們要被三一神所構成。那就是大衛的後裔和神的兒子—有神性又有人性,能以滿足神的需要和我們的需要,使神和我們得著一個相互的住處。新耶路撒冷就是這相互住處的終極完成;我們都要在那裏。(撒母耳記生命讀經,二○五至二○六頁。)

參讀:撒母耳記生命讀經,第二十五篇;倪柝聲恢復職事過程中信息記錄上冊,第二十、二十二篇。


(圖/文 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