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靠主考上101年地方特考三等給您

2013060205:20




從小家裡是道教家庭,因為祖姓「李」,老家甚至供有三太子偶像開壇祭拜。求學過程偶爾聽過「耶穌」,但尚未被感動,因此沒有被吸引。等我大學畢業之後,開始在職,面臨生活的不順遂與工作環境的壓力,我開始覺得人生虛空,在主的引領下。我去探訪浸信會的姊妹,她聽了我內心的痛苦,握著我的手禱告。當下看見她身上美好的見證後,我決定作個基督徒。但是要怎麼做呢?姊妹說,不僅要受浸,還要過一種生活!因為姊妹與我相隔兩地,不便引領我在當地浸信會聚會,所以我回到鹽水後,開始尋找「教會」。當時地方只有基督教長老教會,我曾踏進去過,但是我感覺不到主耶穌帶給我的感動,於是就離開了。但我心中相信:我要當基督徒,我也會「是」個基督徒!一年後,因著參加高普考,停留嘉義的三阿姨家借宿,我知道她是一個基督徒,我感覺她可以解開我的疑惑。住進她家時,櫃子上有屬靈書報、牆上掛著福音月曆,我知道我的答案在這裡了。隔日,2010年7月15日,我在嘉義一會所受浸得救。  

 

  同年5月,台南市鹽水區召會開始擘餅,我在受浸後進入召會生活,10月17日鹽水區召會正式成立,我與當地聖徒一同奔跑,為要贏得基督。平日的各種聚會、新春華語特會、姊妹集調、初信造就等,使我奠定認識主穩定的根基,我忘不了弟兄說的一句話:禱告如呼吸,讀經如吃飯。所以我每天都要呼吸、吃飯。也曾有過對召會不冷不熱的時期,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但當環境來臨時,我更看見召會生活的寶貝。原來習以為常的聚會,在環境來臨時,可以托住我。弟兄姊妹聚會中無心釋放主耶穌的話,能在關鍵時刻拉住我,使我儆醒。

 

 

  2012年初,我的家人都尚未受浸,時間過去了,我更深的向主求問,希望家人能得救!在聖徒與朋友的鼓勵、提點下,我向主求:主,我認識你,我也從聖徒身上看見經歷主的見證,因此我向你求,你必使我得著!我將豫備高普考試的過程交給你、結果也交給你,我希望能夠在台南市工作,並且考上三等特考,使你在世人面前得榮耀,我也得以在家人面前有見證,我的主是保守我的。這不是我的事,這是你的事,因為這是你的見證!

 

 

  2012年8月起,憑著信心我離開工作,全心過召會生活與豫備考試。每天早晨晨興讓主喚醒我,白天讀書,晚上愉快舒適的與眾聖徒享受主。彼此交通,卸去一切憂慮煩惱,為主的權益禱告、為主在地上的見證禱告。趙姊妹說:「我的護理師執照是主給的。我憑著自己考過兩次,兩次都差一點點。後來我轉向主,固定聚會,甚至考前還帶福音朋友參加福音聚會,結果就是考上了。我也不能理解啊!」主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交給主就對了。聖徒們說:「要把結果交給主,但是自己也要安排時間讀書。」姊妹說:「有個姊妹豫備英文考試,主帶她讀了一些她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的範圍,但是考試考出來了。」將豫備的範圍交托主。地方特考開始報名了,台南市只開一個名額,我問主:「只有一個名額,主啊,我真的要報嗎?」主要我在信心裡報名。考前兩週我陷入焦慮,姊妹又說:「妳現在要讀書少一點,禱告多一點。」阿們!

 

 

  考試當天的經歷太深了。我是在長榮路基督教學校考試,第一天的早晨,校園的跑馬燈寫著馬五7『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主啊,求你憐憫我!考試科目一共有八科,每一個科目主都精準的作了安排,考前猜題十分準確,若憑我天然的性格,絕對不會將考試豫備的如此詳細,但主做到了。主豫備甚麼,考試就考甚麼,三天考試結束後,我是抬著頭離開考場的。因為我對得起主了,無論結果如何,我經歷神給我的信心了。等候放榜期間,主給我感覺不用急著找工作,只要專心過召會生活。雖然家母仍有些不信,希望我去工作,但在信心裡我繼續在召會中配搭。放榜的當天我考上了,並且是榜首。

 

 

  家人的不信無法綑綁我、世俗的理論無法限制我、環境的軟弱無法擊倒我,因為我在主耶穌基督的名裡是自由的。2013年3月5日放榜的當天,我的外公過世了,主讓我看見,我現在得到了人人羨慕的好工作,但世界上沒有甚麼能跟生命交換的。可八36~37『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 同年的3月19日,主也將外婆接走了。這些事情都讓我看見,人的魂生命是注定要毀壞的,但是在聖經裡有神所應許的盼望,就是那不毀壞的種子。彼前一23『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而常存的話。』我們有神活而常存的話,不論在世界,或者要來的世代,祂的話都保守我們、建造我們,我們乃是神的殿,我們就是那殿。

(圖/文 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