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嫁給他:我們那段故事一般的交往過程

2015070115:47


 

今天我要嫁給他:我們那段故事一般的交往過程


從小我就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我的人生看起來好像很順遂,但裡面並不快樂,因為我的心思很細膩敏感,容易因為小事而受傷或憂愁。

直到2005年4月,高中一年級的我受浸接受了主,我的人生才開始不一樣了。尤其從大學四年到研究所三年,主耶穌使用各樣人事物來變化我。慢慢的我越來越喜樂,謝謝主耶穌的變化!

但因為我以前是這樣的個性,所以教會的長輩曾經開玩笑說,要和我結婚的弟兄應該會很辛苦,必須很有神的恩典才行。到底誰是這位弟兄呢?


當我大一時,教會的長輩就告訴我們,婚姻的對象,重要的不是自己開的條件,人會老容貌會變,連愛主的心也會變。應該說,只要主耶穌為我安排怎樣的人,我就嫁甚麼人。這個特別的觀念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但真正事情發生時,我才發現自己還是有難以放下的高標準,例如我心中會默默地希望:我的弟兄在教會中的表現要很突出才行,至少站起來講話時要讓我刮目相看吧。

但他卻不是這樣的弟兄,導致我大一時對他沒甚麼印象,因為他在教會中的表現沒有突出到吸引我的注意。雖然大二那一年我們一起聚會,但經過一年,我對他還是沒有感覺。那時只要他好好照顧我帶來的男同學,把他份內的事做好,我就滿意了,根本沒想過感情的事。

2010年初,大三上學期,我請他幫我把一位剛得救的男同學交給社區的叔叔照顧。一個月後接近期末考,有一天我在會所遇到正在讀書的他,我就問他,之前交給你的同學,有聯絡社區的家照顧了嗎?

他回答沒有。

這時我有點生氣,我問他︰那現在是你來聯絡還是我?

他回答說,那請你聯絡好嗎?

聽完,我突然一股火往上衝,用一種從來沒這麼大聲的聲音對他說︰你很不負責任耶。然後轉頭就走,留下他傻在原地。

回到姊妹之家,坐在書桌前,左想右想,越想越生氣。覺得這個人真是太不負責了。突然,心中有一個聲音冒出來,好像是主耶穌問我的,說︰如果這個人是你的弟兄呢?

我嚇慘了。

我說,主耶穌你別開玩笑了。但後來放心不下,就打電話跟媽媽抱怨,先告狀他沒好好照顧我同學,接著我問媽媽︰如果這個人真的是我的弟兄怎麼辦?

媽媽安慰我︰不要擔心,主耶穌不會做超過你度量能承受的事。我聽完才比較放心,主耶穌知道我度量不夠,不可能跟這位弟兄在一起的。


事情就這樣擱著。

寒假時,我們學生去山上泡溫泉。回程時他剛好跟我坐同一車。在車上,他突然跟我說,姊妹,我這學期因為學分比較重,所以比較沒辦法照顧你的同學。當下,我突然醒悟,其實他不是不負責任,是因為他沒有時間阿。

回家之後,我有點懊悔太早怪罪他了,我求主耶穌原諒我。那個聲音,又在我裡面響起︰如果他是你的弟兄呢?我就跟主說,好吧,如果是他就是他吧。但主耶穌你要給我足夠的恩典阿。

奇妙的是,隔了一週,我去教會的長輩家聊天,他們就關心我的婚姻,提了一位弟兄,要我回去好好禱告。當他們正在描述,還沒講名字時,我心裡就有預感可能是他了。當他們把名字講出來時,我就跟他們說,其實我靈裡早就知道了!

但還沒完,他終究還是不太符合我心目中另一半的標準,所以我不甘心馬上答應。

2010年同一個寒假,我跟著一團弟兄姊妹去泰國訪問教會。去之前我跟主耶穌禱告說,主阿,弟兄到底是不是你為我預備的另一半?你來跟我說話吧。

某天在泰國的海邊,我跟負責帶我們去泰國的弟兄聊了起來,聊天中,其實我默默地希望他能告訴我一些篩選配偶的嚴苛標準,好回去拒絕這個交往。但他告訴我, 很多愛神的弟兄姊妹,神都會幫他們預備另一半,只是這另一半往往不是照著他們的標準。接著他竟然對著我說,姊妹,尤其是你,你要特別注意哦。

當下我裡面真是有一種被電到的感覺,雖然他可能是無心的話,但對於這個交往,我覺得主耶穌給我答案了。祂為我預備的弟兄不是照著我的標準的!

回台灣後我就跟教會的長輩說,好,我答應交往。

因為教會的長輩告訴我們,感情的培養要先建立在對神話語的享受上 。所以我很堅持每次約會一定要讀神的話,還會把每次讀的進度記錄下來。而且一定要禱告,為彼此禱告,為家人禱告,為弟兄姊妹禱告。 如果哪一次我們忘了,我就會覺得怪怪的,回家後趕快打電話補起來。

但我們不是只有讀經禱告啦,我們還是會出去玩阿。只是這四年來,因為這些享受神的習慣,我們對彼此的感情裡就有主耶穌。這位神,陪著我們經歷所有的高山低谷。


我承認剛開始交往時,我會把弟兄當作需要人照顧的小羊,自以為屬靈功力比他強,覺得自己有使命,好好陪他經歷享受神。但直到我自己遇到令人沮喪的環境時,才發現自己也很需要他的扶持。

最深刻的就是政大研究所落榜那段日子。那一年我們兩人都落榜了,但他反過來安慰我,用他的經歷鼓勵我。那時,他說的話雖然不是很高的真理,卻句句說到我的 心坎裡,我才發現我很需要他。弟兄不是我的小羊,而是我的同伴。就像一首詩歌所說的:莫想你的基督微細,基督需你我也需你。

後來主耶穌帶我考上東吳的研究所,原本還擔心弟兄會不會不平衡跟我生氣,因為他那年沒有考上。但他只對我說,能陪你一起經歷主,我覺得很喜樂。

而我剛上研究所,剛來到新的會所也有種種不適應,雖然同時間他在當兵也有段下沉的日子,可是幸虧那時有他的陪伴,使我也能經過每一個關卡。就像詩歌說的,我的往前是為你,你的往前是為我,我真迫切需要你。

弟兄和我的個性,使我們的相處達到微妙的平衡。但這樣的平衡,是需要放下外在條件,進而接觸後才發現的。感謝神,祂使我在挑選對象時能有一種屬於神的眼 光。我對另一半的高標準,其實打從答應開始交往就不斷放下。雖然多少會跟教會的叔叔阿姨說,這個人不是我心目中原本期待另一半的樣子,但說這種話的頻率越 來越低。

在今年五月教會辦的一場成家聚會中,說到不要跟別人抱怨你另一半的短處,要讓另一半在你眼中成為零缺點的!我很受提醒,此後就不再說這種不符標準的話了。 今天我不是因為別人誇獎他或是他很有才能成就而愛他,是因為他是神為我挑的,為我量身訂做的,所以我愛他。最適合我的就是最好的。

決定結婚以後的隔一週,我們回嘉義跟我的父母商量。雖然這個決定很有神的同在,但我們心裡還是很緊張,尤其怕爸爸反對。但爸爸聽完我們的轉折,沒有說甚 麼,只是跟我們分享一些關於訂婚結婚的聖經的話。隔天爸爸告訴我,不要謝謝他同意。因為他一開始聽到我們要結婚是很錯愕的,但後來他跟主耶穌禱告時,主耶 穌很快地讓他讀到關於結婚的經節。這麼快就有神的話,所以他知道神的旨意!

謝謝弟兄的爸爸媽媽,總是那麼樂觀而且很會珍賞小孩,讓他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使他成為一個充滿愛的人。

謝謝我的爸爸媽媽這25年對我的照顧。我實際上是個怎樣的人,內心如何有最醜陋的想法,除了主耶穌,只有你們最曉得了。謝謝您們在籌備結婚的過程,以身作則不求自己的榮耀。給我一個榜樣,教我無論如何都要向神活。

雖然今天結婚了,但我永遠是爸爸媽媽的女兒,也是家中的姊姊。我愛你們。


我們的成家奉獻書

我們願意將我們的婚姻奉獻給神。
我們願意,每週固定時間一同追求神的話,認真讀聖經和進入一年七次特會的信息。
每週有定時跪下來守望禱告的生活,成為一個有禱告習慣的家。
每週定時傳福音,照顧小羊,讓更多人認識主耶穌並且愛主耶穌。
我們也願意,把家打開 把冰箱打開,歡迎大家來我們家吃飯。


延伸閱讀:今天妳要嫁給我(丈夫的見證)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6861.html#ixzz3eWUaiUuo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