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濃的阿公得救了:一篇客家姊妹感人的見證

2015070311:42


 

我在美濃的阿公得救了:一篇客家姊妹感人的見證

要講阿公信主得救,就要先從其他家人的得救開始。

爸爸媽媽是客家人,所以全家族都是傳統信仰,每逢過年到宗祠拜祖先是少不了的,小時後爸媽也常帶我們去廟裏拜拜、安太歲。約在2003年,主藉著同社區的 姊妹與媽媽接觸、邀約我們去兒童排(兒童聚會),救恩便到了我們家。2004年,媽媽參加高雄市召會新舉辦的福音聚會,會後她受浸得救了。感謝主,一年接 一年,我、妹妹和弟弟也都相繼受浸歸入主名。

但因着是家中長子,又礙於客家人既有的祭祖傳統,爸爸遲遲無法敞開與我們一同聚會。直到2010年主興起環境,爸爸主動開口要與我們一同參加聚會,他便在第一次的主日聚會後信主受浸了。終於,我們一家五口全家得救!

然而,我們家族仍有許多家人還未認識主,因着外面環境受限制,我們只能在背後禱告,並且尋求適當的時機,希望每次回美濃時就能夠向家人說說主耶穌。


2013年年底,忽然接到爸爸的訊息,說阿公腸胃道出血,醫院已經發出病危通知。我們連忙趕去醫院,並在Line群組裏請弟兄姊妹為阿公代禱。去之前我們都有共識,無論如何一定要帶阿公呼求主名。因為羅馬書十章十三節說:「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到了醫院,看到虛弱的阿公,我們故作堅強,先唱了首詩歌給阿公聽,唱著唱着,想到阿公還沒得救,不可以就這樣走了,我們的眼眶都泛著淚光。但爸爸說,不要 讓阿公看到我們哭,他會難過,所以我們趕緊把眼淚擦乾,向阿公說明這首詩歌的意義,媽媽更帶阿公開口呼求主名,感謝主,阿公開口呼求了主名,我們都很感 動,他得救了!

而後,阿公回到美濃老家,許多親戚朋友得知消息也都前來看望阿公。那時我在高雄市召會服事,所以便請假跟著爸爸回到美濃陪阿公。在回去的路上,我裏面有很 強烈的感覺,主若要我回去,就必要藉著我作事,阿公一定要受浸得救。一面,我在群組中請弟兄姊妹繼續代禱;一面也詢問有沒有美濃的聖徒可以前來看望、扶持 阿公。

回到美濃,不到一個小時,便有兩位弟兄前來,我很怕阿嬤或叔叔會生氣、不歡迎,一直在裏面呼求主名,而媽媽也持續藉著Line為我打氣,求主加強我。弟兄 們到了阿公的房間,簡單的與阿公交通,向阿公說明人生的意義、帶阿公呼求主名,最後便問阿公願不願意接受神的生命,阿公居然點頭表示願意,我就請在外面的 叔叔拿一盆水進來,阿公就在這天受點水禮(因為生病不方便下水),進到了神的國,成為神的兒女。我們以及我們在群組裏的弟兄姊妹們都無比喜樂!實在經歷弟 兄姊妹的代禱和扶持,以及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阿公得救。

感謝主,阿公的情況漸漸好轉,實在很難想像幾週前醫院甚至發出病危通知。我們由衷敬拜主,知道這一切都是主大能運行的結果。雖然阿公因為身體和家中傳統信仰的限制無法聚會,但旗美區的弟兄有時會前去看望阿公,我們若有回美濃也會趁機會念聖經給阿公聽,跟阿公講主耶穌。

半年後,阿公又發生了一些情況,且開始洗腎。每每回去看阿公,都感覺到他身子日漸消瘦,每次吃完飯總要吞好多顆藥,看了非常不捨,但我們還是在阿公面前表 現得非常開心,要讓阿公放心。2014年8月,我上台北工作,兩個月才能回去高雄一次,所以只能從Line的家人群組中得知阿公近況。今年(2015)年 初,得知阿公時常進出醫院,甚至連我2月的訂婚喜宴阿公也早就告知我他身體不好,不能出席,只能口頭祝福我。而當天他真的因住院而無法出席;雖是喜事,但 阿公的缺席我仍感到遺憾和難過,只有更多為他禱告,也求主安慰我們。

5月19日,爸爸告訴我,醫院發出病危通知,且阿公已成彌留狀態,我很緊張,想馬上趕回高雄。但爸爸先讓我透過視訊通話看到阿公,阿公意識已經模糊,無法 看着我,我喊他,跟他說話:「阿公,是我,阿公,你不要怕,主耶穌愛你,阿公,我們都在這裏,阿公,我愛你。」然後強忍淚水,跟室友姊妹唱了詩歌444首 給他聽:

是愛的神作我牧人,祂常餧養,祂常施恩;
祂是屬我,我是屬祂,何來需要?何來缺乏?(第一節)

你的甘甜、奇妙的愛,測量我的一生年代;
你愛既然永不改變,我的讚美還要加添。(第六節)


我準備隔天一早就請假回高雄,睡前我向主禱告:「主,你若要我回去,讓家人得益處,那麼請你讓阿公等我;但你知道阿公的苦痛,若你讓他在我還未回去前就安息在你懷裏,我也感謝你。」

5月20日,約早上六點半,我還在睡夢中,爸爸來電話說,阿公已經安息了。

我愣了半响,雖有心理準備,但到了這一刻還是不太能接受,跟阿公相處的情景一幕幕飛過,我親愛的阿公,離開了。但我開始呼求主名,主安慰我,讓我知道生命 氣息都在主手中,我也感謝主,一年多前就作了大事,讓阿公受浸得救,現在阿公是睡在主懷裏,這只是暫時的離別,那日,我們還要再相見,也求主保守並安慰爸 爸及家人。

後來的儀式仍是尊重家中長輩的意思,按照傳統儀式進行。過程中我們一直呼求主名,殯葬業者也知道我們是基督徒,不用拿香,還讓我們到靈柩前為阿公禱告。在 公祭時,高雄市召會旗美和明誠區的弟兄姊妹也前來扶持,在眾親友面前,為阿公和我們這個家族禱告。我們非常感動,謝謝身體的配搭和扶持,讓這樣的儀式滿有 主的同在。盼望藉著這個方式,將福音的種子灑進家人心裏,我們的家人都要認識主,並且有一天都要得救!

最後,分享原本預備要在儀式後半段用到而沒機會唸出來的分享稿:

親愛的阿公
謝謝你陪伴了我26年
能當你的孫女我感到很幸運也很幸福
小時後你會帶我們去逛夜市
買我們喜歡的東西
甚至有一次在路上
你看到一盒芭比娃娃
看我好喜歡就馬上買給我
我好高興好高興
你也帶我去你上班的地方
有時候看到你在那張大大的辦公桌上畫設計圖
我就會用非常崇拜的眼神和語氣問你:阿公,這是甚麼啊?
你是個認真又負責的人
還得到「水利之光」的匾額呢!

雖然之後漸漸因為課業繁忙的關係不能每週回美濃
但只要我們有回去
第一個看到的總是你
因為你會坐在外面看報紙等我們回來
然後關心我們的課業和學校生活

大學畢業後,我北上參加教會的訓練兩年
更是難得能回美濃
所以我非常珍惜每次回去與你相處的時光
尤其是每年過年的團圓飯
大家齊聚一堂,我從你臉上的笑容知道
親愛的家人都陪在你身邊,你也感到很幸福

去年,我上台北工作了
而你的身體好像也沒有像以前那麼好了
只有要空回去看你
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我還不想離開

上週二得知你病危的消息
我很難過
因為我不在高雄不能在你身邊
幸好透過現在的科技視訊通話
我還能跟你說話、唱詩歌給你聽
我知道你都聽到了
週三早晨
你就安心的睡了

謝謝阿公這八十二年來的努力和付出
讓我們子孫擁有平凡卻極其滿足的生活
是你的教導和榜樣
讓這大家庭如此和樂
你所傳承給我們的我們還會繼續作下去

阿公
雖然你的肉身離開我們了
但我知道
主已讓你已經息了地上的勞苦
你只是睡了
而且是安安穩穩的睡在主的懷裏
這是暫時的
到那日我們還要再相見

愛你的孫女
主後2015年5月24日


(新北市中和區 林姊妹)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6873.html#ixzz3emhrD4gL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