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一名小女孩的瀕死經歷

2011091910:00






一名小女孩的瀕死經歷

桑蒂/文
查理/譯

  1985年8月的一天,當時我只有5歲,在當地的一個湖上坐船旅遊時,因蚊蟲叮咬,患上了腦炎。「我死了」並漂進了一個安全的黑色空間裡,舒適而悠閒,沒有痛楚、恐懼,我感覺到在這裡就像是在家裡一樣。我看到遠方有一個非常小的亮光,它正牽引著我奔向它。我感到自己飛快地朝著它衝過去,但一點也不害怕。我進到光中,它呈現出平安和喜樂,但最多的還是深深的無條件的愛。那光又像是熠熠發光的雲彩。我從身體的內部聽到頭裡面有一個聲音,我知道那是上帝。因為我的父母從未在我面前談論過上帝,也沒有帶我去過教堂,我真不明白為何我知道這些,但當時我確實知道那是上帝;而且,我還覺得這地方是我真正的家,與此相伴的美妙的光就是上帝。我被那光環繞著,與祂成為一體。感覺就好像是幾個月前當一條狗咬我時,爸爸一把將我抱在懷裡時的情景,只是更親密。

  另一個僅小一點的光加入進來,她是一位大約10歲的女孩,看上去有點像我,我敢說她認識我。我們相互擁抱,她說:「我是你姐姐。我被取了祖母的名字,威拉米特。祖母在我出生的前一個月去世了。我們的父母簡稱我為威麗。他們一直等待著在合宜的時候告訴你有關我的事。」我跟她說話,但她對我卻不是用言詞。現在回想起來似乎很怪,但在那時卻是很自然的事。她親了一下我的額頭,我感到了她的溫暖和愛。

  「現在你得回去,桑蒂(Sandy),」她說,「你要把媽媽救出火坑。這很重要,你得回去,現在就得回去。」她一邊溫和地朝我微笑,一邊用帶著憐憫和甜蜜的聲音對我說。

  「不,我不想回去,」我說,「讓我在這裡跟你在一起吧。」

  「媽媽需要你把她救出火坑。」她仍然溫和、親切地重複著。

  像是一個自私自利的小毛娃,我哭喊著,大發脾氣;我還耍賴,躺倒在地,嗚咽著打滾。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我肯定讓所有在場的人都覺得極不舒服。

  這時,有很典型的電影畫面呈現在我的面前。在那裡面,我看到了我的父母。他們正坐在醫院裡我的床邊,眼中充滿著極度的關切和擔心。他們一邊撫摸著我,一邊乞求我不要死去。「你可不能死啊!」他們哭喊著。我為他們難過,但我真地不想離開這裡——天堂,它使我感到非常美妙,令我敬慕。上帝對著我咯咯地笑起來,帶著極大的憐憫看著我。我沒有真正地看到祂的臉,但我知道祂在想什麼,是我的那些孩子氣的滑稽動作引得祂輕聲地笑了。

  接著,祂用一根手指頭指向站在遠處的另一個光,讓我極為震驚的是,我的好朋友、鄰居歌萊恩(Glen)出現了,只見他朝我大聲喊道:「桑蒂(Sandy),回家去!現在就走!」他說話時,帶著不容置疑的權威,我馬上又無聲地哭了起來,並即刻回到了我的身體裡。

  我睜開眼睛,看到了爸媽如釋重負的滿面歡樂的笑容。我告訴他們我剛才的經歷,一開始,他們說那些是我作的夢。他們說,就在我被送到醫院救治的那天,我們的鄰居,歌萊恩,因為心臟病突發而去世了。他真是一位慈祥的老人,總是請我和弟弟還有街坊裡的小朋友到他的後院和他的五條狗玩。他愛我們,給我們禮物,用好吃的款待我們。每每到最後,他的妻子累了,就讓我們大家都回家去。這時,他就會斥責她說:「羅絲,再也不要對桑蒂說你必須回去的話,她愛呆多久就讓她呆多久。」在那些小孩子當中,他最喜愛我。所以,當我看到他那樣朝我大喊大叫時,真的很震驚。於是,我就徹底地放棄了抗爭,並對自己的行為舉止感到有點窘迫。回想起來,當時我也感到了一點點傷害。我是在向我的父母講述了我的經歷後才知道他去世的消息的。

  我畫了一幅我的「天使姐姐」的像,她曾迎接我;我還將她曾告訴我的和盤托出。聽到這些,我的爸媽驚訝得目瞪口呆,他們困惑不解地起身離開了房間。過了有一陣子,他們最終回到了房間。他們告訴我,我確實有一個名叫威麗的姐姐,但大約在我出生的前一年她意外地死於中毒。他們原本想在我們兄弟還不明白生死是怎麼回事時,不把這件事告訴我們。至於要「把我的媽媽救出火坑」是什麼意思,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

  我的媽媽在幫我寫這篇文章。我問她,如果我死了,去了天堂並留在那裡,她會怎樣?她回答道:「威麗死後,我哭了幾個月。如果我們又失去你的話,我們會活在充滿了火的地獄裡。」時間會顯明一切,但直到如今,這看起來可能是對「把媽媽救出火坑」這句話的最好詮釋了。我相信我們有一天會再見到威麗,屆時我再親口問問她這話是什麼意思。

  這件事改變了我們全家。現在,我們都上教堂做禮拜;我在做很多事情時也與從前截然不同了。


摘自[燈與光網站],特此鳴謝!


上一篇:阿吉雅:一個真實的故事
下一篇:一名小男孩的瀕死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