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和「佛教」最大的不同和差異性有哪些?.

2014110316:48





 

「基督教」和「佛教」最大的不同和差異性有哪些?.


基督教-信獨一無二的三一真神,聖父、聖子、聖靈

佛教-釋迦牟尼無神論,追求佛自性,但後世佛教卻迎進很多印度教神明,現在台灣的佛教,已經融合佛道教各種神明了,由無神論變成多神論。



基督教- 神豈住人手所造的,不可拜偶像,不可造神像

佛教-拜偶像,拜越多越好,最好五體投地大禮拜(都是犯了聖經列的重罪)



基督教-人的罪是亞當、夏娃犯罪後,罪就入了人性

佛教-人在前世累世犯罪,造業



基督教-唯有 神有赦罪的權柄, 耶穌寶血可洗淨我們的罪

佛教-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自己的業障,連佛菩薩都擋不了,那很奇怪啊,那為何可以唸經作法事,將功德迴向給別人呢?佛教要求自己不斷修行消業障



基督教-死後等待審判,信 耶穌可得永生,不信者則因自己的罪被審判

佛教-死後輪迴,投入六道,有可能變成惡鬼、畜生(可是被催眠找前世今生的人從沒發現自己前世是畜生或鬼的)



基督教-宇宙萬物乃 神所造,賜給我們的一切美好

佛教-世界的形成,乃是由眾生的業、心念(但眾生的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所以很奇怪啊,不就永遠達不到涅盤嗎?好像跟理論砥觸耶~)



基督教-不可交鬼

佛教-修行之後會有各種通,天眼通、他心通之類,其實就是通靈,有特別的能力(但這是對我們無益的能力,天天看到魔鬼,幹嘛啊?)



基督教-基督徒是上帝尊貴的兒女,有權柄踐踏蛇和蠍子,也就是捆綁撒旦

佛教-講究天人合一,對一切法界眾生都要心懷慈悲(這就受撒旦的欺騙了,鬼是專門說謊的,偷竊、殺害人生命的)



基督教- 耶穌來,給我們豐盛的生命,撒旦專門說謊的,偷竊、殺害人生命

佛教-靈界鬼魔有善的,有惡的



基督教-信主後,靠 聖靈提醒,會幫助我們認罪,並離棄罪行

佛教-完全靠自己,要自己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要放下(沒有用,人自己根本做不到)



基督教- 向 神大大張口, 神賜給我們的,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哪有子女求魚,反給他蛇的呢?」

佛教-心中有所求,反而得不到(那很怪啊,那為什麼一天到晚修什麼財神法、藥師佛,不都是在求嗎?)



基督教- 要時時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

佛教-要摒棄七情六欲,包括「喜」都會傷身,都會落入輪迴裡



基督教- 信 耶穌,追求永生

佛教-修行是為了擺脫輪迴之苦



基督教- 信耶穌後,離棄罪,可以與 神和好,與神在一起。人不能自高,若驕傲,自以為是神,是罪,撒旦就是犯了這驕傲的罪,想高舉自己,才被打下來

佛教-修行是為了成佛(犯了與撒旦一樣的罪)



基督教- 若人得罪我,要饒恕人,達到七十個七次,就是完全饒恕的意思

佛教-若人得罪我,是我前世欠他,唉,無可奈何。若我得罪他,是他前世欠我,他活該



基督教- 不可犯姦淫,禁婚外情

佛教-若配偶外遇,唉,前世孽緣,沒法度



基督教- 積極傳福音,為 主多得靈魂

佛教-自我修行,不管他人,但會功德迴向他人(但越迴向,怎麼冤親債主越多?迴向真的是消業嗎?好像不是耶,好像是招鬼)



基督教- 人死後等待審判,鬼都是撒旦,有看到親人的靈魂是撒旦偽裝,迷惑世人

佛教-人死後七七四十九天就投胎投入六道輪迴(奇怪,那拜祖先是拜什麼?不是早就變成豬或餓鬼了?怎麼還在人間遊盪?)

參考資料 之前修佛,現在信 耶穌
  • 2006-09-28 00:46:25 補充

    基督教- 雞鴨魚肉蔬果都是 神賜給我們作食物了,謝恩後就可享用
    佛教-吃一個蛤蜊就是吃掉一條生命,造業!喝一口水,喝掉無數微生物,造更多業!!!最好能要吃素~

  • 2006-09-28 13:03:57 補充

    基督教-現在, 神保謢我如眼中的瞳人,斷沒有任何能夠害我,我還可奉 主的名斥責撒旦命牠離開,捆綁牠。
    佛教-以前,邪靈糾纏我,佛菩薩沒法幫我,說是因為我前世欠債,牠有令牌,佛菩薩擋不了。(奇怪,怎麼我信 耶穌後,牠就 不討債了?是討不到債了,還是放棄債權了?)

    基督教-對於不信聖經、詆毀 神的人,只要他任何時候悔改, 神就赦免他,用 耶穌寶血潔淨他,視他為無罪。所以,對於這樣的人,我們要包容他,為他禱告,因為這是 主的心意。
    佛教-對於佛經,或露齒笑,或背面非的,有一絲念頭不敬,就打入地獄,不得超生,因為毀謗三寶。

    引用=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92713431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   逸文 於 2022-04-09 21:22 6F
    • 感謝提供資訊~以上文章是轉貼的~

      引用=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92713431
  •   光明者即是念佛 於 2022-03-08 09:30 5F
  • 南無阿彌陀佛
    我也認識基督教的牧師
    但他沒像你說的那麼偏激
    因為他姪子是佛教徒而且是讀普門中學的學生
  •   逸文 於 2022-01-03 07:15 4F
  • 感謝提供資訊~以上文章是轉貼的~

    引用=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92713431
  •   亞米 於 2022-01-02 12:41 3F
  • 佛教-對於佛經,或露齒笑,或背面非的,有一絲念頭不敬,打入地獄 不得超生...

    上面也是您的誤解,我再解釋一下:

    佛經是有這樣寫,這屬於佛法中的方便教法,何謂方便教法?就是跟您說的很嚴重,要您千萬不要犯,然後私下卻只是刀子口豆腐心,如同 父母對小孩說,你如果今天不乖,就不給你吃飯,以後不給你買玩具,然而小朋友 還是不乖,但是後來乖了,父母真的不會給小孩吃飯跟買玩具嗎?

    為何佛法認為 毀謗佛法跟嘲笑佛法 很嚴重?其實是怕您影響他人的心意,也許嘲笑之人後來接觸正法才了解佛法真正含義,從此積極聞法修善,那他之前的過錯當然是可以減輕或相抵 生善處,可是如果被他影響之人從此也輕蔑佛法,那如同殺害了旁人聞善法的心 殺了慧命,比奪取他人性命還嚴重,性命只有一世 慧命累劫累世,所以對於影響他人的智慧 佛法認為是很嚴重的事情,但並非真不可逆。所謂放下屠刀 立地成佛 是真悔改 而不是嘴巴說說。
  •   亞米 於 2022-01-02 12:23 2F
  • 您的很多對佛教的觀念是不正確的,幾乎已經把佛教當成道教了,道教求福祿壽人天福報,佛教求覺悟澄淨性靈得到大智慧 脫離無始的反覆輪迴,再隨便舉一例 佛教法會 如果主法者本身無修持與會的信眾也無真誠心,那麼這個法會一點用都沒有,迴向個一萬次 也徒勞無功,而不管主法者本身有無修持,在法會當下全體人能夠真誠專心,則磁場殊勝可回向冥陽眾生,然他人也只是7分獲1,因此自身能夠常念經常念佛才是最有用的(這也與您文章中的觀念完全不同),以上僅是舉幾個例子來澄清您多佛法的誤解,您文章中還有更多的誤解 我無法一一解釋,如要瞭解 可自行再去瞭解,但請必須尋求正法,否則就變成您文章中的一知半解,佛道不分了。
  •   Krystal 於 2018-01-10 04:24 1F
  • 以下是我想為佛教清澄的幾點。

    1. 佛教並沒有鼓勵別人拜偶像,而是反對祭祀。拜佛只是給人心靈依靠,最重要的是理解佛教的義理,以致實踐魚現實生活中,與你所說拜越多越好事完全相反。

    2. 將迴向給他人是自利利他,但並不是萬能。若要改變果報,亦需自我修行,並非全靠他人迴向的功德。

    3.催眠其實也不能完全証明沒有三惡道了啦。

    4.你說眾生的念無不是罪,其實非也。眾生只要通過持戒修行,便能約束自身的身、語、意三業,止惡向善,因此不是所有業都是惡業。發心後通過精進修行,達到一個無上的境界便能涅槃。

    5.佛教不否認鬼神存在,與鬼神溝通的能力亦是了解世間真相的途徑,是智識的一種。

    6.只能說不能將基督教的所有義理套用於佛教,就如佛教中鬼有善惡之分,何來專門說謊一說?以基督教義理強加於其他宗教來反駁是毫無意義的。

    7.那麼你也可以說以他力改變命運沒有用,因為假如沒有向善的人,不可能永遠靠別人打救。因此自己的發心比他人指導來得更有恆心及有效。

    8.佛法只是提倡不應執著,越是執著,便會越苦,未得到時渴求,得到時擔憂,失去時有別離苦。

    9.基督教將神的地位放得高高在上,若是高舉自己便是有罪,但佛教主張眾生平等,佛陀並不是唯一的神,因此我想要重申不應將基督教義理加於其他宗教之上。

    10.沒有活該不活該一說,人因前世今生做的事而有業力,因果報應,別人欠下你,便有惡果,但亦要有同理心及審視自己的行為,若是懷著我得罪他是他的報應而行惡的話,便是種惡因,將來會承受惡果。

    11.自我修行不是不管他人,若你修道成佛,邊能傳誦道理,利益更多眾生。

    12.佛教沒有提倡拜祖先,拜祖先是中國傳統習俗。

    13.佛教的業力是人通過判斷後蓄意的行為做成。蓄意殺生是為了口福之慾,有惡業,喝水不是為了蓄意殺死微生物,因此沒有大的惡業。

    希望能夠糾正你對佛教的誤解。
  • 版主於 2018-01-11 14:04 回覆
    感謝提供資訊~以上文章是轉貼的~

    引用=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92713431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