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前夫的一封信

2011040210:00



彼此相愛




進入祢的聖所




鄭莉芹見證 JADEWU整理
孩子的爹:
那天晚上你又回來看我們。走到孩子的臥室,親親他的臉,摸摸孩子的臉頰,躺在孩子的身旁,緊緊地抱著孩子許久、許久。我看在眼裡、心裡……。
後來你起身,坐在餐桌前,我迫不及待的,將你愛吃的小點心一骨碌的搬出來,站在你身旁,等候你的吩咐,深怕那個地方不周全。當我坐下來的時候,你突然很慎重的告訴我說:「我還是會跟別人結婚的,你帶著孩子找個合適的嫁了,過你們的生活吧!」我被震驚了一下,隨即說:「我祝福你們的婚姻及新家庭,不過我也有一個請求,就是你也要奉主耶穌的的聖名來祝福我的婚姻。」你回答的很誠懇:「那是當然,那是當然,我一定要你們幸福。」沉默的空氣中,只傳來你不住的嘆息聲,「如果有來生,我們再結為夫妻好嗎?」你要求著。「我們基督徒只有永生,沒有來生。」我回答你。
我似乎可以明白,那一聲聲嘆氣的背後,隱藏著多少心聲在裡頭。我憐惜的勸你說:「如果有什麼重擔,你也可以文託給這位神,讓祂來為你解決事情吧!」你說:「那是騙人的,不要再跟我說卡通裡的事了!」我有些懊惱,但我一點也不生你的氣,因為你還不認識祂,我只能在心靈的深處懇切地為你代求,求神開啟你的心眼,讓你真知道祂,真認識祂,然後來信靠祂。
 
你知道嗎?我對永生神有多麼地感恩,每當細細思想這六年多來的點點滴滴,除了感恩之外,仍是感恩。今天我寫這封信就是要見證並與你分享神在我和孩子身上的奇妙作為。
會與你簽下那一紙離婚證書,完全因為我在愛中順服你(照著我本人的意願,寧可死也不會離的!)那段日子不知是什麼原因在催逼你,使你強烈的使用暴力威脅逼迫我離婚,也不知道是從哪兒來的力量,我竟可以忍受你的拳打腳踢,無論如何就是不答應簽字。多虧教會弟兄姊妹的扶持,我經常帶著滿身的青紫去參加聚會、禱告會、到神學院去上課,面對許多人的關懷和詢問,都沒有動搖我「忍耐到底」的心志。直到你說出要徹底的毀掉這個家,不惜犧牲任何代價,甚至可能做出極端失去理智,諸如放火燒掉整棟公寓,寧願家毀人亡等等脅迫的話,為的就是要這一紙離婚證書。這時我才警覺到,不簽字,竟然是害你這般的痛苦,甚至犯下滔天大罪也在所不惜。此刻的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只知道愛你可以到死,但不要使你受苦、犯罪。唯一清楚知道的是我要緊緊的依靠神,我要聽神的話,唯有神的允許我才肯簽字離婚。星期五的禱告會,我哭訴在神的面前,並且懇求弟兄姊妹會我們禱告,心中切切的祈求神給我肯定的話語,使我這愚昧的人能真正明白該如何去做。隔天早上晨更時神的話語及教導
躍入眼前:「你們做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弗五22)」天啊!回想過去,我這做妻子的未曾順著你一絲絲或一點點,雖然說你是我最愛的人,但絲毫不懂得如何去愛你,侍候你,一天到晚只會憑著自己的任性來待你,以至於傷害你到一個地步,你必須要以離開我來做為尋回自尊的方法。愚昧無知的我,卻沒有一點覺察,還是任意的待你,直到我由被上帝光照,看見自己對你作了那麼多虧欠的事……。
為時已晚嗎?我不知道,就著世人來看,字都簽了婚都離了,從此互不相干,各奔前程,更何況是你親口說出要與別人結婚,另組新家庭的事。對於我們婚姻而言,似乎沒什麼指望了,我還能夠做什麼呢?可是讓我再一次的對你細訴:如果這位因我婚變才認識的耶和華上帝,祂可以改變我這麼愚頑的一個人,那麼,還有什麼是祂不能的呢?記得就在我們簽完離婚證書後,我對你說「這個家還是你的,這個家裡有你的一切,你的兒子、你的妻子、你的房子。」不料你卻發毒誓說:「除非死了被抬著進來,否則永遠也不會踏進這個家門。」
從此,每星期四「多加團契」姊妹禱告會時,我們聚在一起禱告,就奉耶穌的聖名來祝福你,並且破除這個「不進家門」的誓言對你的捆綁及影響。果然你在「自我禁足」了大約一年之後,自動出現在家門口,那一剎那,我好像是作夢的人一般,不敢相信神已經為我成就了這事。

你開始固定每星期六抽出時間回到家裡來陪孩子做功課,帶他出去玩,更奇妙的是我們倆個也從水火不容的可憐狀況,演變到現在,竟能成為無所不談的好朋友,這些事情豈都是偶然?
你要我代你問候我的父母。你說:「他們太好了,是我沒有福氣消受。」「這輩子我最虧欠的是你父母,找一個時間,我要親自到鄉下跟他們道歉。」的確,他們是很好的父母,但也是把我嬌養得交在你手中之後,卻使你無法忍受而逃之夭夭的一對老好人。你知道嗎?使我們今日能成為好朋友的,不是這一對地上的父母,乃是重新再造我的那一位在天上的父。
我真巴不得用這支禿筆能寫盡神在我身上所作所為。記得嗎?你曾對我有如下的評語:「除了白痴可形容你之外,其他一無是處,一無可取。」你那厭惡唾棄的表情歷歷在目,想起來就讓我潸然淚下。維傑姊妹曾提醒我說:「何不向全能的神祈求,永祂用祂的寶血來遮蓋你一切不可愛的地方,求神把你最可愛的地方彰顯出來,讓他每一次回家看到你,都是最可愛的一面,並深深被你吸引。」真的有這種求法嗎?真的可以向神這樣求嗎?那我願意,因為我再也受不了那種被鄙棄的眼神和態度。我們就這樣認真的在每一次「多加」姊妹禱告會中向神祈求:「神啊!懇求你用寶血塗抹麗琴身上所有不可愛的地方,用基督的愛來代替與充滿,讓人所看到的盡都是她的可愛!阿門。」說真的,這樣的禱告會常會令我偷偷地喜笑,因為這一切都讓我想到日後的景況會更好。而我們這位奇妙又幽默的神也果真這樣成就了。記得嗎?從前你是怒目相向,惡言相向,如今卻是慈眉祥目、柔聲細語。從前你是撕裂衣裳、摔掉食物(因這些都是我為你預備的),如今卻要求我為你洗衣服、下廚做飯菜。曾經是賭咒發誓不進家門,如今卻親口說:「無論我的人在那裡,我的心最懸念、最記掛的,就是你們母子。」

經過了這六年來的拆毀、重建、打傷、纏裹、破碎、醫治,我看見了神那雙愛的手在我們中間。雖然,我也曾經多次,在你對我發出拒絕的眼神及話語之後,感到灰心、沮喪;也曾在心裡勸自己說,反正你不是一個頂可愛的人,犯不著為著你再忍耐、再等候。但是,每一次,當我在禱告中把自己交給神,求祂來來安慰我、教導我、醫治我的時候,我就再次從那愛的源頭,十字架的耶穌那裡,得到各方面的供應,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等等,都不是從前的我(天然人)的性格,或許是這些性格使你活在現今的矛盾中,一方面放不下外面的女友,一方面又難捨我這個有「新歡」生命的舊愛。
我誠心的祝福你幸福、快樂,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但現在,你尚未作選擇,我就有機會來追求你,我的追求行動是一、更多的為你的婚姻祝福,因為很有可能,你將來再婚的對象正是那新造的我。二、更多的順服神,期盼自己成為一個賢德的婦人,為丈夫和子女所稱許、價值勝過珍珠的才德女子。(箴言卅一10-31)當你結婚的那一天,若新娘不是我,我相信,神會為我預備一位幸運的男人來得著我。
最後,我要謝謝你在這段日子裡,時常回來幫我照顧孩子,讓他在成長過程中,能如一般雙親家庭,擁有愛他的爸爸媽媽,減少他稚嫩心靈的傷害。也謝謝你在這段日子裡,給了我操練服事丈夫的機會。在我存心學習耶穌基督「順服」的功課中幫了我極大的忙。願施恩給人,使人有盼望的神賜給你聰明智慧,能作正確的選擇,無論在你的婚姻上,或在你的人生道路中。
孩子的媽書於 仲夏感恩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