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界上的人力車伕

2011012922:30
 
 


【去中國的最東、最南、最北、最西之地,留下我人生的腳印...】

 

我是一個初中就得救的人,得救以後天天聚會,熱切愛主。但在2006年,那時我三十多歲,卻遭遇了極大的打擊,因此停止了聚會。

當時,我萬念俱灰,只想做一件現在看來很無聊的事:去中國的最東、最南、最北、最西之地,留下我人生的腳印。於是我去了中國黑龍江省的漠河,先是坐火車,轉汽車,再轉汽車,然後再轉...終於到了中國極北的邊界處。

我穿了很多衣服,但是下了車以後,凜冽冰凍的空氣包圍著我,感覺像是沒有穿任何衣服一般。我叫了一個人力車,上車以後,他開始和我聊天,他說,『我想和你說說主耶穌的故事。』我當時嚇了一跳,心想難道到了這麼偏遠的地方,神還不放過我嗎?當時隔著人力車的塑膠簾子,說話、聽話都很吃力,加上我也不想搭理他,於是回答:『我不想聽,你不要說。』

隔了一會兒,他說,『可是我還是想和你說說主耶穌,如果你讓我講,那麼我可以不收你的車資。』我堅持地說,『我付你的車資,你不要說。』又隔了一會兒,他問我:『你認識主耶穌嗎?』我說我不認識。於是他開始講主耶穌的事,內容多半我都耳熟能詳。

下車後,他果然沒有收我的車資,車資是人民幣一元,而我注意到他衣衫襤褸,鞋跟都磨破了。雖然我很軟弱,但是當著人的面說我不認識主,還是讓我不安,於是我定意如果還能遇見這個車夫,我會向他承認我是認識主耶穌的。

結果竟然又遇見他了,我向他打招呼,然後向他承認說其實我是認識主的,後來他拉著我在附近走走。我們一邊聊著,到了個路口,見是個紅燈,他就停車,等綠燈亮了再走。我希奇的是這裡交通並不擁擠,多數人對紅燈視而不見,就問他說,『是不是闖紅燈要罰款呢?』他說,『不是的。從外表看我,我只是個臭拉車的,但在我裡面有神榮耀的生命,我願意在紅綠燈的事上,見證我的主,見證我有榮耀的生命。』

後來我去了他住的地方,那裡只有三步路的大小,裡頭放了一個炕,還有簡單的東西,晚餐是附近工廠剩下來的員工餐。因為他是個文盲,所以他不能讀聖經,會背會唱的詩歌也只有幾首。我問他平常如何享受主,他說就是呼求主的名,每天晚上呼求一個小時,或兩個小時,非常享受,經常呼求著、呼求著,就睡著了。

我想我的困難和挫折能和這個人相比嗎?這麼一個一無所有的人,只要主的名就滿足了,我所擁有的比他不知多多少,還要埋怨主嗎?他這麼貧窮,為了向人傳講主,竟可以連僅有的一元車資也不收取。從他身上,我看見主的彰顯,他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水深之處~編輯整理)



引用來源: 邊界上的人力車伕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
Facebook 水深之處粉絲專頁 - http://www
.facebook.com/luke54.org



邊界上的人力車伕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7701371.htm#ixzz1CR0xj8wm
(網址連回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