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算恩典

2013122809:27


 

數算恩典

許仲和

  
  「凡敬畏神的人,你們都來聽!我要述說他為我所行的事。」(詩篇六十六篇16節)

  2002年三月六日凌晨二時,還在睡夢中,突聞外子丹尼斯(Denis)說可否送他入醫院?他說心臟好像給人拍了兩下,感覺異樣起來。聽後如中雷擊,一躍而起說:「立刻就走!」。當時Urgent Care己關門了,只好開車三十分鐘到大醫院的急症室去。半路上他感覺好了很多,也沒有其它不適。到了醫院還不知道自巳是不是太過敏感,多此一舉。在醫院做了初步檢查後,留院一夜,第二天再在醫院做深切檢查。因為醫院裡有醫生,且看他情況穩定,也就回家休息等第二天的報告。後又知檢查需時,就決定回去上班,叫他隨時電話聯絡。

  七號下午在公司接到他電話,說查不出所以然來,可能下午就可以回家。不過,後來醫生臨時又決定再多作一個檢查,做完就可以接他回家。臨下班前再接到電話說在最後一次血管造影(Angiogram)檢查中查出問題了。一共有五條大血管堵塞,明早開刀做搭橋手術。雖然以前聽到不少人都有這毛病,做手術也很普通,但畢竟發生在自家身上,恐慌至極,立刻飛身到醫院看個明白。看到他鎮定非常,先放下一半心,然後就商量要處理的事。他不想病情張揚,免得麻煩眾弟兄姊妹,想著手術後這事遲早大家會知曉。回家後只有靜靜在神面前求施恩,能在這次的手術裡得祂的醫治。又因為沒有告訴任何人,好像重擔都在一人身上一般沉重及無助。八號清早起來禱告並尋求神的話語,要他明確的指引——打開聖經,詩篇第66章就顯在眼前,我細細的讀,一遍又一遍,淚流滿臉,心裡充滿感激與平安,因為祂明確的應允了我的禱告。19節說:「但神實在聽見了,祂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20節「神是應當稱頌的!祂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他的慈愛離開我。」沒有比這更好的話來安慰我。

  在開車去醫院的路上,給林牧師打了個電話,告知他丹尼斯今早要開刀,請他在家裡為丹尼斯禱告,並不想麻煩他來醫院,因為泊車找車位甚難。但後來牧師還是來了,而且他也在禱告會中請弟兄姊妹代禱,真是心存感激,謝謝大家的代禱。我雖沒有一一致謝,但求神回報弟兄姊妹的愛心。開刀當天兩位好友也得師母的通知趕來醫院陪伴,得到意想不到的關懷。手術持續三小時,手術後醫生出來見面,一面說一面狼吞虎嚥吃著餅乾,可見他早上還沒有吃早餐。後又知悉他是心臟外科中最好的一位。感謝主,祂總為我們預備最好的。

  丹尼斯清醒後向我說他作了一個夢,夢中有聲音向他重複的說:「去看五章廿九節」,他回問是聖經裡哪一本書呢?再大聲問時就醒過來了。所以醒後叫我翻聖經讀給他聽。我翻到馬可福音五章廿九節就明白到神向他說只要信就必得醫治,血漏的婦女因著信,摸了耶穌的衣服就得痊癒。我深信丹尼斯在得知自巳要開刀也一定求告神得醫治,而且明白神在半夜拍醒他,叫他起來入醫院去,又再給醫生智慧,在完全查不到病因之後出院前,再加做一個血管造影,才能真相大白,有五條大血管堵塞了。我還記得病發的前一天是主日,做完崇拜,還送我和一位姊妹去巴爾博亞公園(Balboa Park)看花卉展覽。那天興高彩烈的情景中又怎料到第二天就要躺在醫院裡做開心手術。要不是祂的憐憫,我不敢想像現在我們又在如何的光景中。可見我們日子掌握在神的手中,現在我又能自誇什麼呢?在神面前只好說:「求你叫我數算自己的日子。」

  手術後在加護病房裡多待了兩天,因為二人一間房滿座,結果醫院給他住進一間剛剛才完成裝修的頭等房,不單是裡面一切設備最新最先進,而且窗外風景如畫,大片玻璃窗下是綠油油的高爾夫球場,再下來就是太平洋的夕陽美景。我笑說:「神對你真不薄,能多享受這樣的環境就多享受點,咱家裡倒是沒有這樣的景致。」中間還不時有護士探頭來看一看剛裝修好的樣品房是如何雅致法。神的恩典超乎我們所想所求。

  說到自己,從小就在基督教環境中長大,祖父是一位熱心的傳道人,也是教會裡的長老,時常在教會裡為人解決糾紛,因為人正直甚得人尊敬。祖母雖沒有受到什麼高深教育,但經文卻朗朗上口,平日有人來家坐談,她都用經文勸勉他們,也講解給傭人聽,教他們唸經文。至今我還記得她常用的金句,得益良多。幼時在住家的同一條街上,就有兩間教會,一間在街頭是國語禮拜堂,一間在街尾是粵語禮拜堂,每個主日我們都很忙碌,因兩間都去參加。如果再加上布道會或特別聚會,就好像整天由早到晚都在教堂裡。國語禮拜堂後面有宿舍給傳道人住宿,他們生活清苦,因我祖父是傳道人之故,祖母特別明瞭他們的苦況,時常家裡有什麼好食物,她都會分成兩份,一份留家裡,一份要我做跑腿拿去宿舍給傳道人享用。每星期都會走上幾趟,她這份德行在我成長後有很深的記憶。更明白到神大大祝福她的原因。我上的中學也是基督教的,每天上課前有早禱,晚上有晚禱,因為是有寄宿,所以和一班同學親如兄弟姊妹,都是一同研經禱告,非常追求靈命。等到完成學業投入社會的大染缸裡,為著世事的忙碌,加上再沒有同學間的支持和鼓勵,與神的距離愈來愈遠了,雖不至完全離棄,但追求的心愈來愈見冷淡。只是神卻沒有離棄我,祂一直眷顧我所走過的路。我深信這也是我的母親及我的祖母從小一直為我禱告的緣故。自有記憶起,我和弟弟每夜都由母親帶領跪在床上禱告,每次內容「要我們成為神的好子民,不偏行己路」。現今看到教會裡剛信主的兄弟姊妹,靈命比我高上許多,非常追求,真是無地自容。當時追求的心哪裡去了?也完全領略到經上說「在前要在後,在後要在前」這句話,這正是我的寫照。

  在2004年這新的年頭,讓我靜靜的許下像唐牧師說的心願:「定志學神的話,考究神的話,遵行神的話,有了靈命的增長,再教導神的話」。

摘自[聖地牙哥主恩堂],特此鳴謝!


上一篇:神帶我走過的一段路
下一篇:奇異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