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見證——什麼是幸福

2014012210:52


 

受洗見證——什麼是幸福

呂燕

  一想到馬上就要受洗成為一名基督徒了,心情就難以平靜,回首走過的這段人生的旅途,雖然沒有遇到過任何驚濤駭浪,但是平凡的生活中也一樣孕涵著許多深刻的哲理,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沒有停止過對人生的探索。在信主以前,我就一直在思考著-到底什麼是真正的幸福,卻久久沒有找到答案。

  雖然我從小是在父母的嬌生慣養、呵護備至中長大的,可是偏偏身在福中不知福,反而羨慕那些背井離鄉,白手起家的有志之士,以為他們一定比我過得更充實,更幸福。於是長大成人之後,最大的願望竟然是想盡早擺脫父母的束縛,希望到外面的世界去尋找「幸福」。

  也許是上帝想給我一個教訓,就讓我來到了美國。那是我第一次離開父母身邊,生活因此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好像一夜之間變得一無所有了。我也只有在那段生命中最失落的日子裡,才體會到原來從前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但是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在我迷茫徘徊之際,得到許多熱心人的勸導,他們說未經努力輕易得來的往往不會讓人珍惜,只有通過艱苦奮鬥的過程,才能體會到苦盡甘來之後的幸福。這種說法是如此的蠱惑人心,於是我下定決心要用自己的汗水去重新創造一切,就這樣我踏上了被成千上萬的留學生走過無數次的那條軌道:從考TOEFL,GRE,到上學,改專業,直到畢業找工作。自己一下子變得有追求有理想了,因為每一個目標都是那麼清晰可見的擺在眼前,便不加思索地緊跟前人的腳步,急不可待地衝向一個又一個。每當遇到挫折和困難的時候,周圍會有無數的聲音以過來者的口氣鼓勵我,只要更堅持,更刻苦就一定能到達幸福的彼岸。不知不覺之中自己已然脫胎換骨,真的變成了我曾經夢想成為的那種人,整天忙忙碌碌,為了那些身外之物,不停地奔波,日夜操勞。但奇怪的是隨著一個又一個目標的實現,我逐漸發現其實自己並沒有如願以償地得到所謂的幸福。

  我依然清楚的記得,當我終於夢寐以求地被學校錄取的時候,我以為我會激動不已,實際上心中的喜悅只是一閃即逝,持續了大概不到幾秒鐘,緊接著我就被沉重的課業和考試壓得喘不過氣來;當我終於熬到快畢業的時候,喜悅的心情恐怕連幾秒也沒有維持,我馬上就意識到如果找不到工作,文憑只不過是一張廢紙而已,那時的我整日悶悶不樂,覺得自己其實一文不值;但是當我終於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時候,竟然連絲毫的喜悅都沒有了,因為得到的薪水沒有當初夢想的那麼高,所以一開始就感到失望,哪裡還有什麼幸福可言?更何況工作的壓力,人際關係的煩惱又接踵而至……

  我變得得到的越多,夢想就越大,慾望就好像是一隻氣球被我的夢想吹得越來越鼓。雖然我在工作中繼續拚命努力,希望被重用得到加薪,但是個人的能力終歸是那麼渺小。由於經濟蕭條,工作的負擔也日益加重。特別是因為我先生換工作,我們搬到了聖地亞哥以後,新家距我以前的公司單程70多英里,我還有一個才兩歲的孩子,每天只能在工作和家之間疲於奔命,雖然有心兼顧一切,卻實在是有心無力。有幾次下班回來實在是太晚了,先生和孩子已經等不及先睡了,看到桌上留給我的飯菜,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不禁捫心自問:我究竟得到了什麼?好像這一切只不過是在空中畫了一個又一個的圓圈,畫的再大,到頭來還是又回到了起點。真的想不清到底是得到的更多還是失去的更多,我們到底是變得更富有了,還是更貧窮了?!我所為之奮鬥的幸福,彷彿也離我越來越遙遠了。

  這時候我正好參加了在學斌家的福音小組,在那裡結識了一些慕道的朋友,不知道是不是神的有意安排,我發現他們之中不但有剛來美國不久的,也有剛畢業正在找工作的,看到他們突然覺得好像是看到了自己的過去,非常的感慨。他們對上學和工作的渴望簡直和我當初一模一樣,仍然堅信幸福一定就躲在那些目標的背後。不過現在我卻很想對他們說:如果你只是把幸福寄托在能找到一份工作上,那麼即使你得到了工作也一樣不會幸福。雖然我仍不知曉生活的奧妙,但隨著學習聖經,以及對耶穌的更多瞭解,冥冥之中似乎覺得在教會裡能夠尋見真理。

  後來我又加入了保雄的家庭小組,發現那裡的氣氛同樣是那麼的平安祥和,也許是被基督徒那種久違了的喜樂的情緒所感染,覺得這些教會小組好像是這紛亂的世界裡的一處心靈的驛站,使我們疲憊的心得以喘息。記得在小組裡聽到的第一首歌是《野地的花》,那貌似簡單的歌詞彷彿一語道破天機,野地的花不耕不種卻從來不會擔心是否依然能開出漂亮的花朵,它們自由自在的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麗,與此同時它們的信心給它們帶來的頑強的生命力又把這世界點綴的更加美麗。而我自己空有人類的智慧,卻好像永遠在勞苦愁煩之中浪費著現時中寶貴的分分秒秒,甚至顧不上停下腳步看看路邊的風景。

  逐漸地我試著暫時忘掉腦子裡的一大堆目標計劃,把煩惱和擔憂也先放在一邊,讓心靈輕鬆沈澱下來,不再那麼浮躁不安定。於是我變得有心情來留意每天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比如在一個普普通通的夜晚,既不是節日也不需要請客,我卻願意用心地做一頓晚餐,不嫌麻煩也不圖省事。吃晚飯的時候,先不著急填飽自己的肚子,而是專心的注視著先生和孩子,當我看到他們是那麼津津有味地享受著這頓晚餐的時候,就在那一刻,我的心底突然湧起了一股很甜蜜的感覺,整個一個晚上都好像變得格外的溫馨。我和先生結婚已經十年了,十年以來在一起吃過無數次晚餐,但大多數的時候,不是兩眼緊盯電視,就是激烈的討論著一天發生的大事小情,經常擺出一副憂國憂民的樣子,有時說到激憤之處,就是再美味的飯菜吃起來也索然無味了,而且往往破壞了一個晚上的心情。然而當我來到神的面前以後,心態就完全不一樣了。以前當孩子要我陪他玩的時候,我經常很不耐煩,覺得他在耽誤我的時間,曾經用一萬個理由拒絕過他,而現在我卻願意耐心地陪他玩耍,看到他是那麼的天真無邪,那麼的容易滿足,大人覺得很無聊的事情,他卻玩得興致勃勃,動不動就開懷大笑,自己那顆日漸蒼老的心也禁不住被這種天倫之樂所陶醉,感到越來越開朗快樂起來。

  雖然生活還是原來的生活,環境也還是一樣的環境,如果非要說有什麼改變的話,那就是以前經濟繁榮,現在經濟不景氣,以前自己還有一份工作,現在已經被迫放棄了。表面上看都是不好的改變,好像還失去了很多,但是奇妙的是,我卻感到內心深處從未有過的滿足!我滿足於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孩子,我滿足於有一個很顧家的先生,我還滿足於有一個雖然很小但是很溫暖的家。當我們三口人團聚在一起的時候,那種其樂融融的感覺,除了「幸福」兩個字,我真的想不出還有什麼其它的詞彙可以形容得出。我終於恍然大悟,其實幸福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也不是那麼高不可攀,幸福就是這麼簡簡單單,就在我們的身邊,每天都發生著,原來我所缺少的並不是幸福本身,我缺少的是一顆能夠感受幸福的心!感謝神!尋尋覓覓這麼多年,如果沒有神的指引,也許歷盡艱辛,終老一生,我也沒有機會品嚐到幸福的滋味。

  至於說到決志,其實我自己覺得是一個水到渠成的過程,我已經有了裡面的感動,知道遲早有這麼一天,只是沒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我只能說自己真的是很幸運。那一天黃冠軍弟兄來我們的小組為慕道的朋友解答疑問。我雖然很體會聖經的話語是多麼的寶貝,但是由於自己一直學的是理工科專業,覺得《創世紀》裡關於物種起源的學說,與我以前積累的知識和經驗有許多衝突。小組裡的弟兄姐妹職業雖各不相同,但大多數也都是在自然科學的領域。他們耐心的用自己的見證現身說法,使我不得不承認,我站在人的角度是無法想像那些神跡和神的作為。特別是娜依姐妹的見證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她說在我們自己沒有孩子的時候,就很難體會父母的愛,雖然人人都有父母,直到我們真的成為父母以後,在撫養孩子的過程之中,從我們身上爆發出來的那種偉大無私的母愛,連我們自己都會感到震驚,而且這種愛會隨著孩子的成長不斷的增加。而決志這件事,就好像是一個已經懷孕的未來的母親,她作出了一個決定,說我願意把孩子生下來,並且把他撫養成人。如果她不作這樣的決定或者作出相反的決定,她就無法體驗母愛是多麼偉大,因為孩子就是一本最好的教科書,只有他才能教我們如何為人父母。她的這個比喻真的很使我折服,因為我也是一個母親,深知孩子的到來給我帶來了何等的改變。

  於是我想,既然聖殿的大門已向我敞開,我願意借這個良機跟隨主耶穌,成為神的兒女,我希望親身去感受神的慈愛,再也不願意被關在門外與神隔絕,相信一切的問題在神的面前都會迎刃而解的。在這裡再次感謝黃冠軍弟兄,因為他的到來,使我決志的日期提前了,也使我能夠早日得救。當然還要感謝保雄小組的弟兄姐妹,以及主恩堂所有叫得上名字和叫不上名字的弟兄姐妹,沒有你們大家的耐心引領,鋪設道路,我便沒有機會認識這位宇宙間唯一的真神。主恩堂那像家一樣的溫暖,真的帶我回到了家,回到了我們在天上的父的身邊。雖然認識神祇有短短的兩三個月的時間,但是我想要說這是我有生以來最快樂的一段日子。感謝神!讚美神!

摘自[聖地牙哥主恩堂],特此鳴謝!


上一篇:奇異恩典
下一篇:阿吉雅:一個真實的故事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