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耶穌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

2015022220:23



 

信耶穌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

 一個富裕而充滿愛的家庭

五十年代,我的家在彰化埔鹽鄉是一個富裕的家庭,但我的父母卻很節儉;他們也很恩愛,常常在孩子們面前像外國的父母那樣親密。我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裡長大。因為家裏離鹿港很近,初一十五都會去媽祖廟拜拜,我卻因為害怕神像一直「瞪」著我,就不想進去廟裡,父母就會讓我在外面等。他們是這樣愛護我。

十四歲讀高職時,家裡在村子中蓋了第一棟的樓房。那年我們入厝要拜天公,廟裡的人說那年的運勢與屬虎的相沖,而且非常忌諱近期有見過死者的人進到我們的神明廳;剛好我和我的父親都是肖虎,我的四伯才從日本回來,他的岳父剛過世,他不懂這個習俗的規矩,就直接進到我們家中。當天晚上我就上吐下瀉,排出黑色的東西,走到哪裡就吐到哪裡,突然間意識有點昏迷而被送去醫院。

這次的經驗,導致我從小就很怕傳統信仰和神明偶像,而我的父母也很尊重我,都不會勉強我要拜拜。


 第一段婚姻和我的唐氏症寶寶

讀高職的時候,我沒有完成學業就直接出社會工作。在桃園時,和前夫當了五年筆友後才第一次見面,交往五年之後結婚,嫁到了嘉義。

我懷孕六個月時,小孩子被診斷出是唐氏症寶寶,但是已經沒有辦法拿掉了,先生也沒有概念那是甚麼情況。懷孕七個多月我的孩子就出生了,我很疼愛他,叫他寶貝。出生時,孩子的眼睛是透明的,即使閉著眼睛,都可以看到他的眼球在動,別人看他很像外星人,可是我看他卻很可愛,他是從我身上生出來的,這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我很寶貝他、很愛他。

醫生說這孩子很難養大,會常有病痛。生完孩子之後,我才開始了解甚麼是唐氏症。全世界還沒有一個媽媽可以生出兩個唐寶寶,因為這是基因突變,是第二十一對染色體異常,並不會遺傳的。這樣的孩子成長比較慢,大概到五歲才會走路,有的孩子甚至不會講話,只能發出聲音。

公婆說,一定是我上輩子殺人放火才會生出這種小孩,但是我裡面敢怒不敢言。他們還恐嚇我要把孩子丟掉:

「我們不信你可以二十四小時看著他,只要你一不在他身邊,我們就會把他送去孤兒院,或丟到沒有人的田裡扔掉。」

我活在驚恐之中,一直守著我的孩子。我的前夫完全沒有站在我這邊,他覺得這個孩子會拖累我們,會使我們的生活過得不好。所以孩子出生之後他就不太理我們,孩子從小也很怕他。有的時候他會突然想摸摸自己的兒子,可是孩子很敏感,知道這個人不愛他,就開始哭。後來我前夫就不再用摸的,而直接用拍的。


 母子倆從嘉義搬到桃園

生了孩子之後,因為婆家的話使我戰戰兢兢,很害怕失去這個孩子,前夫也不支持我們母子,所以我請人幫忙找桃園的房子,要從嘉義搬去桃園。我的母親說我可以回娘家,但是父母也基於愛我的緣故,對我講了很重的話。他們說,如果我只有自己一個人,可以回娘家住,但是不要帶著這個會拖累我一輩子的孩子!

當父母對我說這樣的話,我就想我沒有後路了。

因為孩子一直不能走路,在加護病房進進出出,我不能固定時間上班,於是就買了一台貨車開車做生意。我賣水果、賣蔬菜、賣襪子、皮包,在市場和夜市甚麼都賣過。背孩子累了,就放他在紙箱裡面,冬天舖毯子給他睡。

孩子兩歲的時候,他的爸爸來桃園看我們,那時半夜孩子發燒肺炎、呼吸困難而哭泣,他爸爸在睡覺竟起身來打他。我只好半夜兩點多揹著孩子出門,在馬路上從兩點多走到五點多。筋疲力盡的時候我想著,這條路有很多大卡車、聯結車,我應該要自殺,把這兩個不幸的生命都解決了,才不會這麼痛苦。可是我想到我的父母和我無辜的孩子,我可以這樣做嗎?當時我還沒有信耶穌,整天想的都是我和孩子要怎麼一起死比較好?

後來因為醫生說,孩子的身體比較適合南部的氣候,所以我又搬回嘉義。


 因房東的緣故認識耶穌

我跟孩子在嘉義民雄租房子,房東是一個在召會中全時間服事的弟兄,但是他住在台中,房東的妹妹則跟我住同一條巷子。

當初租房子時,房東跟我說:「我信耶穌,所以房子不可以拜拜,遵守的話,還可以算你便宜一點的房租。」

我答應了。但是我每天都需要唸神明偶像的名字,為的是還清孩子前世的債主,他才不會哭鬧。每天我要為他向五個神明偶像各唸咒一千次,只要我一天沒有唸,我就會很不平安。我在家裡唸這個房東並不知道,每天早上四點多我就會起來念,因為五千次要唸很久,早點唸完,我那一天才會相信我的孩子不會生病。我唸的時候鐵門都不敢打開,怕自己有點違背跟房東的約定,會被他妹妹發現。

搬過去幾天之後,房東的妹妹和一位師母來我家。

那時我在做手工,她對我說:「太太,你先放下你手中的工作,給我幾分鐘的時間,我跟你介紹耶穌。」

因為我從來沒聽過耶穌,也沒有聽過福音,我就很順服地照作了。

那天說的是羅馬書五章3至5節:「…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蒙羞;」

這些話後來就在我裡面,一整天我一直回憶著這些話,因為我的婚姻不幸福,使我一直很辛苦,活得很不快樂。那天他們只跟我講了十幾分鐘,就要我閉上眼睛呼求主名,我也很順服地照著說:「哦,主耶穌!」他們要離開前,告訴我星期四在房東妹妹家有小排聚會,邀請我能一起去參加。師母跟我說,在生活中遇到困難,你可以喊你神明的名字,如果沒有用,你就改喊「主耶穌救我」,我把這個話記在心裏。

當天晚上,我夢到我平常在念的那些神明偶像來掐我的脖子,我在夢中還很清醒說:「我每天在唸你、在拜你,你怎麼要掐我?」

偶像說,因為我變心了!

我很害怕想:「今天我才有點變心,怎麼你就知道了?」

我好害怕卻又醒不過來,這時我唸他們的名字都沒有用。突然我想起師母跟我說的話,我就喊:「主耶穌救我!」

「他們」,居然碰一聲瞬間被彈到牆壁上不見了!同時我也嚇醒了。

不到四點,我就迫不及待到房東妹妹的家門口,一直走來走去,看她的門開了沒。我想問她為甚麼會這樣?等了好久好久,上學的時間到了,門才打開。那時她跟我說,當耶穌要救你、得着你的時候,「他們」也想抓回你,可是他們卻用恐嚇你的方式。但耶穌是愛,祂愛我們,不會用這種方式。

他們為我禱告的時候,我就一直流淚。

到了星期四去小排聚會之前,我說:「今天聚會不可以勉強我說話、不可以勉強我唱詩歌、不可以勉強我做甚麼事喔,我會靜靜待在那裏。」

她也答應了。因為我的環境使我很愁苦,看見這班人唱詩歌這麼好聽,我竟不知不覺就跟著她們一起唱。那時候唱「前我生活,滿了愁苦,我的打拼,攏無喜樂…」又唱國語又唱台語,他們後來又唱別首詩歌。明明就說好不要叫我唱詩歌,可是我自己就忍不住跟她們一起唱,而且越唱我越喜樂。孩子一直看我在笑,我笑他就笑,我哭他就哭。那一年他才七歲,過幾個月就要讀國小。

接著她們就跟我介紹甚麼叫受浸。我就說我要受浸,因為我想要成為和她們一樣的人。我相信她們的生活中一定也有她們的難處,沒有一個人是沒有難處的,可是她們為甚麼可以那麼喜樂?那個是我想要的,相信耶穌,是因為我想要過那種「在困境中仍然能夠喜樂」的生活。

但是到了要換受浸衣服時,我全身發抖、心跳很快,有一個姊妹握著我的手為我禱告,我還是不停地發抖。在更衣室裏我掙扎很久,想起婆婆帶我去過大廟皈依,孩子生下來之後更曾發過重誓,如果我沒有忠心敬拜神明,我就會不得好死。那些話,瞬間好大聲地在我裏面響起,我真的好害怕,怕現在信耶穌我會不得好死,那我的孩子沒人照顧該怎麼辦?

姊妹們在外面問我好了沒有,我說,以前在廟裡有發過誓,好像不能背教。

她跟我說:「如果真的是一個愛的神、真的神,怎麼會叫你起這種毒誓?這是咒詛!」

那天有二十幾個弟兄姊妹在外面為我禱告,有人唱詩歌、有人禱告,後來我就順服去換衣服,但還是緊張到手腳發抖。當我坐在浸池裡面,他們為我禱告之後,浸到水裏再上來,一霎那世界全然不同,我的心竟然很平靜,沒有再發出猛烈的聲音。我一直哭一直哭,怎麼有一位神可以幫我把這些都消除了!

那是我得救後最深刻的經歷。

從那時候起,我每個聚會都去參加,連主日聚會早晚兩場全部都去,小排聚會也去、禱告聚會也去。後來我還把家打開,讓召會在我家聚會一年多。那時是二十二年前,台灣正在實行活力排,嘉義的全時間弟兄,還來我們家觀摩怎麼帶活力排,那時很多負責弟兄都來過我們家參加活力排的聚會。


 開始了寄養家庭服務

信耶穌之後,我帶著孩子去上保母課程,考證照,開始從事保母工作。就在這個時候我有機會接觸到寄養家庭的訓練,這是社會局為推廣一些家庭短期收留身心障礙、性侵、家暴的孩子,我因著信耶穌而懷著同理心,就進入了寄養家庭義工的行列。經過180個小時的訓練、通過考試和到家中拍照之後,才證明我具有寄養資格。

因為主量給我的經歷,使我對於一些特殊的孩子比較有經驗,所以沒有人要收留的孩子通通往我家送;一個家庭只能收留兩個,我卻曾經超過規定,一口氣收留了九個身心障礙的孩子。這些孩子最短的才安置幾天,是從警察局送過來翹家翹課的孩子;最長的則養育長達六年。前前後後我一共照顧了四十九個孩子。

我親生的孩子,後來到國小五年級也受浸成為基督徒了。他不僅會說話,也會幫我照顧這些寄養的孩子,這四十幾個寄養孩子的生日他都記得。這些孩子中有的成家了,還會帶來他們的孩子來看我,認我作阿嬤。算一算我有十一個孫子。

 搬到隔壁的水上鄉

過了一段時間,我在嘉義縣市的邊界水上鄉那邊買了房子,就離開了原本聚會的地方。我因換了教會很怕生,只去了兩次而沒有歸屬感,就停了一個月沒有聚會。那段日子沒有聚會我好痛苦,因為父母很尊重我信耶穌,還跟我說信耶穌的人比較聰明,結果星期天沒有去教會我也不敢回娘家,因為怕人家問怎麼沒有去聚會,這樣會沒有見證。

有一個社工介紹我去某個公會,我就跟著社工去聚會了五年。社工朋友說我的個性內向,適合坐著聽不用起來講話。然而這五年,其實我裏面常常壓抑了聖靈的感覺,因為從一個自由申言的地方到完全不能講話,有的時候裡面有感覺很想分享,可是大多時候都是牧者在說話,所以我需要壓抑裏面的感動。儘管我不喜歡當時的聚會方式,卻因為希伯來書十章二十五節說:「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只好堅持一定要聚會。

回想以前我參加召會的訓練時會比賽背標語,每次都是第一名,可以拿五百元的禮卷買屬靈書報,那時的態度比學生考試還認真。很感慨,自己居然離開那裏到別處聚會。在公會那幾年我過得很輕鬆,不用起來講話,沒有讀經也沒有關係,自己在家禱告不用跟別人一起禱告,也沒有屬靈同伴。可是,我雖然很輕鬆卻不喜樂,因為覺得屬靈情形很枯乾,靈裡也很下沈死寂。

這時,我遇到了現在的丈夫。


 聽詩歌而嚎啕大哭的男子

有一天,我帶著一個被棄養、連孤兒院也不要收的唐氏症小孩去聚會。那孩子因為情況特殊要帶在身邊,連聚會也必須帶著他。

電梯的門要關了,有一個先生突然走進來。我問他說,先生,你要上幾樓?他說,三樓。

我說,三樓是我們教會,我怎麼沒有看過你?你是慕道友還是弟兄?

可是他聽不懂,因為那是他第一次來。他是看Good TV頻道,自己打電話去協談中心問地址的。我就帶他去認識一個弟兄,然後自己找了別的位子坐下。

已經開始唱詩歌敬拜了,可是繞了一圈,那個弟兄又把他帶到我旁邊說:「姊妹,今天這個弟兄坐你旁邊,你服事他,今天就好了。」

我是答應了,可是心裡想通常不是這樣。不都是弟兄帶男生嗎?

唱詩歌的時候,這位先生是個很特別的人,第一次上教會聽詩歌就哭得唏哩嘩啦。他不是流淚而已,他是嚎啕大哭!

我那個一歲多的唐寶寶就說:「媽媽,怕怕。」

我趕快拿面紙給寶寶,寶寶拿面紙給他,他又再繼續哭。我想這個人一定有他的故事,不知道經歷了甚麼事,所以他被這個詩歌、被神的話觸動了,那表示這個人的心也很柔軟。聚會結束之後,我因為要顧家裡七個寄養的小孩們,就沒有留下來吃飯。那時我的兒子已經十幾歲了,很會帶孩子,就在家看著他們。而剛剛那個新來的弟兄,神竟然安排他又跟我來到同樣一個小組聚會,原來他租的房子就在我家附近。

之後他常常邀弟兄姊妹來我家看看這些孩子,問我有沒有需要幫忙,也常常留下來一起吃飯。對於腦性麻痺、重障礙的孩子流口水,這個弟兄都不害怕,還會主動去幫忙擦,甚至換紙尿褲他也都主動幫忙,沒有嫌棄這些孩子。只要他兩三天沒來,孩子們就會問我教會那個叔叔怎麼沒有來我們家?

過了一段時間,他說,他的二姊也住在我們附近,很需要福音、需要耶穌,問我可不可以陪他去跟家人傳福音?

我去的時候,剛好他二姊的兒子和媳婦也從台南搬回來。我接觸他們差不多四、五個月,他們家的人,連同姪子和姪子的媳婦就同一天一起得救了!

二姊得救後沒幾天,就跑來跟我說他弟弟很喜歡我,想跟我交往。

我嚇了一跳,回答她說:「不好啦,我大他九歲耶!而且我一個人也習慣了,對男人我已失去信心,害怕再進入婚姻。」

後來換成他姪子夫婦再來跟我說,我甚至懷疑他有戀母情結,只好當面跟他說我們彼此不適合。他卻說很欣賞我有婦女的美德。我卻深深知道現實比愛情重要,弟兄的上面還有媽媽、姊姊和哥哥,雖然姊姊同意了,我卻對與他結婚沒有抱任何的憧憬。

我對他說:「你頭腦壞了,趕快回去禱告!求主為你預備一個適合你的婚配。」

教會的牧師知道以後,就趕快介紹一個學校的基督徒老師跟他相親,他卻不要。我知道民雄有一個姊妹在醫院工作,又乖又漂亮、全家都信耶穌,我就雞婆去湊合,結果對方的父母和這個護士都很喜歡他,但是他都不回應人家,只說再看看。最後我很兇地問他說:「你也給對方回應一下!」

他說:「對方眼睛水汪汪太漂亮,我不喜歡她,你們不要再白費功夫!」

結果牧師介紹老師也沒有成功,我介紹一個護士也沒有成功,就這樣我開始和他交往了六年的時間。我們也禱告,也請弟兄姊妹幫我們禱告,後來在雙方的父母催促之下,就花了一百七十元去登記,沒有婚紗、也沒有結婚聚會,因為我怕給夫家沒面子。

 回到原初的召會生活

我的弟兄跟我交往的期間,正好到雲林麥寮工作,回嘉義看他母親的時候,也會順道來看看我和孩子。這六年他都沒有正常聚會,只有回嘉義的時候才聚會。

等到我寄養工作結束以後,我們結婚了,搬來了雲林。去年四月,因為召會中的一個家庭知道我身體不好,想介紹我吃健康食品,他們就順道問:

「現在崙背鄉有召會了,你要不要回來聚會?」

我跟弟兄禱告了半年,而孩子那時也因生病進了醫院。孩子出院那天,我就到了崙背鄉召會聚會。那天正好是一個福音愛筵,我向大家簡短作了自己信主的見證,就一直聚會到今天。


 結語:主的祝福

有一次我要去作見證的時候,那一天我的孩子發高燒到四十一度。弟兄姊妹說這是屬靈的爭戰,你還是要去,我們幫你看著他。

孩子這個時候跟我說:「你去教會是為主耶穌說話,我會在家裡!」

我想送他去醫院,他竟說:「不用!」

憑著信心,當我到嘉義市召會的時候,姊妹們就打電話跟我說孩子的燒退了。這見證一件事:信主的人不要被黑暗的權勢綑綁,我若沒有去為主作見證,也許孩子就真的病了一場。可是他那次的情況中,沒有看醫生、沒有吃藥,就只有弟兄姊妹為他禱告,可見我們是與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曾經醫生和廟裡的偶像都說過一樣的話,說我的孩子活不過十歲,我娘家的媽媽和其他人也都這樣勸阻我。但是我信耶穌得救之後,有十幾年的時間,我的孩子都沒有進出加護病房,雖然每幾年都得進出醫院作手術。現在醫生所說的十年早就已經過去了,今年過年他就要滿三十歲了。他很懂事,比我想像的、比醫生和心理師所想像的還要聰明和貼心,雖然他說話時口齒不是很清楚,可是他的心很細膩,儘管看起來好像小孩子,社會上一些二十幾歲的小孩子都還沒有他成熟。

我在孩子和婚姻上多次經歷了信心的功課,感謝主耶穌,相信耶穌真是我這一生最大的祝福。

(見證:雲林 周姊妹,整理:陳儒玉姊妹)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6225.html#ixzz3SBk9FjeQ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圖/文 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