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的人

2015042210:13


 

拾荒的人


在下一個巷口轉彎以後,阿凱看見那個拄著拐杖的男人。

他彎著腰,撿拾散落在路面的一堆垃圾。大概是拾荒的大叔吧?但怎麼很眼生,從來沒見過呢?

也沒帶傘,在這種風雨交加的黃昏,繼續撿下去真的好嗎?

阿凱立刻小跑步過去,站在男人旁邊,一邊撐著雨傘,一邊親切地問他說:

「先生,你忘了帶傘嗎?」

男人抬起頭來,滿臉鬍渣,額頭刻畫著歲月的痕跡,身上也只穿件輕便的內衣:

「呵呵,對啊,想說趕快把垃圾撿乾淨,就沒帶傘出門了。」

看著對方笑呵呵的臉,阿凱想,有甚麼可以幫忙的嗎?

「......是這樣的,先生,我身上錢帶不多,這三百元你收下,不要冒險在風雨中撿垃圾比較好......」

男人愣了一下,隨即會意過來,笑開了懷說:

「哈哈,少年仔你誤會了啦,我不是拾荒的。別看我穿得隨隨便便,其實我是電腦工程師啦!」

「喔,」阿凱尷尬地收回手上的鈔票:「那,你怎麼會出來撿垃圾呢?」

「因為我不小心讓垃圾從窗戶掉下來啊!」

男人笑彎了腰:「闖禍的人不是應該要自己收拾善後嗎?」

「這樣喔。」阿凱又搔搔頭:「那沒事,我先回家了。再見!」

「謝謝你啊,你真是個好人,有空來我家裏喝杯咖啡啊!只不過我家很亂就是了......」

走出這一條巷子以後,阿凱覺得心裡很舒坦。

就好像捷運上讓座以後,雖然公公婆婆們常常推讓不坐,但他畢竟做了應該做的事!


「你要全心、全魂、全力並全心思,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路10:27)

(改寫自蕭正儀同名作品)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6562.html#ixzz3XznB0GnA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