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詩郎弟兄感恩見證之二

2015051215:57



蔡詩郎弟兄感恩見證之二

 
 


感恩--

感謝上帝的恩典,帶領我到迦南會大專團契聚會,進而接觸多加,因著吳維傑老師的愛心負擔與執著,讓我的人生有一個新的開始,不僅讓我信主受洗,現在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更深遠地影響我的一生。

我在2000年5月27日開始到大專團契聚會,在這之前,對 神、耶穌只有模糊的印象,像是聽故事一般,認為跟一般民間宗教信仰一樣(雖然我是基督徒第四代),我是靠自己力量過日子的。

[失婚]

1999年底結束了一段8年多的婚姻,我覺得自己對前妻已經夠好了,卻不能得到應有的尊重與對待,我心裡真是不平。。我有父親美好的形象,顧家愛做家事,勤勞不奢華,腳踏實地不愛應酬,不抽菸不喝酒無不良嗜好,這......這不是一般正常女子所希望的嗎?我開始懷疑是我的價值觀不對,還是她有什麼問題?她喜歡玩股票卻沒有節制,甚至要我跟爸媽拿房契地契抵押大借金錢投入股票,我只是個上班族,哪能時常拿出上百萬現金週轉?在一次爭吵當中她說:『要離婚就趕快,不要耽誤我認識別人』。就因為這句話,我決定離婚了。我的薪水被她投入大半,我無法勸她玩股票要有節制,無法讓她相信不能把全部的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我的好意完全沒用。即使後來她說她只是說氣話,但我心意已決,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當我決定要離婚時,她的家人都無話可說,只說她很傻,希望我能打消念頭。我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也沒跟爸媽兄弟姊妹商量,就這樣到律師事務所簽字,登記離婚了。

[獨居]

我搬到板橋自己一個人住,日子過得十分痛苦,有時候一整天都沒說過一句話,即使有,也只是出去吃東西時跟老闆點東西所說幾個字而已。離了婚並未減輕痛苦,雖已脫離那婚姻的枷鎖,但我心裡還是很怨恨,恨她為何如此待我?

我的朋友都不知道我的狀況,只有一位鄭堯尹醫師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當我告訴他事情的始末與近況時,他覺得我這樣也好,只是比較孤單。後來媽媽告訴一些親戚,他們認為那不是我的錯沒有關係。雖然家人們都支持我,但痛苦依然存在,日子過得很沒意義,不知道活著是為了甚麼,就這樣過了半年。

[參加聚會]

在一個機會裡因為大姐的緣故(大姊曾是詩班指揮),陳政弘哥哥知道我的事情,邀我到大專團契去聽講道。我很佩服陳哥,一下子就猜到我的狀況,我很感激他,覺得他很關心我,在我痛苦失意的時候這樣熱心地幫助我。我的家人和朋友安慰鼓勵我,但我仍覺得十分痛苦,心裡還是那麼受傷。陳哥告訴我,來到團契就要學他:拿一個本子,不認識的就抄人家的名字電話,有新來的人要去關心他,多跟弟兄姊妹交通,要多讀聖經常禱告;信仰是人生最重要的事,要先堅固,婚姻的問題慢慢再談……

[接觸多加]

2000年8月吳維傑老師到大專團契講道,會中提到她有開『內在醫治』、『婚姻輔導』方面的課程。我心想,我受傷這麼深,就是需要內在醫治,只是不敢上前詢問,是我們詩班指揮的鼓勵,我才鼓起勇氣跟吳老師說我想上課。9月初開始上吳老師在純福音神學院開的課---『家庭與婚姻輔導』。

原本以為來上課可以針對自己的問題,傾吐心中的苦楚,必能解除痛苦得到醫治,想不到是要訓練婚姻輔導員。這跟我的期待有些差距,不過我還是認真上課,我喜歡坐在老師前面的位置,以便專心聽講。

吳老師的教導,一切以聖經真理為基礎,我邊上課邊驚惶,錯了!錯了!我全錯了!我對婚姻的觀念竟是如此錯誤無知!『婚姻是上帝設立的』、『那人獨居不好,我要造一個配偶幫助他』、『人為甚麼需要婚姻?--需要無條件的被愛與接納,在配偶的心中居首位』、『原生家庭的影響』、『聖經輔導員應有的認知』、『同理心的應用』......每堂課的內容都讓我如獲至寶,原來聖經是這麼教導的!原來婚姻應該是這樣的!

[得醫治]

我曾告訴吳老師我心中還是怨恨,吳老師教導我要認罪與饒恕,人一生下來就是罪人,我們要向上帝認罪,耶穌赦免我們的罪,甘願被釘定在十字架上,用祂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我們也要彼此饒恕。經過這樣的教導,我也就不那麼怨恨了。

在家裡,空蕩蕩地就我一個人,聽著吳老師的錄音帶『你可以自己進行內在醫治』,閉上眼睛,我跟著向主禱告,向主認罪悔改,讚美主,感謝主的恩典,感謝主那樣愛我。我邊聽邊流淚,越發不能自已。有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好像主就在我身邊聽我訴苦,安慰我說孩子不要害怕,我彷彿是飽受摧殘的小草得到了蔭庇,又像受盡委屈的孩子回到父母的懷裡。這股暖流充滿我的心房,所到之處將諸般的痛苦完全遮蓋,一切苦毒怨恨隨之消逝無蹤。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感恩:『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這是 神的奇妙作為!那段日子裡,藉著這套錄音帶,這樣的經歷,讓我得到了醫治。我十分歡喜快樂,想不到這麼短的時間裡,一切陰霾一掃而空,我不再怨恨,不再自怨自艾,我的痛苦主能了解,我的重擔得到了釋放。『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這正是我的光景,我真是高興,何等喜樂呀!我要高聲歡呼哈利路亞!感謝主!讚美主!

[訓練]

上課中訓練學員反射聆聽,學習觸摸對方的感知,也訓練我們勇於表達自己。我的個性是內向的,儘管內心有豐富的情感,就是說不上來。藉著這樣的練習讓我有所有進步,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愛之語"的學習,更是深深影響我的一本書,藉著五種愛之語,可以將自己的情感表達出來。吳老師要我們找一個人把上課所學的應用出來,這是我們的作業。於是我常跟惠娜姊妹分享上課所學的觀念與方法,常打電話給她與她交通。她完全接受吳老師教導的觀念,久而久之我們的思想觀念、溝通方式越來越接近,對感情也越知道該如何表達。我們越來越彼此欣賞,就漸漸開始交往。後來我們結婚了,這對我們的婚姻真是有莫大的幫助,因為我倆是『師出同門』。

[受洗結婚]

我於2000年12月25日在北部大專團契受洗,跟惠娜交往是12月7日開始,我們2001年6月2日結婚。她願意嫁給我真是上帝的恩典啊!!我的自我形象已經大打折扣,一個年近40歲的離過婚中年男子,有甚麼身價可言?當初到團契來,我的擇偶條件只有一個:只要是女的就可以了!並不是我沒有理想,只是,在這樣的光景下還能怎樣?只要有姊妹肯愛我,有一個正常的婚姻,我還能求什麼呢?感謝主啊!想不到惠娜願意跟我交往,還願意跟我共度一生,她可是信仰純正的姊妹,聲音甜美清新可人,資質涵養俱佳的留美學人,學歷又比我高,還是待字閨中的黃花閨女......我沒有一點配得上的,我真是高攀高攀再高攀呀,這一切都是超過我所求所想的!

今天我可以學習對惠娜表達愛之語,這要完全歸功於吳老師的教導。吳老師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優點:很會讚美。怹常讚美我云云,真是抬舉了我,但讓我在婚姻裡有自信,知道我做對了,知道對妻子再怎樣表達愛意都不嫌多,寫到這裡,我要鄭重地對吳老師說:『親愛的吳老師,您知道我是多麼感激您呀!!』

[信望愛]

多加是福音的出口,有人在這裡聽到福音,信主受洗,熱心服事。多加也是療傷止痛的地方,這裡有許多真實的故事,有人在婚姻中有了難處、受到傷害,是多加陪著他們一起走過的。這裡有愛,弟兄姊妹的愛,基督的愛。多加的朋友們,有的人是受到多加的幫助而成為多加的一員,願意把自身的經歷與人分享,成為別人的幫助,化苦難為祝福。也有的人是熱心人士,支持多加的事工,積極熱心地奉獻自己,給予許多實質上的幫助。在這裡有淚水,有歡笑,有喜樂,更有盼望。

[再次感恩]

來到多加,成為多加的一份子,我有無限的感恩,我是在這裡得到幫助的!我曾經那麼受傷,痛苦萬分,如今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感謝多加的同工們,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我,你們的每一句話都鼓勵我幫助我。感謝多加的朋友們,因著你們的參與,讓更多人得到幫助,因為你們的關心,使每一個在痛苦中的人得到安慰。感謝陳哥的關心領我歸主,讓我學習如何服事別人。感謝吳老師改變我拯救了我。感謝神使我曾經風暴,讓我能多體會別人。感謝 神賜我家庭溫暖,感謝 神直到永遠!


引用=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39284452759812&set=a.244395435582054.61841.100000347973293&type=1&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