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今天要成家:一篇回顧和感激的見證

2015081414:48


 

浪子今天要成家:一篇回顧和感激的見證

我生長於基督徒的家庭,是第三代基督徒。從小就跟著父母親跑會所,那裡等於是我們的家一樣,也有很多同伴可以玩在一起。

本來這樣的生活是很喜樂很甜美,但是到了青少年的時期,因著正值叛逆,不愛唸書加上愛玩,於是慢慢地離神越來越遠。那時的我心中有一個想法,總覺得自己還年輕,還有很多好玩新奇的事物還沒享受到,無聊人沒什麼事好做才會天天跑聚會!於是我離開了,開始了我流浪的生活。


離開以後確實很自由,天天與朋友玩到三更半夜,哪裡有好玩的就往哪裡去。雖然父母親常常勸我有空回來聚會,也為我有很多的禱告,但我總跟他們說別再提這件事,我沒興趣!

那時的我白天工作晚上上課,半工半讀;然後一下課就到處去玩。雖然漸漸也覺得這種生活並不好,但自己又沒有能力走出來,就這樣時光飛逝,轉眼過了十多年的 時間。在我離開的這段時間,幾乎已經忘記我是基督徒,也沒想過回到教會中,甚至有弟兄姊妹來我家聚會,我不是跑出去要不就躲在房間裡,搞得自己像做賊一 樣!要回家以前,還會先打電話問家人說:弟兄姊妹走了嗎?確定以後才敢回家。

感謝主!雖然我是這樣一個不愛神的人,滿了黑暗的一個人,但聖經哥林多後書五章14節說到,基督的愛困迫我們。雖然我們離祂是如此的遠,但祂還是來尋找我們,永不放棄,並且調度萬有把我們困迫在祂的愛裡。

有一次,我發生了一件非常為難的事情,整個人受到很大的攪擾。就在一個下午,正當我心煩的時候,我的父親跟我說,等會兒有弟兄姊妹來家中看望你。若是以前,我大概早就逃出家門,但那一次我居然沒有什麼激烈的反應,只跟爸爸說:好阿!

後來大家到我家,就問我是發生什麼事,然後就為我禱告。很奇怪,禱告後我裏頭就覺得有種平安的感覺,然後他們就邀我每週六教會這裡有個青年在職的聚集,年 紀都是跟我差不多的,希望我能來參加。於是我答應了。剛開始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想說只去一次就好,結果這一聚就一直聚到現在,再也沒有中斷過了。

回到召會生活以後,從一開始只參加青職小排聚會,到後來慢慢也恢復社區小排聚會,還有主日聚會甚至是禱告聚會,以及許多的配搭事奉。主實在是擴大我的度 量,從區裏的服事到全會所的服事,甚至是大會的服事,祂藉著許多的服事托住我這個人,使我能經歷主作我的生命及內容。在這過程中我也學習放下自己,有更多 的交通及禱告,使我成為能與人配搭的肢體,與弟兄姊妹一同經歷祂的長闊高深。


就像馬太福音六章33節說的: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我們若顧到神的權益,其他的一切自然而然就會加給我們,就連我的婚姻也是如此,經歷了主實在是信實的,祂的應許從不落空。

在成家的事上,主把許多的榜樣擺在我的前面,覺得既然要服事主,就需要成立一個家會比較完整;雖然單身也可服事,但能顧到的面就沒這麼廣,就像聖經說一個 人趕一千,兩個人趕一萬。事奉更好是以家為單位,我需要另一半和我一同配搭服事並且往前!於是就在一次與表姊的交通中,我決定尋求幫助,後來就與我現在的 妻子有了第一次的見面。

第一次的見面我們暢談甚歡,尤其是談到各自所過的教會生活,裏頭覺得很喜樂很暢快。不知不覺就到了各奔東西的時候,此時,想起服事者有交代,若是覺得可 以,就留下各自的聯絡方式。這時才意會到好像到了人生重大抉擇的時候!但因著姊妹有要事必須離開,所以當下就憑著靈裏的感覺,勇敢向姊妹提出,希望互相留 下彼此聯絡方式,從此就開始了我們的交往。

在交通中,慢慢發現我們兩人在個性上有極大的差異,姊妹是理性安靜的人,而我則是感情豐富外放的人。本來以為這樣的差異會造成相處上極大的困難,但藉著我 們共同的屬靈追求和享受,這些差異沒有成為我們的難處,反而使我們能學著放下堅持而彼此相顧。特別是在我們準備結婚的那段期間,雖然有很多大小事要決定, 但因著有主耶穌作我們中間的第三者,藉著祂的光照,使我們不再堅持自己的看法,能彀同心合意一同往前。

感謝主,結婚聚會不是結束,乃是婚姻生活的開始。今後我們或許會遇到許多的環境,但我們並不害怕惶恐,因為主是我們的保證和祕訣。祂的大能突破一切環境的限制,也是我們夫妻調和的因素。藉著正常過召會生活,也使我們蒙保守,穩固在神的家中,活在基督的身體裡。

我要謝謝我的青少年服事者,在我年幼的時候,把生命的種子撒在我裡面,雖然我中間流浪很長一段時間,但再次回到召會生活後,卻可以很快的適應。也謝謝你們 在我最叛逆的時候對我的愛和包容。也謝謝本會所的弟兄姊妹,因著你們的供應扶持,我才能穩固在召會生活中;尤其弟兄姊妹知道我要結婚,全體總動員作我強而 有力的後盾,實在讓我覺得很穩妥很安息。

我還要謝謝我的家人,為了我擺上了許多的禱告;因著你們的代禱,使我能重新回到主面前,享受祂作我一切的豐富。感謝我的父母從小對我的養育及照顧,讓我衣 食無缺,還把最好的給我,花了許多時間金錢精神在我身上。最重要的是,你們把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傳給了我,使我的人生有意義,有盼望!當然我也要謝謝妻子 和她的家人,使我們能在主裡成立一個家彼此相愛,一同承受生命之恩,成為召會的祝福!

(台北市 匿名)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7031.html#ixzz3ikW7EFCt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