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不會結婚:遇見一個對我說YES的好弟兄

2015112414:12

我以為不會結婚:遇見一個對我說YES的好弟兄

我生長在基督徒的家庭,爸爸媽媽雖然是聽障者,但他們非常愛主。

小時候,我在長老會受浸、上兒童班,會背聖經、讀聖經故事。爸爸後來轉到召會,對於聖經的真理非常渴慕,也希望把我們這些孩子帶到主面前。然而國中後,我 就離開了教會生活,過著我自認為充實的學生生活。直到大學期間,遇到了我的學妹;起初常常是她追我跑,但她仍常常邀約我參加聚會或吃飯,有時甚至會去姊妹 之家週末小住,這是主把我帶回到召會生活的起頭。

畢業之後,回到屏東家中同住,看見父母親完全的擺上,不論是聚會、看望,只要是教會的行動,完全不漏掉;我深受愛主的父母所感動。至終因著奶奶得救、父親 得癌症生病的過程,我開始真正尋求這位主成為生活上的幫助,並且藉著弟兄姊妹的幫助,讓我對於這位主有更多主觀的經歷。

後來因著父親過世,家中發生了許多難處,但我知道只有連於這位主,連於召會,我才有真正的出路!

那時看見爸爸媽媽及召會中許多的榜樣,我對於婚姻仍是有期待,但因著爸爸過世了,我有照顧媽媽的需要,所以每當提及婚姻,我總是很不容易向人敞開,也替自己設限,所有的人都覺得,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結婚了。

在這裡我想要為我母親做一點見證。她其實對兒女們總是有許多的擔憂與關心,一方面擔心我們離開她,一方面也希望我們能成立家,所以偶爾也會稍微跟我提婚姻 的事。但每次只要向我提出,我就會有點不開心,覺得這些話為什麼要一直拿出來說?該有就會有!結果每次,總弄得兩人不歡而散。

後來母親不再多說什麼,而是每天早上為著我們這些孩子的生活、婚姻和家室有禱告,每天早晨看著她自己用手語禱告,操練。我真覺得母親是一位單純仰望主的 人!雖然不知道主如何答應,但這是我所看見非常美麗的一幅圖畫。這時因著同伴的提醒和幫助,我們就開始為著我們各自的婚姻禱告。


有一次秀秀姊妹問我對於婚姻的想法。那一天,我將我裡面的擔憂和家人的情況有了很透徹的交通,而這位奇妙的主,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許多的難處在那次禱告和交通中都有了出路。回家後,禱告的感覺很平安,於是我就願意開始與我的弟兄雋傑有交往。

剛開始交往時,因為弟兄都在部隊裡面,大都是以簡訊連絡,有時候看簡訊覺得弟兄是一位很有趣的人。後來,慢慢發現他原來是一位很安靜、話很少的弟兄,常常 覺得話說完了,怎麼辦?為了要有跟他交通,我還準備了一本筆記本,裡面寫下我今天發生特別的事情,可以聊的主題,或是我看了水深之處有趣的故事,才不會覺 得話很快就說完了。

有時候會覺得,要一直想很多的話題,好辛苦喔!但這就是弟兄真實的個性,我也常因此跟主禱告,知道我該如何有正確的互動,也讓我們常常能一起禱告。

我們一同交通時,聊到我的召會生活,每天幾乎都有聚會,當時他跟問我「小排」是什麼?

我這才發現因著在部隊裡的限制,讓他無暇正常的過召會生活,以至於「小排」就是小組的聚會他都不知道。所以只要有機會,就帶著他一同享受召會生活,而弟兄也從來不說「不」,總是願跟著我東奔西走,去屏東市、萬丹、聽障區、新園兒童排,也因此讓我很珍賞他的「願意跟」。

我總是會問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想要更認識他。有一次,我問弟兄,為什麼平常都沒有在聚會的他,竟然願意去參加「初信成全」這類的大型聚會?他的回答讓我覺得,他真是一位單純的弟兄!

他說:「我阿姨叫我去的!」

我又問:「為什麼你阿姨叫你去,你就去呢?不會因為沒有認識的弟兄姊妹就不想去?」

弟兄說:「阿姨叫我去做的應該沒有錯,沒有錯的事為什麼不去做呢?」

我很珍賞弟兄的單純,也珍賞弟兄的性格非常有條不紊,這是我很難做到的,所以他也常常會小事上提醒我該做什麼事了。

儘管因為我的工作忙碌,加上週末有很多的研習或活動,因此分隔兩地的我們,要面對面交通實在是不容易;但弟兄非常的體貼和細心,總是花上許多金錢和時間,週週都跑來屏東看我,也在屏東可以有穩定的主日聚會,這真是主的憐憫。親愛的弟兄,也和我的家人有很好的互動。

於是我也為著我們將來能夠一同享受主,跟主有許多的禱告;我希望我們能夠建立正常的讀經、禱告生活,彼此成為活力伴。從起初我們就一同追求屬靈書報、讀聖 經,而現在也開始有早上的「晨興」(晨更),操練天天享受主的生活。我們也在過程中跟主奉獻:我的家要成為服事你的家!


後來,因著弟兄從軍中退役準備考試,我覺得他裡面有很多的擔憂,所以對於成家這件事,我們就很少直接深入的討論了,因為要避免給他太多的壓力。

然而我常常跟主禱告,主也總是給我有平安的感覺。

有一天,弟兄自己支支吾吾地問我結婚的事.....

我只問他,為什麼想要結婚?

弟兄說,他遇見了好多愛主、服事主的家,也盼望自己能夠成立家室,也將家打開,照顧人,讓神的祝福可以流通。

我又問他,我必須要照顧家人的情形,你知道嗎?

弟兄也毫不考慮就說:「沒有問題!」

這樣的應許,讓我即使成立自己的家室,也能照顧到原來家人的需要。感謝主,起初我所擔心的,主都為我預備並安排好,並且所給的是超過我所求所想的。

因著主的憐憫和恩典,使我們一路走來,但主總是我們之間和平的聯索,保守我們有更多的交通和禱告。現在我們成立一個家,我們有一個向著主的奉獻和宣告:

我們願意天天一同禱告、讀經,
天天一同晨興享受主,
打開家,照顧人,跟上召會行動。
至於我和我一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屏東市召會 徐玉恩姊妹)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7430.html#ixzz3sNCLE8aj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