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父親

2016030808:48


 

真正的父親

謝謝各位來參加我公公的安息聚會。

我結婚至今認識我公公已24年,結婚時因他剛退休,所以有半年在美國生活,半年在台灣生活。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他照顧兒孫們的家庭生活,例如接送上學、料理飯食。他每天設計菜單,和我婆婆一起預備豐盛的晚餐,常有許多道地的北方菜讓我們垂延三尺。

結婚後第二年,公婆到美國和女兒一起過教會生活半年多,由於享受弟兄姊妹的愛和神的愛,就受浸了。他本來是無神論,而且相信人定勝天,但他信主這24年來,生命有很奇妙的大改變!我們生活上碰到許多難處很困擾時,我公公總是說:「神是信實的,祂會帶領,祂會帶領。」

在前面11年我們住在一起,後來我們分開,但就住在附近。我公公自己一個人照顧失智的婆婆長達13年,直到91歲,他24小時7-11全年無休,照顧得無 微不至,甚至會處理婆婆大小便的失禁。我婆婆牙齒不好,公公總是把食物剪小塊或剝好皮,放在婆婆面前,看得出來這位鐵漢也有柔情的一面。後來他生病住院 時,婆婆來醫院看他,我婆婆因為失智不清楚他生病了,跟公公說我們回家吧!我公公對她說,等我病好了,我就回去照顧妳!

他對婆婆不離不棄的愛,就像基督愛我們那樣捨己的愛。公公婆婆結婚62年,就這樣夫唱婦隨一甲子之久……

我們建議要請外傭,但我公公克勤克儉,想把錢省下來留給太太和兒孫用。我們又說,搬回來住,讓我們照顧你們;他說,你們照顧自己的家庭就夠辛苦了。他堅持 自己一個人照顧婆婆就可以了,而且還說現在過教會生活很喜樂,在家裡常常練唱詩歌,很多歌詞都會背,唱詩歌成了他最大的享受!

公公去年11月4號確診為胰臟癌時,他有點驚訝主讓他生了這個病,但是沒多久就順服主的旨意。他告訴我們:「如果主耶穌要我去我就去,如果主不要我去,我就是去了,祂也會把我趕回來的!」即使到了這個時候,他仍然不改幽默的風格!

有一次化療後,他在家連續發燒三天很難受,於是在床上大聲喊說:「神阿,救救孩子吧,孩子身體很難過……」我看他就像孩子一樣抓住主的手!

我公公9歲就沒有媽媽,幼年也沒有父親的照顧,像個孤兒沒有倚靠;但他信主之後,找到真正的父親,就是這位神。他深深了解:他一生的功名成就都是神給的祝福和保守,他認定牧養他一生的神就是他的阿爸父!

在醫院,有一次弟兄姊妹來看他,他想起一處經節,便用來安慰我們,那是詩篇第16篇:「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我公公一生前半輩子忠黨愛國盡忠職守,後半輩子我看見他被主變化,生命成熟,成為一個柔細的人,充滿捨己的愛,不僅愛主愛弟兄姊妹愛家人,更是主忠信的見 證人!他是我們的典範,我們很懷念。現在他脫下地上的帳篷,穿上從天上來的房屋,卸下地上的勞苦完全屬於主,安息在主的懷裡實在好得無比!感謝主!

(黃姊妹)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8006.html#ixzz42GfakfEd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