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見證】愛,油然而生

2016032006:44





 

【新婚見證】愛,油然而生

我是蔡弟兄,到了大學因為住進弟兄之家,開始對主認真,我就遇見主了,並且愛上了主耶穌,深深被吸引。在召會生活中,許多的家為我們打開,常常邀請我們這些學生到家裡吃飯,一次次這樣甜美的聚集,使我羨慕要成立一個愛主的家一起服事主。

我是王姊妹,從小在召會中看見許多家打開服事聖徒的榜樣,使我心生羨慕,甚至我就住在聖徒家裏,接受他們在愛裏的照顧。當我被問到對於家有什麼定義,浮現的就是這一個個家的圖畫,願我的家也能成為神與人同住的地方。


王:
大學時對他的印象是個拿把吉他唱詩歌的弟兄,在福音和餵養人時總是剛強開拓,就受他的吸引,有次和服事者交通時,被問到是否有欣賞的弟兄,我就說了他的名字,但其實名字一說出來,我就後悔了,覺得自己的喜歡太「天然」,希望弟兄可以拒絕這樣的交通。

蔡:
我從大一開始就認識她,她當時大二,當時我就覺得她還不錯,但是並沒有要跟她交往的念頭,大四時有一天服事者找我去他家,問我有沒有婚姻上的需要,我馬上 跟他說,我準備在參加召會的全時間訓練之後才開始來想這件事,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這麼快踏入婚姻,所以我就這樣拒絕了!

但是我在回弟兄之家的路上,就覺得主在我裏面運行,催促我禱告,於是我就開始為著婚姻有奉獻的禱告。

經過幾次禱告後,我心裏就浮現一個人,就是她。在某一次的主日聚會,她站起來分享的時候,我就很受她的吸引,深受她所經歷的基督吸引,但是我還沒有想要這麼快踏入婚姻,而且我覺得是不是我想太多了,所以我就暗暗跟主禱告說:「主阿,如果真的是她,那你就親自來引領我。」

就這樣,我就把所有責任都推卸給主耶穌了,然後我就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

*  *  *

蔡:
接著就過了一年,服事者又找我去他家,問我有沒有欣賞的姊妹,我就想起我的禱告,裏面就知道「是主!」

我就說了她的名字。

王:
當時對弟兄的好感,早因著大學畢業後比較少交集而漸漸淡去。一次在上班時,接到服事者的電話:

「有位弟兄希望和你有婚姻的交通,你尋求看看,也不瞞你,那位弟兄是蔡某某。」

電話這頭的我愣住了,這是主跟我開的玩笑嗎?

但在尋求是否要有進一步的交通時,看見亞伯拉罕獻以撒的圖畫,主不要我天然的愛他,而是等我放下了,祂才將這個交往起頭。

*  *  *

蔡:
交往的過程中,有時候因著個性上的差異,我會受不了她的一些事情,但是想起聖經說,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丈夫就要像基督愛召會一樣,能夠愛到捨命,我也立志要做好丈夫,愛我的妻子,所以就會想說就忍一忍就過去啦。

而且我自從住弟兄之家以來,自認為是個很好相處、很能忍住脾氣的人,但是往往都會忍無可忍鬧不和,因為忍一兩次還可以,但是無法一直忍下去,因此我發現,雖然我脾氣很好,但是會有用盡的時候,雖然我愛她,但是我的愛卻是有限的。

有一次,讀到馬太福音生命讀經,那裏說到,最好的丈夫就是被了結的丈夫,意思就是,不要想憑自己做好丈夫,因為做不來的,需要讓主來做。因此一次次,我就 學習到主面前去禱告,簡單的跟主承認我不行了,奇妙的是,當我再面對她的時候,竟然不覺得需要忍受,反而就會彼此說,對不起,沒關係、我愛你,就恢復了彼 此相愛,就像夫婦箴言上的話說:『不是彼此忍受,倒要彼此享受。』

王:
聖經上也說,妻子要服從丈夫,但我實在做不來。因著弟兄比我小,在做決定時會覺得自己的看法、意見總會比他有多一年的經歷,我可以愛他,卻無法服從他。感 謝主,主漸漸解開了我的疑問,無法服從弟兄是因為我自以為比他厲害,也是因為我不夠被神聖的愛充滿,服從的源頭不是自己的努力,而是在靈裏被充滿。第一個 學了順從的人,就是我們的主耶穌,主提醒我,當我在靈裏被充滿時,對弟兄的愛就不是自己那天然又有限的愛,而是從神而來神聖且無限的愛,在這愛裏,服從是 自然而然的。

*  *  *

王:
在交往中,有時也會把他和別人比較,對他的感覺飄移不定。直到去年初,我們經歷了在交往上的暫停時期,卻也是復活的時期。在無法彼此聯絡的情況下,主把我 更多的帶到祂的面前,經過煉淨和充滿,終究讓我放下自己的感覺,而得著主的話作我的把握。主說:他是首先的,他是末後的,他是初,也是終。我對他的感覺, 會因著人事物改變,但是主總不變,他的心意也不會變。當我這樣禱告後,就覺得有無比的喜樂。

記得有一次天冷,他問我穿得暖不暖,雖然只是一句簡單的問話,我卻覺得心裏暖暖的,當然那不是他第一次這樣問我,但以前認為這是平常的問候語,這一次卻不一樣,竟然有種被愛的感覺,主就這樣帶我珍賞祂為我量身訂作的弟兄。

蔡:
在那一段時間裏,對我真是一個試煉,藉著一次次的禱告、奉獻,我才能夠清心看見神,因為她不是我喜歡的型,所以我就覺得少了一點外在的吸引。照著裏面的主,我很喜歡姊妹,但是照著我天然的人,我覺得少了致命的吸引,因此我常常就會疑惑。

在一次的禱告中,主用祂的喜悅來向我說話,我全人大得釋放,並且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一股致命的吸引在我裏面油然而生,不知道怎麼搞的,我覺得姊妹太可愛了,我才發覺這不是我自己的愛,而是神的愛充滿我。

藉著這樣死而復活的經歷,因此我就認定她是主所量給我的另一半,要與我一同承受生命之恩,主愛成為我們愛的源頭,使我們彼此相愛,我們也期許我們的家要成為愛基督、愛召會、愛世人的家。

請聖徒為我們這新成立的家禱告,因為我退伍後盼望能參加召會的全時間訓練,這是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們得救。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8102.html#ixzz43OKKICOU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