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見證】那個彈吉他而且愛我到底的弟兄

2016082016:26




【婚姻見證】那個彈吉他而且愛我到底的弟兄
從小在召會生活中長大,婚姻的信息聽過很多,長輩們也常常叮嚀說:「為著婚姻要好好的奉獻,把上好的愛獻給主,不要浪費時間在其他的事上。」雖然小時候就把婚姻奉獻給主,但總覺得我好像沒有真正的放心交給主,所以婚姻應該是長輩們比較為我擔心的一件事。

大三的時候,經過一段軟弱的時期,我很深的向主奉獻:「我盼望我未來的弟兄,不僅愛我,更要愛主;不僅我能愛他,我的父母更要愛他。」以弗所書六章1~2 節說:「作兒女的,要在主裏順從你們的父母,因為這是正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亨通,在世長壽。」當我孝敬父母,就是敬畏我的源頭,這源頭至終乃是神自 己。在禱告中,主向我說:「妳的婚姻要得神的祝福嗎?那麼妳的源頭是誰,誰就是我祝福的源頭。」


大學時期,我對弟兄就有印象了,因為他算是學生中幹弟兄,所以滿常在特會、訓練看到他分享或帶詩歌,覺得他很操練。但因著不熟識,應該也不會有機會認識。

某一年的暑假,無意間看見了弟兄在Facebook上分享他正在當兵的經歷,他常常到海邊彈吉他、唱詩歌,向他所愛的主有禱告。心裡很羨慕弟兄與主這樣親 密的關係,也使那時候軟弱的我默默向主禱告:「主啊,我盼望像弟兄一樣的愛你,與你有情深的關係。我也渴慕住進學生弟兄姊妹之家,求你給我機會,使我能與 我同校園的同伴在一起,為著校園的福音一齊努力。」感謝主聽了我的禱告,大三下就搬進了十一會所的姊妹之家。

大四的時候,因著和弟兄相處得滿好的,常常覺得心裡不太平安,在與主禱告之後,就鼓起勇氣去找區裡的師母交通,當時師母還用了一些事例勸退我,覺得弟兄其 實沒有我說的這麼好。但因為那時候心裡一面不確定自己的感覺,一面又覺得他一定不會喜歡我,所以只是抱著「問問看」的心情,不敢太期待有什麼結果;也跟主 禱告,不論結果如何,我都阿們。最後弟兄那邊沒有答應,我也沒有很受傷的感覺,因為一切都交給主。大學畢業,回到了四會所,進入在職的生活,因著工作忙 碌,與弟兄也就沒有什麼交集。

工作一年後,我奉獻參加召會的全時間訓練。訓練中,對訓練的各方面、對配搭、對婚姻的態度等等,也藉著訓練生活的每一環,並每一次與主的交通和禱告,都不 斷地調整我到正確的路上。在一次與教師的交通中,教師提醒我:「與配搭的關係若是能過關,對於以後真正進入婚姻,是一個很好的學習,與現在的配搭是一時 的,但與未來弟兄的關係卻是一生之久,他是妳終生的活力伴。」這幫助我樂意學習配搭的功課,為著能和未來的弟兄同心配搭。

(編按:後來,姊妹和她「問問看」的那位弟兄,還是展開交往了,
而且弟兄其實很早就喜歡她了,參見:【婚姻見證】那個讓我心動的司琴姊妹)

交往後一個月,我們回到香港全時間服事。這一年的服事,我們在同一個大區配搭,一方面因著剛開始服事不老練,覺得壓力很大,另一方面也覺得弟兄在話語上很厲害,而我卻好像無法供應弟兄姊妹太多,就開始擔心弟兄會不會因此覺得我很笨,就不愛我。


幾個月之後,在一次與弟兄的禱告中,深深的認識神的愛。我弟兄愛我,並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事情而愛我,就像神愛世人一樣,神不需要我們作得多好才愛我們, 不管我們作了什麼,不管我們是怎樣的人,祂就是愛我們。經過了這一段,我才真正懂得神的心,神只要我們愛祂,祂要我們照著我們的本相來到祂面前愛祂。因著 這個禱告,我就不害怕了,也使我與弟兄相處更加穩固。

一年過去了,我越來越珍賞我的弟兄,他常覺得自己漏東漏西、作不好很多事情,但我覺得就是因為這樣,他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虛心的學習。常常藉著路程往 返會所和住處的時間,我們會在巴士上,一同追求書報、研討真理,也為著我們的服事和弟兄姊妹的情形有禱告。弟兄也會在我覺得很崩潰而無法禱告的時候,唱詩 歌給我聽,不會逼我禱告讓我更崩潰。他說他不會牧養聖徒和小羊,但我覺得他很會牧養我。這樣的配搭,覺得服事起來越來越喜樂。

另一方面在與家人相處的事上,他是一個很好的溝通者,很容易讓人喜歡他,原本我的父母秉持著保留的態度,但越相處,他們越寶愛弟兄,尤其在這一年中,不論 是訂婚或結婚的準備,或是單純家人之間的相處,弟兄成了兩家最好的橋樑。主耶穌回應了我向祂的禱告,我愛我的家人,我的家人也愛我的弟兄,並有父母作我們 最好的支持和後盾。

感謝主為我們預備了彼此,我們願意在往後的賽程中,繼續見證神在我們身上的恩典,一生愛祂、追求祂、事奉祂,直到祂對我們如晨星出現!

(胡姊妹)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