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就是神家】與兒女同操練、同經歷、同長大

2017061111:29






 

【我家就是神家】與兒女同操練、同經歷、同長大


我有兩個女兒,我對她們大的盼望,就是她們能一天比一天更渴慕神,因爲離了神,她們甚麼都不是,也甚麼都沒有。

爲着兒女,作父母的必須更新奉獻,分別爲聖,約束自己的言行舉止,成爲兒女的榜樣,把神「實行」到家庭生活中;更要緊的是,尊重兒女的人格。神況且憐憫我們的輭弱,使我們經歷主寶血的洗淨,我們豈能過度的使用父母的權柄,越過我們所當行的,成爲兒女的十字架?

在屬靈的教養上,我和兩個女兒雖然都在挫敗中成長,但感謝主,屬靈生命也藉此漸漸變化。 有一次跟小六的女兒因着生活中的瑣事起了很大的摩擦,當我在氣頭上還沒冷靜下來的時候,她就先跟我說:「媽,我現在需要打電話,和一起晚禱的姐姐有交通,妳也需要禱告。」女兒當下的反應,使我從自己的感覺中走出來而轉向神。

我和孩子們在生活中操練每天早晚一同禱告,雖然一開始內容都一樣,但漸漸地內容愈來愈豐富,爲課業壓力禱告,爲她們的朋友禱告,爲她們有屬靈同伴禱告,爲她們的配搭服事禱告,爲家中的小排聚會禱告,爲爸爸的得救禱告,也爲病痛的家人和聖徒禱告。我也操練在睡前講聖經人物的故事,讓孩子更認識神,度量更被擴大,作主合用的器皿。

每當我輭弱的時候,感謝姊妹們的扶持,彼此提醒,堵住一切破口漏洞。林後3章5節說:「並不是我們憑自己彀資格將甚麼估計作像是出於我們自己的;我們之所以彀資格,乃是出於神。」求主使我們這些作父母的都在主的光中彼此提醒,願主得着召會中的下一代!

(一位作母親的姊妹)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