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回光陰,把握每個今天

2018021703:06





贖回光陰,把握每個今天

我今年71歲。在人生的旅途中,我比召會大部分的人走得更久。到了我這般年齡,常會回想已經逝去的光陰,回想我究竟有沒有善用我的光陰?我的光陰有沒有虛度?

我小的時候是住在高雄縣岡山鎮的空軍眷村裡面。在我讀初中一年級的時候,我的母親被請去岡山召會聽福音,然後就受浸信了主。她信主以後,經常帶著我去聚會,每星期都會去兩三次。到我初中二年級時,母親對我說:「你已經跟我一起聚會一年,你可以受浸了。」於是,我聽從母親的話受浸。受浸以後,我裡面有感覺,我要維持聚會、讀經的生活。因此,我每週至少聚會一次,每天都讀聖經。到我大學畢業的第二年,我已經把中文聖經、英文聖經,各讀完一遍。大約二十幾年前,召會推出第一本晨興聖言,我就開始讀,沒有間斷過。我的日子就這樣,一直到我退休。

說到這裡,許多人一定認為我是一個很難得、很標準的基督徒。其實不然,因為我只要求自己做到有聚會、有讀經,而沒有要求自己認真的追求主。實在說來,我是一個腳踏兩條船的人。我一方面要做基督徒,一方面又愛世界。我把聚會、讀經以外的空閒時間,都用來追求我的理想、享受我的喜好。我只是一個表面的基督徒。結果,我讀聖經,完全讀不懂,聚會50年,從來沒有在聚會中禱告、申言。每次聚會我都刻意遲到,坐在最後排,聚會一結束,我拔腿就走,完全沒有跟其他的弟兄姊妹互動。我做了這樣50年的基督徒,完全是虛度光陰。是誰偷走了我的時間?是我自己。

但我所信的主耶穌,對我非常有耐心,他等候了我50年。我66歲退休,在我退休的前幾年起,我就開始規劃我的退休生涯。我把我退休以後想要做的事,想要擁有的東西,想要培養的興趣,想要享受的生活,一一記在我的電腦中。從我退休開始,我就一一的去實現。因為我非常的投入,我發現我的時間不夠用,於是我就減少聚會的時間。這期間,我又迷上了打高爾夫球,我就變本加厲,連星期天也不聚會,跑去打高爾夫球了。

主耶穌看在眼裡,祂要挽回我。就在我退休第二年的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在球場打球。我一揮桿,我右手臂的二頭肌就突然斷裂了,當時非常疼痛。於是我跟同伴說,我要先回家。就在我回家的途中,主耶穌給我很清楚的感覺,我不能再這樣糟蹋我的光陰,我要回到主耶穌的身邊。

從第二天起,我立刻變了一個人。我以前讀聖經,讀不懂。現在讀聖經,經常有感覺。以前聚會,每週最多一兩次,現在我每週聚會四次。以前聚會,我故意遲到。現在聚會,我總是第一個到。以前聚會我從來不申言、不禱告。現在聚會,我幾乎每場都申言、禱告。

我非常感謝主耶穌,祂把我從浪費光陰的光景中挽救回來。我現在的人生觀有很大的改變,我不再做腳踏兩條船的人,我很享受認真追求主的生活,我要贖回以往浪費的光陰,用我剩下的餘生好好追求愛我的主。 (雲威遠)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