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福:做內心覺得應該做的事~作者許峰源序

2024050115:38





種福:做內心覺得應該做的事~作者許峰源序
 

積善,是一件好事,但到底好在哪裡?或許這是很多人的生命疑問。

 

人一輩子的際遇,可以概括為兩個字:「命」與「運」。

 

而人一生能夠努力的大方向,就是「轉運造命」。

 

很多人以為想要轉運造命,必須不斷地算命、改運、看風水;其實,轉運造命真正需要的,是累積福報。

 

福報聽起來很老套、俗氣,但在我的真實生命經驗中,福報的力量是真實不虛、不可思議的,遠超過人類大腦極有限的邏輯理解。

 

在我看來,人與人之間真正的差異不是貧富貴賤、高矮胖瘦,而是福報的深淺;甚至終有一天我們會明白,福報就是命運,命運就是福報。

 

「積善,就是種福,就是專心做內心覺得應該做的事。」這就是這本書所有故事的中心思想,從各個獨立的故事中得到驗證,也從各個故事中深化體悟。

 

這個「積善、種福」的起心動念與實踐,真實翻轉了我貧窮的命運,無限正向轉化了我的心境,更引領我與無數人的生命產生連結,所以我願意真心地與你分享這些小故事。

 

李小龍說過,他不怕會一萬種招式的人,但怕一種招式練一萬次的人。

 

我的每一天只專注做好一件事,就是在每個有緣與我相遇的人心中,留下一顆小小的慈悲力量種子。

 

這就是我內心覺得應該做的事。

 

這是我唯一會的一招,沒有別的了。

 

我的生命不是往好的方向走,也不是往壞的方向,而是往善的方向走。我不積財也不積名,只是積善;而我生命的改變,就從積善、種福的心念開始。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