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與喜樂來自於禱告

2011030510:00

平安與喜樂來自於禱告

於勤

  《主恩園地》的王玉蓮姐妹打電話給我,希望我能為《主恩園地》投稿,其主題即禱告的震撼。說實話,這個主題對我來講太大了,我真不知道該如何去寫,況且我也確實不知道怎樣算是震撼,因此我想我在這兒不談什麼震撼不震撼,我只就我個人在禱告中所得到的一些個感受與體會寫個小小的見證。

  我與主耶穌無話不談 他是我最親密的朋友

  我今年46歲了,來自於中國大陸西安,1997年7月20日在主恩堂受洗歸於主基督。凡是來自大陸像我這個年齡或年長的人都知道,什麼是「早請示晚匯報」。說真的,當我成為基督徒後,對於天天要禱告要讀經,是非常的不習慣,在我看來這就跟當年大陸文革時期的天天學毛選,向毛主席請示匯報一樣。特別是大家在一起時的禱告,我不敢說別人是否出自真心的虔誠,但我自知我不是發自內心的虔誠,所以每當不得不開口禱告時就覺得特別的彆扭,禱告時也語無倫次,也不知道應如何替自己禱告或替別人代禱,因此,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我從不禱告,對於讀經也是有一天沒一天的。我對我自己這樣說,只要我從心裡真正信主耶穌就行了,不在乎形式,所以我只是在一些我自認為比較重大的事情上向主作禱告,但其禱告詞也是極其簡單。有時聽人家的見證時,不僅沒從中得到任何的啟發,反而在心裡不斷地去論斷別人,猜度人家是否是真實的。

  我這種心態一直持續了很久,直到有一次因一件小事又跟先生鬧矛盾了,事情的起因我已不記得了,我只記得當時我的態度很凶,以往我和先生吵嘴,總是先生讓著我,連哄帶勸,我也就氣消了。這一次可不同,先生不僅沒勸我,反而說我是小心眼,為一句話,一件小事就大動肝火,連兒子都批評說是我的不是。特別是先生的一句話:「你就這樣做基督徒的嗎?」噎得我半天無話可說。先生的這句話讓我思考了好些日子:「做個基督徒到底應該是個什麼樣子?」這次我完完全全的來到主的面前,我跪在那裡向主求問,一連幾天我反反覆覆就問一句話,「我到底如何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而不再是一碰就火冒三丈?我如何才能做個像樣的基督徒,讓他看見做基督徒的快樂及做基督徒後的改變呢?」當時我並沒有得到任何答案,於是我又向主禱告求問說:「做基督徒就不能有喜怒哀樂嗎?做基督徒就非得控制自己的情緒嗎?甚至我是占理的,也不能發脾氣嗎?」我的這些疑問依然沒有答案。

  雖然如此,我卻變得很願意來到主的面前,向祂禱告,向祂訴說我心中的一切煩惱,憂愁,當然也會將我心中的快樂之事告訴主耶穌。就這樣主耶穌成了我個人的忠實聽眾,我常常向祂傾吐我所想的,並且無話不談,不管有無答覆,祂成了我心中最親密的朋友。我的這種禱告有時是不拘形式的,而且是隨時隨地的,不過我那時候的禱告多數是「為什麼?」而少之感謝與求幫助。總之,我開始喜歡禱告了,不再覺得是一種負擔了,也不再認為這是一種形式了。慢慢地我發現我自己在改變,變得寬容了,變得不再一觸即發了。雖然改變是緩慢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特別是在禱告和每次與主耶穌的交流之後,是在主耶穌愛的環繞之中。雖然偶然地過去的「我」還會表現出來,但是主耶穌讓我自己看見自己,從而使我在主面前謙卑下來,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我的禱告也不再是以「為什麼」為主題了,而是求主幫助改變我,主耶穌讓我自己從禱告中找到了答案。那就是「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戒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愛人如己。這兩條戒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馬太福音22:37-40)。

  平安與喜樂來自於禱告

  2000年9月,我覓得一份工作,這是我來美國後的第一份工作,以前都因身份未解決而無法工作,可想而知當我獲得這份工作後的心情,當時別提有多高興了。然而此時病魔也同時向我襲來,當時主內有一些姐妹勸我放棄這份工作安心求醫,但我不捨得放棄這樣的機會,另一個原因就是一時半會兒還不能確診是什麼病。我禱告求神讓我去工作,就這樣我大約工作了半年左右。

  2001年的4月,我的病情突然惡化,致使我的兩手手指不能自由屈伸,此時醫生診斷說是硬皮病(Scleroderma)一種自免疫系統的疾病,目前醫學尚且無能為力醫治此病。當我從醫學字典中得知此病的中文含意時,我就如五雷轟頂,我的情緒從巔峰落入谷底,我唯一能做的一件事就是求問神這是為什麼?這種事為什麼要輪到我身上?這時候我就覺得神好像離我而去,於是我決定回中國尋求祖國中醫的醫治。教會裡眾弟兄姐妹和牧師聽到我的情況的都在為我禱告求主的醫治。我在中國的半年裡,病情在繼續的惡化,很快硬化的皮膚上升到兩臂和面部及大腿處,那時候別提我有多灰心喪氣了。我的禱告變得更軟弱無力,信心也不知跑到哪兒去了,總之我好像是徹底的被絆倒了。

  在中國待了半年,因我又是過敏體質,中醫不僅也無法醫治我,還常常使我因藥物過敏而全身起疹子。從中國回來後,我一度不禱告不去教會也不讀經,真有些心灰意冷,我在心裡不停的與神抗議。主內的姐妹們對我很關心,特別是恩珠姐妹、岑褘姐妹、葉芳、邱葉、林芯、姚桂芝、露西(Lucy Chuo)等姐妹們時常來看我,打電話問候我,為我禱告,同時在生活上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主內許多弟兄姐妹也不斷地為我禱告。主耶穌的愛通過弟兄姐妹們的禱告再一次的環繞著我,也再一次將我從深深的谷底引往那光明燦爛的原野。我又從新回到主的面前,並禱告求主在我軟弱時赦免我,在我缺乏力氣時加增力量給我。主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5)基督是身體,我們是肢體,肢體一旦離開了身體就無用了,就廢了就死了。

  禱告讓我認識到,我不能離開主,我要回到主的身邊去。就這樣我又回到了教會,回到了主的事奉之工作中。主垂聽了我的禱告,在詩班的練唱時間或星期天的獻詩時候,我都感覺到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支撐著我,使我每每沉浸在那妙不可言的旋律當中,那讚美歌頌的詩句表達著我的心聲,這不僅僅是我用口來頌讚我們的主,也是主用音樂在醫治我。約伯說得好:「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我們往往在順境中喜歡禱告讚美耶和華,但要在逆境中也能禱告讚美耶和華就不那麼容易了。約伯的話讓我再一次地看到我自己的驕傲和自私。現在我不再與主爭辯,我真心誠意地順服下來,雖然我不能明白主的全部意圖及主要在我身上完成一個什麼樣的計劃,但我已經不再有懼怕和抱怨,如果這就是主要我背的十字架,那麼我願意來為主背起這十字架。因此每次的禱告都讓我從心底裡感到從未有過的平安,每日的喜樂也源自於禱告當中。現在無論我做任何事情,我都求主加增力量給我,由於雙手不便,特別是兒子去年上了大學,離家遠,使我少了一個做家事及煮飯的幫手,自己又時常是力不從心,但我不再氣餒,也不再消沉,因為主與我同在,祂給我平安和喜樂。

  例如在做每天的晚餐之前,我總是禱告求主幫助我能順順利利的做上一頓可口的飯菜,讓我的先生回到家就有熱飯菜能吃,當聽到先生稱讚飯菜香甜可口時,我就在心裡感謝主所賜予的力量和技能。因為我們都是罪人,所以偶然地,過去的、舊的「我」還會回來搗亂,但靠著主的力量,我不再那麼容易被打倒了。感謝主的恩惠與慈愛扶持著我。我也特別要感謝主恩堂的眾弟兄姐妹為我在主前的代禱,感謝主的垂聽。我在這裡還要特別提出的就是感謝主賜我一個好丈夫,感謝丈夫對我的關愛與照顧。也求主能在不久的將來,使丈夫和我一起走主的路。阿們。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儆醒感恩。」(歌羅西書四:2)


上一篇:走出絕望
下一篇:神帶我走過的一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