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在各種境遇中,不倚靠自己天然的能力,而信靠並享受神作全豐全足的大能者。

2011080210:00


永遠的福樂 - 詩歌



第十二課 亞伯拉罕與神的交通

《週四》神的全豐全足所要求的完全

神應許亞伯拉罕要生一個兒子,但亞伯拉罕沒有等候神給他一個兒子,就自己娶妾生了一個兒子—以實瑪利。結果十三年之久,神沒有向他說話。亞伯拉罕雖然生了一個兒子,卻也虛度了十三年。過了十三年,亞伯拉罕年九十九歲,已經衰老了,身體如同已死了。他就是自己要生兒子也不能了。到了這時候,神纔又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這是神第一次啟示祂這一個名—『全能的神』,也可譯作『全足的神』。當神向亞伯拉罕啟示這名之後,神向亞伯拉罕要求—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甚麼是完全的人?完全的人就是純潔的人,神所要求亞伯拉罕的是純潔沒有攙雜。(創十七1。)

屬靈的開啟及應用:

神吩咐亞伯拉罕要行在祂面前,這意思就是享受主那全豐全足的供應。當我們享受祂供應的時候,我們就是行在祂面前。神也吩咐亞伯拉罕要完全,這意思不是他不好,乃是他缺少神。我們沒有神,就不得完全。實際的說,要完全,意思是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不倚靠肉體的力量,乃信靠全豐全足的大能者。我們不該倚靠天然的己或肉體的能力,乃該在每件事上信靠神的全豐全足。當兄弟姊妹來攪擾我們,或父母責備我們時,我們想要克制自己不生氣,不回嘴,卻往往失敗。這乃是因為我們走錯了路,我們沒有信靠神,卻想靠自己的努力抑制脾氣。每當我們遇到這樣的狀況時,不要想去勝過你的脾氣;最好的路就是快快呼求主的名,回到全豐全足的神裏面,絕不離開祂,每時每刻都信靠祂。我們若肯這樣操練,忘記我們的脾氣,而每時每刻信靠神,自然會勝過脾氣。我們都必須學習使自己不斷的在神裏面。這就是要完全的路。(參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76~78頁;創世記生命讀經,770~774頁。)

禱讀經文: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足的神,你要行在我面前,你要完全。(創十七1,另譯。)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腓一19。)

每日信息總結:

在各種境遇中,不倚靠自己天然的能力,而信靠並享受神作全豐全足的大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