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在聖經中是非常注意的,也是非常多的。尤其在詩篇,更是充滿了許多讚美的話。

2012040408:00

















 

 第二十四週 為著基督、殿、城和地的恢復,向神獻上至極的讚美


週 三                


綱 目

參 詩篇是一卷讚美的書;在詩篇裏,我們能找到最大、最高的讚美:

一 以下經文啟示詩篇裏讚美的重要方面:

1 『耶和華我的神阿,我要讚美你,直到永遠』—三十12下。

2 『我要天天頌讚你,我要永永遠遠讚美你的名』—一四五2。

3 『我要時時頌讚耶和華;讚美祂的話必常在我口中』—三四1。

4 『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我還活著的時候,要歌頌我的神』—一四六2。

5 『那時他們纔信了祂的話,歌唱讚美祂』—一○六12。

6 『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脣要稱頌你』—六三3。

7 『我必叫你的名被萬代記念;所以眾民要永永遠遠讚美你』—四五17。

8 『耶和華為大,在我們神的城中,在祂的聖山上,該大受讚美』—四八1。

9 『神阿,在錫安,讚美應當歸你』—六五1上。

10 『使人在錫安傳述耶和華的名,在耶路撒冷傳述讚美祂的話』—一○二21。

11 『願他們口中稱讚神為高,願他們手裏有兩刃的刀,為要報復列邦,刑罰眾民;要用鍊子捆他們的君王,用鐵鐐鎖他們的尊貴人;要在他們身上施行所記錄的審判。祂的聖民都有這尊榮。阿利路亞!』—一四九6~9。

12 『但你是聖別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二二3。

經 文

詩二二3 『但你是聖別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

 一○二21 『使人在錫安傳述耶和華的名,在耶路撒冷傳述讚美祂的話。』

晨興餧養

讚美,在聖經中是非常注意的,也是非常多的。尤其在詩篇,更是充滿了許多讚美的話。詩篇乃是舊約中一卷讚美的書。有許多人的讚美,是採自詩篇的。…你剛出來作基督徒的時候,就得看見讚美是何等要緊。你總得常常在那裏不斷的讚美神。(初信造就上冊,二九二、二九四頁。)

信息選讀

〔在詩篇三十篇,〕大衛求神應允他,恩待他,幫助他。他也感謝神,將他的哀哭變為跳舞;將他的麻衣解下,用喜樂給他束腰,好叫他的榮耀(靈)歌頌神,並不住聲,讚美神,直到永遠。(10~12。)

〔在一百四十五篇〕大衛開始說,『我的神我的王阿,我要尊崇你;我要永永遠遠頌讚你的名。我要天天頌讚你,我要永永遠遠讚美你的名。』(1~2。)然後大衛尊崇並讚美神,因祂至大的美善,無法測度。(3~7。)…二十一節是大衛的結語。…『我的口要說出讚美耶和華的話,凡有血肉的都要永永遠遠頌讚祂的聖名。』

〔在三十四篇,〕大衛因著神的應允和拯救,頌讚並讚美神。(1~6。)他在一節說,『我要時時頌讚耶和華;讚美祂的話必常在我口中。』(詩篇生命讀經,二二六、六一八至六一九、二四八頁。)

在一百四十六篇有為著神在基督裏藉錫安掌權的讚美。『阿利路亞!我的魂哪,你要讚美耶和華!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我還活著的時候,要歌頌我的神。』(1~2。)不管我是怎樣的人,或軟弱或剛強,我仍要歌頌神。在十節,詩人說出他讚美的原因,…這是一百四十六篇主要的點。『耶和華要作王,直到永遠;錫安哪…。』錫安是城,主的掌權是為著地。這裏沒有新的事物,只有為著城並為著主在地上掌權的讚美。(詩篇中所啟示並豫表的基督與召會,二五一至二五二頁。)

在四十五篇十七節詩人說,『我必叫你的名被萬代記念;所以眾民要永永遠遠讚美你。』這啟示基督的名要藉著得勝的聖徒,被萬代記念;並且基督要藉著祂得勝並同作王的聖徒,得著眾民的讚美。(詩篇生命讀經,三二六頁。)

現在我們來到四十八篇。『耶和華為大,在我們神的城中…該大受讚美。』(1。)這裏我們來到城的高峰。惟有在城中,惟有在剛強並擴大的召會中,神纔能為大,並大受讚美。(詩篇中所啟示並豫表的基督與召會,九八頁。)

在六十五篇,首先詩人因他在神家中對神的享受而讚美神,(1~4,)然後詩人因神為人恩待地而讚美神。(5~13。)(詩篇生命讀經,三七六頁。)

『神阿,在錫安,讚美應當歸你。』(六五1。)弟兄姊妹們,每當我們來在一起,我們都準備好讚美麼?我們真有一些〔應當歸神的〕讚美等候神麼?從現在起,每當你來到聚會中,不要帶兩隻發癢的耳朵來聽道,要帶兩片嘴脣豫備好來讚美。在提後四章三節使徒保羅說,『時候要到,那時人必…耳朵發癢,…給自己堆積起教師來。』人因著發癢的耳朵,就堆積起教師來。我們需要讚美的嘴脣。每當我們來到召會的聚會中,我們該豫備好讚美。甚至在我們來之前,我們就必須有論到王的作品。(詩四五1。)然後我們在聚會中,就會等候讚美主,等候讚美在錫安的神。在地方召會中,我們必須等候讚美主。(詩篇中所啟示並豫表的基督與召會,一一○至一一一頁。)

參讀:如何聚會,第十四至十五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