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乾。」(箴言十七章22節)

2012061920:34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乾。」(箴言十七章22節)

喜樂的心不只是良藥,更是身心靈健康的來源,也是做為人的一個權利。

但是,許多人卻不知道喜樂的心到底是什麼?從前我追逐好的名聲,做什麼事都是用討好別人的想法在做,完全失去了自我。得到讃美時,快樂一下;讃美離開時,又悶悶不樂了。開名車滿足一下慾望,但是內心是空虛的。經過這麼多年的歷練,才發現慾望是阻礙喜樂的根源,真正的喜樂是來自於知足和感恩。為什麼山林的小鳥歌聲如此甜美?因為牠們知足,吃飽了就知足了,牠們的歌聲是對大自然的感恩。牠知道食物不是來自於牠的努力,而是大自然的恩賜,所以牠們用鳴唱表達對上天的感恩。

而我們呢?當我們有豐足的生活時,以為是我們的努力得來的;當我們意氣風發時,這是我的驕傲。其實人是微不足道的。老天不給你,不恩寵你,你還有什麼呢?當地震來時、天災來時、金融海嘯來時、我們能承受多少呢?

把任何的困難恐懼當成是一種磨鍊,甚至是恩寵,是何等的不容易。但它確實是喜樂的來源。爬山的人都知道,漫長、艱辛、困苦的過程,為的只是那登頂剎那的喜悅,但它卻是永恆的、是真正的喜悅。

喜樂的心除了是良藥之外,更能使我們的生命更有意義、更有價值,也讓我們更有自信。

讓我一起禱告:慈愛的天父啊!感謝祢讓我們知道喜樂的心是身心靈健康的良藥;我們明白在任何的磨練中,我們都要保守著這一顆喜樂的心,祢就會與我同在。感謝祢在沙漠中為我開江河,在黑暗中給我光照,我們有信心來保守這喜樂的心,並且用它來感染其他的人。讓我們同享祢的大愛,同享祢賜給我們的喜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圖/文 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