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異象的青年人,新的一年,開始作夢! by Ron Kangas 弟兄

2011010501:41

新的一年,開始作夢! by Ron Kangas 弟兄

水深之處(水深之处) 寫於 2010年12月27日 12:08

雖然時間極為緊迫,我還是有負擔說一點特別的話。這是關於異象的話,關於一個有異象的青年人的話,關於異象的本質,異象對他的影響,異象如何試驗他,以及至終異象如何實現。

 

 

一個有異象的青年人&異象的本質

 

這個青年人就是約瑟。當他作了兩個神聖的夢時,他只是個青少年。雖然聖經用這個字-『夢』,但夢的本質卻是異象。首先,他看到他哥哥們的禾捆向他的禾捆跪拜;後來,他看到太陽、月亮和十一顆星向他下拜。這個夢的本質,說出神眼中對祂的子民內在、榮耀的觀點。要看見召會的軟弱並不需要異象;要看見負責弟兄們和同工們的短處,我們也不需要異象,只要照著自己天然、批評的心態,我們就能看得一清二楚。但是在神眼中,神的子民卻是滿了生命的禾捆和滿了光的天體。

 

這就是異象的本質,乃是穿透外在的情形,啟示出神聖的眼光。這是神看待祂的子民的眼光。啟示錄一章裡有同樣的原則:召會是金燈台,甚至推雅推喇召會也是金燈台。只有在這異象的光中,主才能來摸著祂的召會。

 

乃是以這異象為範圍,約瑟得著神對他一生的定義。神的子民如同生命的禾捆和發光的太陽、月亮和眾星,這是管制的異象。但在神子民中間,約瑟要作王。他們要向他跪拜,即使他是最年輕的。約瑟有這樣的異象,我們也必須同主以基督與召會的異象來界定我們的前途。如果你說,『神指引我作這個』,『神告訴我去那裡』,『神向我啟示要成為這樣的人』。一切都是『你』,而沒有神的子民作為範圍,這說出我們缺少異象。

 

約瑟有異象,但他的一生卻與這個異象矛盾

 

我們看過了異象的本質,異象的內容,我們要進一步看見約瑟如何與這異象產生關聯。約瑟像其他作夢的人一樣作了一件事:他談論這些夢。他告訴父母和哥哥們關於他的夢,但事實上他們都不太欣賞這個夢。他的兄弟們嫉妒他,他的父母則感到震驚:『我們會向你跪拜?』但聖經說雅各把這句話記在心裡。當你是一個有異象的年輕人,你也許以為明天這異象就會實現,每個人都會瞭解你的異象。然而正好相反,這異象開始試驗你,甚至年復一年的試驗你。

 

現在我們來到信息的中心點:約瑟有異象,但他的一生卻與這個異象矛盾。他的兄弟想要殺他,結果他們把他賣了作奴隸。他在埃及為奴,根本談不上作王。在生命的經歷中,我們必須看見雅各和約瑟的關係:屬靈上來說他們是一個人。約瑟是雅各作王的一面,那時雅各正在經歷達到成熟的過程。為了使他成熟,神允許約瑟從他身邊被取去,迫使年邁的雅各完全向祂敞開,一天過一天被神充滿,直到滿溢。而約瑟活在一個矛盾的情形中。他裏面有一個夢。

 

一旦他作了這個夢,他就忘不了,並且夢也不會讓他過去。你可以否定這個夢,你可以拒絕這個夢,但夢明天又會回來。禾捆向他下拜,太陽、月亮、星星都向他下拜,但約瑟在那裡呢?在波提乏的家中。在那裏,約瑟照著異象生活,開始學習作王。聖經中對約瑟沒有任何負面的記載。約瑟在埃及為奴,被誣告,他沒有為自己辯護,而被下在監裡。在監裡神卻與他同在,典獄長把鑰匙和所有的責任交給他,他在獄中作了王。

 

但是,沒有人向他跪拜,那裏看不到禾捆,也見不著地平線上的星星、月亮以及太陽。接著司酒長和膳長也到了牢裡,他們也作了夢。約瑟對他們說,『解夢不是神的事麼?請你們將夢告訴我。』解夢是神的事,卻是藉著約瑟。約瑟為他們解了夢並且也照樣實現了。解夢之後,約瑟對司酒長說,『求你記得我,施恩慈與我,向法老題說我,救我出這府牢。』但豫備約瑟的過程還沒結束,司酒長忘了他。在深牢中被遺忘是一種特別的痛。沒有人知道你的存在,沒有人在乎。然而,這一切的矛盾是神實現夢的方式。然後的發展,或者你在兒童聚會中聽過這個故事:法老作了夢,沒有人能解開,然後司酒長想起一個在牢裡的希伯來人。那一瞬間,約瑟的命運改變了。

 

異象的實現

 

事過多年,約瑟再為法老解夢。他仍然繼續說話。因著說話他把自己帶進麻煩,但也藉著說話他將自己從麻煩中解救出來。當約瑟建議法老揀選一個精明、智慧的人治理埃及地時,法老說,『像這樣的人,有神的靈在他裏面,我們豈能找得著呢?』其後約瑟開始作埃及的宰相。僅僅在埃及度過七年的豐年並儲存食物,不能完全實現約瑟作王的夢。為了實現這夢,需要有饑荒。因著饑荒,約瑟的兄弟們下到埃及買糧。約瑟認出了他們,他們卻認不出他。此時約瑟在生命中作王,他既不嚴酷,也不和善。他是一個神人君王。他顧到他們,卻也管教他們。至終,他的父親和全家一同來到埃及,這夢完全得著實現。當他的哥哥們困窘的向他下拜,約瑟想起他的夢。這時雅各裡面的神聖生命完全成熟,因此約瑟可以掌權,夢得以實現。

 

當約瑟回頭看他所遭遇的,他說,『不要因為你們把我賣到這裏,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這是一個有異象的人。他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使許多人存活,成就今日的光景。』

 

你會放棄異象,但異象不會放棄你

 

在世代終結臨近時,我們不知道將來會遇到什麼事。也許會有一個時候主恢復的存留就交在你的手裡。年輕時你看見了異象,你被此抓住並為此興奮。但經過了幾十年,你所經歷的一切可能都與異象矛盾。你活在那種環境裡,但在你的靈裡,異象一直在那裡。這在我們裡面造成一股內裏的壓力,使我們深深的向神敞開。在信息裏,我們看見這異象的本質,約瑟一生如何被這異象所定義,環境如何與異象矛盾,他如何被異象試驗,這異象如何實現。這每一點對我都不是道理。

 

你們會一點一點看見異象,但你會發現你的情形非常不同。也許你覺得每件事似乎都沒有意義,但你無法抹去異象,你也無法逃開矛盾。那麼你該怎麼辦呢?你需要每一天活在神的恩中。當主得著了你,藉著外面的情形,在合式的時候,你的生命中會有一個大的轉變,你會在生命中掌權。因著你的純潔、智慧、與你對異象充分的瞭解,結果神的子民會因著你在神聖生命裡蒙保守。

 

你們明顯還很年輕,我作為一個不再年輕的弟兄,在原則上我可以豫見你們許多人的路程。也許有一天你想放棄了,但異象不會讓你放棄;也許你覺得無法忍受下去了,但異象會加強你使你能夠接受。至終在最佳時機,你會得著釋放,異象終會實現。你回頭看你的一生,每一步都如同你的父親以色列靠著杖頭敬拜神的禱告:神牧養了你的一生,直到今日。在訓練的這些日子中,盼望你們向主敞開,讓異象照耀、充滿你的全人,在你身上產生完滿的功效。也許五年、或者二十年之後,你發現自己被遺忘在埃及的深牢。請記得,你不是第一個被遺忘的,你可能在監牢的牆上看見簽名說,『約瑟在這裡睡過。』

 

你願意接受這些話到你裏面麼?你什麼也不需要作,也不需要強解它。只要讓話進來,有一天它會供應你、支持你、拯救你、保守你、激勵你,直到故事的結局、約瑟一生的結局、聖經的結局,我們看見魔鬼失敗而異象得勝。讚美主,願我們都是看見異象的人,讓主牧養我們一生,直到我們看見晨星出現,基督如同公義的太陽升起,我們要與祂一同作王直到永永遠遠!願主祝福你們每一位。

 

(Ron Kang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