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在深處

2010101620:53

根在深處

ChenKate 寫於 2010103 0:08

傳道、聽道有一個原則,這原則就在主耶穌所說的那一個撒種的比喻裏面。撒種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有落在土淺石頭地上的,有落在荊棘裏的,有落在好土裏的;這給我們看見,傳神話語的時候,人的接受,有四種不同的態度。主耶穌告訴我們,在這幾種不同的情形中,有一種叫作土淺石頭地,上面是土,下面是石頭。種子落在這一種的地上,長得頂快,但是,日頭出來一曬,因為沒有根,就枯乾了。

 

甚麼是根呢?根是長在下面的。甚麼是葉子呢?葉子是長在上面的。換句話說,看不見的生命叫作根,看得見的生命叫作葉子。許多基督徒的難處就在這裏:看得見的生命雖然有,但是看不見的生命卻少得很。換句話說,人缺少隱藏在深處的生活。你作基督徒這麼多年,你生命中有那一部分是人所沒有看見的,是人所不曾知道的?不錯,你注意外面的好行為,但是,在你外面的好行為之外,那一個看不見的還有多少?你所有屬靈的經歷如果都是人所知道的,你就沒有根。你所有在神面前的美德,是一齊都擺在人面前呢?或者下面還有東西是人所不知道的呢?如果你所有的經歷都是顯露的,那你所有的都是往上長的,不是往下扎根的。這樣,你就是光有葉子沒有根的人,你就是土淺的人。

 

在屬靈的生命中,一面我們要看見甚麼叫作基督的身體,就是說,我們要有一個身體的生命;另一面我們也要看見,我個人從主得著來作肢體的那一分是頂個人的,那一點是我個人在神面前得著的,那一點是我在神面前應當守著的。如果不守著,我就失去我作肢體的特點,我在神的面前就沒有特別的用處。神所給你的那一個特點,一顯露,就要枯乾了。

 

主耶穌在山上的教訓是很特別的,一面祂說,你們是世上的光,像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是公開的;另一面,祂說,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你禱告的時候,要禱告在暗中的父。所以,一面,沒有一個基督徒能暗暗的作基督徒,要作基督徒就公開的作基督徒,公開宣告說,我是基督徒;另一面,基督徒有許多的美德,是應當隱藏,不應當顯露的。只有顯在人面前的,沒有隱藏在深處的,這樣的人,是沒有根的,是經不起試煉,經不起試探的。

 

所以要求神開我們的眼睛,給我們看見,我作神的兒女已經這麼多年了,有多少的經歷在我身上是別人所不知道的?除了別人所知道的之外,我還剩下多少?也求神作工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能往下扎根。

 

 

(《十二籃》第一輯 第十二篇、深處與深處響應 http://www.churchinchungho.org.tw/new/books/read.asp-file=07-934-003-12.htm )

 

 

猶大家所逃脫餘剩的,仍要往下扎根,向上結果。(以賽亞書 37:31)

 

信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信靠的,那人有福了。 他必像樹栽於水旁,沿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罣慮,而且結果不止。 (耶利米書17:7~8)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利巴嫩的香柏樹。 他們栽植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裏。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祂是我的磐石,在祂毫無不義。 (詩篇92:12~15)

 

 

奇妙秘訣我已學會,就是住在主裏面;

在此暢飲生命純泉,日日飽嚐祂聖言;

在祂有能寶血底下,我得加力享肥甘;

敗壞的『己』日漸消逝,當我浸沒祂裏面。

我今住在主裏面,相信祂可靠聖言;

甜美、安息,隱藏祂愛胸懷間。

是的,住在主裏面,相信祂可靠聖言、

甜美、安息,隱藏祂愛胸懷間。

http://xlsrgo.space.a8.com/music/504883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