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早在一個月前,我和哥哥就計畫要在12/31周六去大雪山住一晚,
無耐那天阿爸阿母有事,無法與我們一起去大雪山,
我們就再找找看,有沒有哪一天房間是空的,
終於訂到了12/18的雪山莊7人房了~萬歲!!!!!!!!


在哥哥還沒有跟我說大雪山時,我還真不知道台灣有這座山,
第一次去大雪山的我,竟深深被大雪山的美景給吸引了,
我希望明年2012年,有機會可以再去一趟,只因為~大雪山真得好美喔!


位於大雪山林道35公里處,
設有本園區門票收費處、資訊服務站、大小型車停車場、公廁。
我們買好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後,停好車車,
準備要要往稍來山瞭望台的森林浴步道前進了!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全票200元~


在售票處區,是稍來山瞭望台的森林浴步道,
以及鳶嘴山至橫嶺山的登山步道出入口。
稍來山瞭望台位於稍來山山頂三角點處,
為幫助巡山人員監視是否有森林火災而建造。


開始進入森林浴囉!
路邊有指示牌,告訴遊客怎麼做吸芬多精,
雖然天氣有點冷,其實是很冷啦!
但走一走後,身上就會開始產生熱量,
剛開始大家都外套還穿緊緊的,
但越走到後段,外套都脫掉了!



從步道入口走到稍來山山頂三角點處,全長為2.6公里,
所以來回就要走5公里多了!
其實我很想去爬鳶嘴山的,聽說鳶嘴山是要手腳並用爬的山,
可惜,因為有帶小朋友去,所以......下回吧!


小妮子看大人拿木棒走路,也學大人拿一支,
不過這小妮子不懂得這木棒怎麼運用,
純粹只是看人家有什麼,我也要學也要拿...就對了!!!


這回我們走最慢的一次,但也不知道是我們走太慢,
還是阿母他們走太快,這回我們落後他們好多喔!
所以一路上照相的人物,就只有我們這幾個人~


雖然做森林浴很好,可以.....呵呵~會累耶!
2.6公里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


小妮子這次退步了,因為一邊走一邊嚷嚷”我腳好痠喔!”
阿母我腳也好痠呀!
這回走的森林浴步道,我個人認為有點不好走,
上山還好,下山就會讓人很吃不消,
不過,我想我來過這麼一次後,應該不會再來了吧!
除非我要去爬鳶嘴山.......有可能去嗎?
我自己都不知道呢!充滿未知數啦!


難得阿爸沒有走到最前頭~
我覺得我阿母和阿爸的體力,不點都不輪我們年輕人說,
我有時候都快走到上氣接不到下氣了,
可是阿爸和阿母還是能面色不改的~繼續走!
真得要叫他們第一名啦!
我要檢討了!


這回走第一名的人是小姪子,
因為他一路上都想要當第一名,
小姪子比小妮子小半年左右出生,
可能生為男生吧!體力有比女生好~呵呵!!


老公也熱到受不了脫掉外長了,再穿嘛!再穿嘛!
我就不相信你能穿多久!
每回去爬山都要感謝老公,因為他都是當挑夫的份,
包包都裝著水和零食,
我想這也是老公越來越”倒縮”的原因吧!



小妮子~加油!快到了喔!
到了就給你吃糖果喔
這是我們慣用的技倆,
沒辦法!不這麼說就沒有動力了!


小妮子在路上看到他背後的小洞口時,
就抬著頭問”媽媽!可以幫我照一張相嗎?”
親愛的小妮子~當然OK囉!


小妮子一會兒又要找爸爸牽牽手~

走在雪山步道上,看到大樹木橫躺在路中間,
不過還好,高度還可以容許遊客通過,
不過身高超170公分的遊客,就要小心點頭頭被撞到的威脅喔!


大手拉小手繼續往前走吧!


終於到了!
哇!好高呀!
我很好奇!
這瞭望台怎麼搭建的,這些鐵條難到用飛機載的嗎?
還是用人工搬運上來的,要感謝他們在這蓋了瞭望台,
讓我們這群遊客可以一覽大雪山的美~


瞭望塔台海拔高約2,320公尺,由收費站的森林浴步道上行,
約步行2,600公尺即可到達。

在瞭望台的下方,通常會有遊客在這休息,
有些遊客更是厲害,全副武裝帶好多東西去稍來山煮東西,
不過我要講的是,來這煮東西吃的遊客們,
請不要把垃圾留給大自然,也順便帶下山去吧!


第一名的小姪子:我爬呀!爬呀!爬呀!

小朋友體力真好,問他們要不要上去瞭望台,
4位小朋友都說要~要~要~


這位穿著紅外套的歐巴桑小姐,看得來有點累累喔!
是呀!確實是快累翻了~
不過看到這一片美美的紅榨槭.........值得啦!

稍來山瞭望台是觀賞秋季台灣紅榨槭的絕佳景點,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去早了,
感覺還沒有開滿整片的紅榨槭。


帥帥老公來一張~


有點精神的Emily~


看完美美的風景了,下樓梯囉!

我在下去瞭望台時,看到一幕我超傻眼的景象,
有一位中年女婦人,竟然在遊客要走的泥地走道上,
蹲著在刷牙齒,我實在很想說:
”這位歐巴桑,你難到不能再過去邊邊一點刷嗎?”
”泥地本來乾乾的,被你的漱口水吐得溼溼的,你竟然不覺得怎麼樣!”
”不要把你的方便,造成人家的不便吧!
這是這趟旅遊最令我不爽的事件之一~


從塔台可俯瞰西側的大甲溪及大安溪中下游平野,
以及鳶嘴山、觀音山之岩峰;向南可遠眺玉山及東卯山;
向東可望雄偉壯闊的白狗大山;北側則是綿延的船型山、鞍馬山、小雪山山稜。


美~
其實現場看......更美!


下山了!大家也累翻了!
快來喝喝水和吃吃東西囉!


歐巴桑小姐:你真是有活力呀!



本人名言:
能動能吃能睡能跑能跳~就是一種幸福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在哪裡?

交通路線
國道三號或國道一號轉國道四號(往東勢方向)
→下豐原端終點左轉接台三線(豐勢路往東勢方向)
過東勢大橋後右轉接台八線(中正路往谷關方向)
→中正路直走約2公里紅綠燈處左轉
轉彎處右邊為全家便利商店、左前方為雙崎工作站)
→往東坑街(大雪山林道)直走
約一小時又三十分可至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延伸閱讀:


▲台中 - 大雪山鐵腳行~天池


▲台中 - 大雪山鐵腳行~啞口觀景臺


▲台中 - 武陵



▲苗栗 - 四月雪小徑


▲更多中部景點盡在這裡~


台灣各地景點~凡走過必留下足跡(請點照片進入連結)




(圖/文 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