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了,婆婆!

2015031613:57



 

再會了,婆婆!

今年2月24日,正逢大家都還忙於春節過年的氣氛,醒來時看到手機的一則訊息,讓我十分的震驚和難過。

外婆居然過世了……

從小至今,對外婆的印象,我這一輩的孩子們都喊她叫:「婆婆。」記憶中,每年一到過年的時候,總是很期待可以離開高雄,到台北婆婆家去玩。雖然開車路途遙遠,但一想到能看到婆婆,總是特別的興奮。婆婆家裏有個小和室,裏面塌塌米的味道到現在都還記得,那是我們小孩玩耍的美地,有時玩累了還可以直接躺下休息。家門外有個小廣場,也是我們奔馳玩耍、打桌球、騎小車的好地方。


從我有記憶以來,就知道我們家族會成為基督徒,是因為有公公(外公)、婆婆(外婆)和爺爺、奶奶四人,在我爸媽還小的時候,分別帶著他們去聚會。以前還小,每次去婆婆家時,都不太清楚婆婆跟主耶穌的禱告怎麼總是那麼長。慢慢長大發現,婆婆的禱告總是顧到家中的大大小小,每一個都不漏掉。這讓我不僅佩服婆婆的記性,總是從最大的到最小的,按着順序來禱告,而且她都知道每一個的需要。她真是一位堅定持續禱告的好榜樣。

無論在哪裏,總是可以聽見婆婆隨口就哼起詩歌,最常聽見她唱的就是詩歌444首:「是愛的神,作我牧人」,這首詩歌也成為我第一首會背的詩歌。

婆婆是一位凡事將主和召會擺第一的好榜樣,除了要求自己聚會要準時,甚至提早到,也常常囑咐我們,不可以遲到!

在和婆婆相處時,我總覺得她和藹可親,生活單純,除了對她吃三餐時總是要加辣豆瓣醬很有印象以外,就是她常常口中會提到:「無論在哪裏,都要聚會,要愛主,你們個個愛主,婆婆就很高興。」

感謝主賜給我這樣一位婆婆,一直將她所認識、所經歷的主,傳給我們。在婆婆過世之後,我才知道,從小到大我的家之所以打開接待軍中的弟兄們,是因着婆婆親身作榜樣。她在世的生活簡單平凡,看似沒有甚麼,卻將這位神給彰顯出來;即使到了九十多歲的高齡,雖然記憶漸漸失去,也記不得我們,但是,只要一跟婆婆提到這位主耶穌,她那像小孩純真般的眼神我永遠不能忘記,因為她總是很喜樂的說:「哦,主耶穌!阿們!」

婆婆,她永遠都記得那位愛她的主耶穌。


約翰壹書一章說到:「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我和我的家人能一直蒙保守在這神聖生命的交通中,直到今日,還能繼續在召會中配搭服事,相信是婆婆生活的榜樣和堅定持續的禱告托住了我們。

婆婆,謝謝您!

(高晨星)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6411.html#ixzz3UVYM6dRf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