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

2015040911:27


 

長假

一眨眼,人生的最後一個長假過完了,正式進入了雙寶媽的行列,開始了每天繞著兩個孩子公轉的生活。

還記得懷孕初期,剛做完環紮手術躺在床上成天胡思亂想擔心會早產需要安胎的我,因為聽到了創世記結晶讀經中的一段話而得到了安慰。那段話的大意是「不需要為還沒發生的事擔心,當神允許某一個苦難臨到我們,就是祂知道我們已經預備好了,並且祂必有充足的供應帶我們過去」。沒想到,我所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但我也的確驗證了主有充足的供應。


懷孕23周做高層次超音波時,發現子宮頸內口在腹壓增加時就會打開,一直開到作環紮的綁線處,那時醫生只是囑咐我少用力,並沒有要求絕對臥床,所以我還是決定繼續上班,反正在家裡也是坐著看小睦玩,上班坐著還比較輕鬆。沒想到一次下班吃飯,竟然遇到十年沒見的大學同學,身為婦產科醫師的她聽完我的描述,馬上給我一記當頭棒喝:「那你還在這裡趴趴走?我看你應該撐不到足月。」因為她的話,我才開始認真考慮要乖乖平躺這件事,於是上班到11月1日,之後就在家裡平躺。

小睦是24周生的,那時已經是24周,所以還能在家躺著,我已經是萬分感謝。剛開始躺時,最擔心的就是小睦,怕他不適應,怕他沒人陪,後來發現其實放不下的只有我自己而已,小睦很快地就接受了我必須平躺在床上的事實,他會把玩具和書拿到我旁邊玩,或者跟我一起躺著聽故事CD,公婆每天帶他出去玩,他一點也不寂寞。

11月8日晚上,有微量的陰道出血,小心起見還是到附近的婦產科就診,沒想到超音波一照就看見子宮頸已經呈現漏斗狀,漏斗的頂端就是縫線,也就是子宮頸內口已經完全打開,只靠縫線撐著,而縫線外也只剩下1.8公分(2公分以下是早產的高危險群,之前的產檢醫師說少於兩公分縫線就有可能會綁不住了)。於是我馬上被轉到馬偕醫院,到了馬偕的產房一測宮縮,才知道已經有規律宮縮,就這樣從26周起,我開始了住院安胎的生活。

相較於四年前的驚慌失措以淚洗面,這次雖不到老神在在,至少已經有心理準備,只要還能多躺一天,寶寶就少住一天加護病房。剛開始住院住的是三人房,每次上小號都很辛苦,不知道是否是膀胱被壓迫的關係,第一次安胎還能躺著尿的我這次非要坐起來才上得出來,所以旁邊得隨時有人,才能幫我把床搖起來,應付我一兩小時就一次的頻尿,連半夜也不例外。直到一周後換到雙人房,才終於可以不用麻煩別人,自己把床搖起來上廁所。

突然間吃喝拉撒睡都得在床上,讓我由衷地覺得,生完小睦的兩年足不出戶守著他的限制根本不算什麼,原來主永遠有辦法讓我受到更多的限制,到底這一切的限制是要我學什麼?

那時剛好讀到《包羅萬有的基督》中說到美地的出產,美地的出產頭一項就是小麥,小麥預表耶穌受限制的人性。當祂在地上時,是受到時間空間家人門徒群眾的限制,祂之所以能安然接受這些的限制,乃是因著祂裡面有復活的生命。無論何時主把我們擺在為難的環境中,當我們接觸祂時,我們就應用祂作小麥,使我們能滿意於所受的限制和艱難,因為在我們裡面有復活的生命,基督復活的生命使我們能過受限制的生活。讀完,我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我知道我能在這裡受限制乃是因著我裡面的主,否則我一天都躺不下去。

除了肉體的限制,心理上我也十分受限。我一直是一個又急又快的人,一旦指示人的事沒有立刻達成我就忍不住自己出馬。宮縮和生理心理都非常有關,脹尿便秘生氣難過緊張焦慮都會讓宮縮增加。躺在床上,無論做什麼都需要別人的幫忙和服侍,常常需要什麼還得等旁邊的人空下來,讓我越等越生氣,宮縮也就隨之而來。著急又不能生氣,對我更是一大折磨。這種種的限制都逼得我不得不一直操練我的靈,主果然知道我需要什麼。

安胎時有姊妹來看我,陪我禱告完就說,她覺得這次不會早產,因為主不會要我經歷一樣的事。雖然我聽得半信半疑,但這次的經歷真的很不一樣,不在於結果,而是過程中的安息;不是因為確定不會早產,而是有把握主知道什麼時候生最好。

這一躺,躺了兩個半月,主並沒有讓我平平靜靜地躺著,每隔幾天就有新的情況,宮縮一直止不住,所以安胎藥的劑量只好一直往上調,差點就要加第二種安胎藥,後來雖然沒有加,但還是得常常含口服藥才勉強壓住。過程中還曾經有疑似落紅的出血,每次情況又變得不明時,我就覺得撐不下去了。還有幾次真的覺得很灰心,不知道還要經歷到什麼程度。但是就這樣一天一天地躺下去了,每天早上起來,都覺得是神蹟,又過了一天,也再向主要這一天的恩典。我好像走在風暴的海上,雖然風浪沒有停止過,但主至終還是帶我渡到了對岸。

安胎的這段時間,主果然有豐富全備的供應。媽媽在第一周就從法國趕了回來,在病床旁和新綸替手照顧我,公婆更是24小時照顧小睦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小睦的懂事和堅強也讓人欣慰,有一次他跟奶奶說:「以前爸爸媽媽會跟我一起到頂樓看星星,現在不行了」。聽奶奶轉述的時候,鼻子酸得不得了。但每次他來醫院看我,總是雀躍的,臨走也不忘祝我躺得愉快,吃得愉快,還說下次我再生寶寶,換他照顧我。感謝39會所的師母們配搭為我做便當,使我在病床上仍能享受家裡的味道。還有許許多多從各地來看望我和為我禱告的弟兄姊妹們,我們都在身體中一同經歷主的信實可靠。


終於安到了37周的那一天,因為胎位不正的緣故,我接受了剖腹產,在產檯上聽到寶寶的哭聲,我的眼淚也忍不住流了下來,她健康宏亮的哭聲是安胎兩個半月最好的獎賞。

出生3134克重的妹妹,叫做婕宣。婕,是盼望她作主的得勝者,這是我們人生的目標;宣,是期許她做報好信息的婦女,宣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從睦郇到婕宣,我們一再經歷基督身體細緻全面的代求,願這兩個孩子,能成為召會的祝福和喜樂。

月子結束了,加上安胎總共休息了三個多月,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個什麼都不用做的長假,養精蓄銳之後,又要開始面對新的挑戰。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第七篇說到以色列人在瑪拉的經歷,主帶他們到瑪拉,卻發現那裡的水是苦的,於是神就指示他們一棵樹,將樹投入水中後水就變甜了。主耶穌就是這棵叫苦水變甜的樹,在人生所有的苦境裡,當我們禱告呼求祂,祂就要使我們的苦境變甜,並醫治我們裡面的苦味。經過第二次的安胎,我裡面對於生產的苦味的確得著了醫治。我相信在往後的育兒生活裡,還有許多的機會需要應用祂作醫治的樹,求主使我的每個苦境都能成為甜美的經歷。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6549.html#ixzz3Wm3nNUa5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