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生:黃孝漢弟兄生平自述(上)

2015042911:36



 

百年人生:黃孝漢弟兄生平自述(上)

黃孝漢弟兄於四十歲時信主,在歷經主恩一甲子之後,於今年三月間過世,他在世的日子長達一百年。

現在我們刊出他自述的見證,分為上下兩篇,希望能給讀者一點人生的啟示,以及在地上如何與主同行的榜樣。


 戰亂之中,心生困惑,人為何而活?

我於一九一六年出生在四季分明的江蘇省崇明島,是一個道地的鄉下小孩,農家子弟。十三歲時喪母,後來離開家鄉到外地就學,在南通市讀中學,住宿在學校裏。十七歲到蘇州市讀高中,讀的是化工科,住在執醫的叔叔家裏。

高中畢業時,與一位至交的同學相約搭火車從上海到杭州西湖去遊玩。當時該輛火車被日軍誤以為是一輛運兵車,遭日方八架飛機低空掃射。火車上的人死傷無數,頓時哀嚎遍野,所有旅客皆撲倒於地,其中有一個壓在我上面的人中彈了,直嚷:「我中彈了!我中彈了!」剎時我的新衣服被染得血跡斑斑。

轟炸過後我走出車站,只看見路邊樹上掛滿了人的腸子和斷腿,景況令人怵目驚心,但是心中並不驚恐,未料接下來面臨更危險的情況而不自知。當時我一面找到同伴想要回蘇州去,另一面政府正在查辦這次日本飛機轟炸事件,遂有人通報「這裏有漢奸」!我與同伴皆被誤認為漢奸,兩人同被麻繩綑綁抓進監牢裏,被控的罪名是「漢奸未決」,隨時有被處決的可能。

那時十幾人同睡一個大通舖,大小號全在一起,每天都有幾人被拖出去槍決,情況悽涼,慘不忍睹,小小年紀在生死關頭並不覺害怕,也不覺得苦。但是就在這個當下,有一個問號自心底浮起,開始在思考一個問題:人為甚麼活在這個世界上?天天喫飯、睡覺、穿衣,人豈不成了飯桶、衣架了嗎?

 四處尋覓,仍無解答

人活着到底是為了甚麼?總是百思不得其解!也就是從那時起我開始喜愛閱讀小說,讀遍世界名著,一部接着一部,完全浸透在文學中。深深覺得小說會感動人,其故事劇情會觸動人的魂,但是這種感動漸漸會過去,往往讀過三遍之後就索然無味了,對其中的劇情不再有新鮮感,完全失去味道了,對於人生的問題仍是無解。

畢業後,在上海工廠工作兩年,因時局緊張,日本侵畧中國,佔領了東三省,並開始和中國展開長期的戰爭。我國內政動蕩不安,國民政府鼓勵知識青年從軍。身為有志青年,在二十歲時便投考四川萬縣山上的海軍官校。因我方軍艦被日軍擊沉,畢業後轉派裝甲兵隊徐庭瑤麾下擔任裝甲兵,學習修理坦克車,在成都受訓一年後轉空軍,一路進修到空軍機校高級班畢業。

歷經對日抗戰時期與國共內戰階段,始終未得到人為甚麼活在地上的解答。這時遍讀了許多英文版世界名著小說也不能有所幫助,轉向尋求哲學思想,讀康德、尼采等人的作品,仍久思不得其解。


 神的揀選—得着救恩

那時世局動亂不安,人生充滿了不確定性,多次有結婚的機會卻又多次蹉跎了婚姻,直到有一個同袍介紹了他的堂妹給我,遂於三十二歲結婚。隔年隨國軍撤退來臺,住在雲林斗六眷村,後來搬到新店,又搬到信義路空軍總部空軍宿舍,後來輾轉搬到姊妹任職的榮總宿舍,一直住到退役。

我四十歲的時候,家住新店,姊妹是護理長,在石牌榮總上班。當時她有一個前輩老師,約我們一起去聽福音認識真神,在新店聚會所聽了一連三天的福音,聚會結束時有人呼召:「願意信主的到前面來!願意受浸的到前面來!」不知不覺就有一個聲音在我裏面催促要我出去,於是與姊妹兩人同時受浸接受真神。

從浸池上來的時候,從我的裏面湧出一句不盡人情的話來,我向主禱告:「主!我把一生都交給你!」這一句話一出來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那時未曾聽見主的作為,諸如釘死十架、流血贖罪等事蹟,卻打從心裏浮出這一句話,要我把自己交給神,也在眾人面前大聲的宣告出來。我這一宣告,神是活神,是真神,祂真的進到我裏面作了我的神。

至此,「人為甚麼活在這個世界上?」這個問題纔得到完滿的解答!原來神造人是為着將祂自己放到人裏面,神一進來,人就滿足了,人就有意義了。

 兩件外面的神蹟

我是一個老菸槍,從十三歲起開始抽菸,每每想戒菸,總是戒了又抽,戒了又抽。後來在受浸當天晚上回到家,想要抽菸的時候竟發現菸有霉味,那時在空軍抽的是上等菸,怎麼就霉掉了?換了好多包,結果發現都有霉味。實在不死心,又換了個牌子來抽,結果也是有霉味。心裏覺得奇怪,就一根一根打開來瞧一瞧,結果一看菸絲,也沒發霉,還是黃色的,怎麼這菸抽起來就覺得菸味就是霉的?所有菸都有霉味,所以自然而然就不抽了。這時我纔恍然大悟:是神改變了我的口味,我說把自己交給祂,祂就把我口味改變了!

第二件事是得救以後常要外出傳福音,有時候要爬到北投山上精神病院傳福音,因為罹患風濕性關節炎,兩腿疼痛不已,有時是寸步難行。後來在榮總看病照了X光片,發現長了許許多多的骨刺,醫囑需要減肥、開刀等等,我禱告求主醫治我的疾病,讓我能好好走路,爬山去傳福音,結果禱告不到一週,疾病便得了醫治。

成功戒菸與風濕性關節炎不藥而癒,這兩件事是我得救以後經歷外面的神蹟奇事,接着慢慢的更進一步經歷神在我內裏生命的改變。


 內裏生命的改變

當時我在軍中服務,無論在哪一個單位裏都是人人稱許的「標準好人」。我是任勞任怨、早到、遲退的人。軍中有時候差旅費超報,一個月報三十五、六天的情況是稀鬆平常的事,但是我從來沒作過。

大家說我是標準好人,我自己也是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實在也不錯。直到受浸之後蒙神光照,纔良心發現在我的話中有謊話,尤其是對內人的一些話。雖然說謊有時是善意也無傷大雅,但仍舊是謊言,後來又知自己有驕傲、自滿和貪心,纔深知自己是罪人,不是標準好人。

這真是奇妙的大改變,不信主的時候相信自己是標準好人,信主之後纔知道自己是一個罪人!從此不再敢說謊,卽使和軍中同袍偶有謊言,或有爭議,也能事後向對方道歉,因為深知我實在是一個罪人蒙主恩啊,在我裏面神的生命是何等超越、真實!

後來常常聽到聖徒們說:「黃弟兄啊!你是我們的好榜樣!」這類的話,我特別覺得惶恐,深怕這樣受人尊敬會使我驕傲、遠離神,所以常將別人對我的稱讚歸榮耀與神。

退休後,我全力投入召會生活,這不是責任義務而是心甘情願,是一種享受。同時竭力參加傳福音的聚會,學習與人配搭,享受配搭中的甜美。

 讀經、唱詩,認識神

以往讀世界名著,讀過三遍後,對其中的情節瞭若指掌便覺索然無味。為了要認識這位奧祕的神,我拚命讀聖經,讀經是百讀不厭!

聖經六十六卷書是有限的,但是裏面所說明的神是無限的,所以百讀不厭、百讀不倦!每一次讀都有新的亮光!

剛得救的時候,我一面跟着召會帶領,讀經一年一遍,一面召會所有訓練都盡力參加。爾後繼續讀經,聖經已讀過五十多遍了。

讀經是這樣的,越讀越認識主,越認識主越享受主;與主一同享受生活,也與弟兄姊妹一起享受主!與弟兄姊妹在一起享受實在甜美,活在召會中與一班可愛的人相處,一同來經歷神享受主,真是豐富、甜美、真實、榮耀!

現在每天一早起來就個人親近主,先禱告唱詩歌。最近最愛唱的詩歌有三首,就是回歸主自己(補充本四百五十四首),願主快來(詩歌七百五十三首),以及全都獻主(詩歌三百三十九首)。讀經的甜美在於讀經能幫助我服事人!除了一般性召會的服事需要神的話,個人的服事交通也需要神的話。與聖徒們交通時藉着神的話帶他們遇見主,雖然外面不能給予他們幫助,但是神的話能幫助他們,尤其我們對神的話主觀的經歷更能幫助別人。

 經歷基督,活在異象中

在經歷神這一面是漸進的,是根據看見神的心意而能將神生命的話活出來,進入神聖奧祕的範圍。這五十年來我常常有主的同在,常常生活在天上,這種情形言語難以形容。這是一種超越生老病死與世界人情,豪邁的人生,是豫嚐新耶路撒冷,是人人可以經歷的享受!

此外,要有身體的異象,經歷肢體所經歷的,領畧身體的豐富,大馬色路上的掃羅所看見基督身體的異象,拔摩海島約翰所看見新耶路撒冷的異象,應當成為我們所看見的異象!願我們都看見身體的亮光,享受身體的實際!願我們都看見新耶路撒冷的異象,豫嚐新耶路撒冷的實際!


黃孝漢弟兄年表

1916年 0歲,出生於江蘇省崇明島
1929年 13歲,喪母,在南通市讀中學
1933年 17歲,在蘇州市上高中讀化工科
1936年 20歲,於四川讀海軍官校
1948年 32歲,與李書愛小姐結婚
1949年 33歲,隨國民政府播遷來臺,服務於空軍總部
1956年 40歲,與姊妹同時得救受浸歸入主的名下,當時是空軍少校
1970年 54歲,上校退休,爾後多年在北投、石牌與花蓮等地,全時間過召會生活,牧養聖徒、開展福音、服事主
2006年 90歲,於該年二月移民美國加州,後回臺定居,同時不定期往大陸傳揚福音,繼續服事主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6616.html#ixzz3Yehro4dN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