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患難夫妻的見證:患難中的使命與喜樂

2015050516:30


 

一對患難夫妻的見證:患難中的使命與喜樂


1992年(民國81年),我入伍進入空軍航空專科技術學校(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的前身)。1998年,龍潭九龍村員樹林第一家500cc珍珠奶茶店是我開的,副業加主業年收入超過200萬。那一年我26歲,因為心高氣傲,貪心,少年得志大不幸,開始學炒股票,結果投資失利被套牢,不得已,只好將還在賺錢的店賣掉還債;即使如此,仍然負債兩三佰萬。經歷退伍,結婚,建立家庭,仍然不斷的舉債。

我為了要遠離困苦,到處燒香拜佛,甚至花了二十萬,讓我太太去用六年的時間學習九宮姓名學,學算命,因為我想改變命運,我們就要研究「它」。那時我已經轉到中醫診所上班,曾經有診所同事是基督徒,向我傳福音,我反而向他介紹我的一堆神明偶像,因為我一直以為主耶穌是外國人的神,我們台灣已經有一票滿天神佛了,信不完,而且信了主,其他神佛都不能拜,而且還不能商量!

對當時貪心又自大的我,我根本就不信,但是神的呼召真是奇妙。


2011年7月29日週五,我太太紀冠君,她31歲中風了。她沒有家族病史,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等相關疾病都沒有,血液、理化免疫檢查也都正常。但基於結果,林口長庚腦神經內科醫師診斷:原因不明,早發性腦中風,「罕見」中風,右腦運動區,左手左腳與視覺區雙眼視野徧盲;醫師判定永久中度殘障,領有中度殘障手冊,永久。

住院第五天,我太太的手機響了,因為她的病況不明朗,所以我當時連太太娘家的家人都不敢告訴他們。手機的另一邊是我與太太的共同朋友,太太生病前是合格的美容師,打電話來的朋友,正是以前常來找她做臉的朋友,住在新竹。她一打來即向太太明確表明,妳的人是否不舒服呢?

原來,早在我太太中風住院之前,主在夢裡托使者向一位弟兄顯明,你要去龍潭中興路找一位姓紀的姊妹,她生病需要你們為她禱告。於是當時教會的弟兄,帶著一些弟兄姊妹開始在中興路的教會信徒家中電訪或探視。我家住中興路某巷的巷底,巷子中有一戶老弟兄,問他有沒有認識姓紀的,有沒聽說有生病的姊妹;老弟兄從小看我長大,他知道我的名字,但他不知道我太太的名字,而且第一次找太太的時間點她還沒中風。沒幾天,教會的弟兄又再度在夢中得與先前一樣的啟示,醒來後,第二度與弟兄姊妹再度找人,甚至問有沒有信徒認識姓紀的也好,問一問,沒有一個弟兄姊妹有認識姓紀的!再一次無功而返,但聖靈感動弟兄,去翻閱教會的留名簿,從七月份六月份五月份,哇的一聲!終於看到「紀冠君」三個字,但沒有留下電話、地址,啊,會不會是福音朋友,那是誰帶她來教會的?有了,於是找到了,就這樣聯絡上了。

我太太的病情穩定後,回家休養,教會的弟兄姊妹來家中探訪,那時我心中就大大的震驚!我想說滿街的神明,我們都去拜了,就獨獨這位我不認為是我的神,我的主,原來竟如此奇妙地尋找我。我就暗暗地告訴我太太這件事!太奇妙了,從現在開始,我要去教會找神。我相信,我心中的問題,這位神,祂一定有答案。

到了教會,弟兄們就告訴我,我該認罪悔改,並用誠實的靈來敬拜這位真神,再奉主那穌基督的名為你太太祈求,只要我真心,憑信心求就必得著……。

於是,我開始認真在神面前流淚悔改,求神可憐我,憐憫我太太和小孩。我終於知道這位主是我的神。醫院告訴我,我太太的心房中膈破了一個洞,又有不明原因的血栓形成,如果,心臟的洞不開刀補起來,每年有百分之二十的再中風的機率;但心臟內科的醫生不同意開刀,只說一生吃抗凝血劑就可以了!於是我禱告神,向神求醫治我太太,我願好好的改變我自己。

太太病情穩定後,就出院回家復健,想起了台中榮總有國中同學在那裡接任護理工作,主預備台灣最早引進利用心導管置放心房中膈俢補器的主內弟兄,台中榮總小兒心臟內科主任醫師來為我太太手術,住雙人病房一天需補2200元。週四住院,週五開刀,週六就出院回家,手術治療帳單明細是20多萬元全免,最後只繳了 4400元。

感謝主,從此之後我大有信心,火熱追求主。我太太三年前在三月得救,歸在主的名下;我則是四月15日得救歸在主的名下。感謝主,我買了聖經播放器在我上班的地方,每天聽,開始看聖經,帶孩子上教會敬拜神,受裝備。


四面受敵,卻滿有喜樂

2014年6月我因為胸痛背痛去醫院就診,因自費要求CT電腦斷層檢查,發現甲狀腺有1 x 1.5公分的結節鈣化,於是進一步檢查,最後在台北的和信醫院確診甲狀腺癌,並已轉移侵犯淋巴。

從6月份到9月份確診的中間,我先向主禱告說:「主啊!我若有得罪神、得罪人的過犯,求祢因祢全備的聖名寬待我,也請主將旨意顯明,好叫孩子知道當怎麼行。」

我深知自己的生命有限,我雖不知道未來如何,但我認識那掌管未來的主。我流淚的向主禱告,求主幫助。翻閱聖經哥林多後書12章,主告訴我:「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4章8~9節又說:「我們四面受壓,卻不被困住;出路絕了,卻非絕無出路;遭逼迫,卻不被撇棄;打倒了,卻不至滅亡。」

太太永久殘障,財務困難,三個女兒還小(國一、小四、幼稚園大班)。身為父親,總是希望女兒長大嫁人時,能親手將寶貝的女兒交給神為她所預備的另一半,甚至看看自己的孫子或孫女。我這一生都還沒帶她們環島旅遊一次呢?診所的工作還有研究呀!

生命的旅程,似乎已經到了絕境,但憐憫的神,讓我們在極其有限的日子裡,遇見了永恒並得耶穌基督的愛。

蒙神恩典,憑信心向前行

診所成為福音出口。我大有信心之後,神的大能在診所運行,帶領50人認識主,基督徒也從零到八個。

希伯來書11章1節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質,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我深切體悟到生命的有限,但即使是殘缺微弱的生命,神也不輕看,所以更要把握機會,將生命中最大的福份-「主耶穌」分享出去給人。我告訴我太太:「有一天,我們不管誰先走了,留下的人記得要靠主把憂傷轉為愛,繼續照顧那些需要愛的人。」

一路走來,我不單單是「風聞」有神,更是親身體會神的愛永遠不離不棄,讓我們的生命活出信心與盼望。堅信不管遇到任何艱難,都要堅心倚靠神,相信有神同行,就能超越人生風暴,如鷹展翅上騰,憑神所賜的信心向前行!

最後我們要再次提醒福音朋友們,你們心中若是有感動,請你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您可以選擇來加入我們,成為基督徒,這是神所喜悅的。

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我們的主,我們的神,阿們!

陳元生弟兄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6642.html#ixzz3ZEH7qand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