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仰見證 [夏仲雄]

2012050520:01
 

我的信仰見證

夏仲雄

我於1978年生於湖南漣源的一個小山村。小村裡都是同姓的人家,約有四五十戶,背山而居,與其他幾個村落相鄰,一、二公里外就是通往外面的國道。那是一個不錯的地方,人與人之間有一種血脈相通的淳樸與親近,這是大城市所沒有的。像所有的中國村莊一樣經歷過那些歷史的滄桑。這是我的家,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

小時候我是一個沉默寡言的人,天性敏感。很小時就對生與死,時間與空間這一類的問題非常好奇,常對著滿天的星星驚奇不已。那是一種對存在的難以言語的感受,這個如此真實的世界以前沒有我,以後也將沒有我,我能感覺到自身存在的那種真實與荒謬。我從小就深信,我並不瞭解這個世界背後的真相。

小學初中高中,我的成績並不好,英語最差,簡直就是有點臭。物理成績卻很好,愛因斯坦是我的精神啟蒙老師,我從圖書館借了一些有關他的書,他的相對論重新勾起了我對這個世界最初的好奇。大學沒考上,但上了長沙的一所私立自考學校。在大學,思想方面,瞭解過很多不同的思想流派。卡夫卡與克爾凱郭爾是二個很特別的。我當時認為克爾凱郭爾的思想正是我所尋求的那種,已經站在了此岸的邊際遙望彼岸,但彼岸依然迷霧重重,這個世界背後的真實依然不得而知。至此,我甚至已經放棄了這種終極的求索,以為人類不可能瞭解這個世界背後的真實。那是一種絕對的失落感,像一個永遠迷失了方向的無家可歸的人一樣。我們注定只能毫無力量地面對那必將來臨的死亡,生命毫無確定的意義,那是我所認為最讓人難受的一件事。

顯然,我不會成為所謂的唯物主義者。那時候我是一個不可知的有神論者,我非常肯定有比人更加高級的有意識的存在——神,有時我甚至能強烈地感覺到那種存在,那是一種難以言語的直覺體驗,相信有過這種體驗的人會明白我說的是什麼,沒有過這種體驗的人永遠也不會明白。但潛意識裡,每個人都有這種體驗,因為正如英國的洛克說的:「沒有哪個民族野蠻到不相信有神的存在。」只是感覺到神與認識神又是另外一回事,後來才知道,人憑自身的努力想去認識神是不可能的。人要認識一個事物,先要把那個事物對向化,而神是一個比人高級的存在,神是人存在的原因,而不是相反,人根本不可能依靠自身的能力真正把握和對向化這樣一種存在。認識神祇能依靠神對人的主動的「啟示」。而我從來沒有想到過,這種啟示在古代的以色列曾經真實地發生過,而且還有記錄成冊!

2004年的年初,我經歷了神對我的呼召。通過其美好的計劃,我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神對人的啟示。我以前有過一個機會得到過一本《聖經》,但翻了幾頁就被丟在了一邊,後來竟當廢紙賣了,這正是神對我的警告,為了說明:

「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聖經》羅馬書三章第十一節)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是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聖經》以弗所書二章第八節)

神對先知以賽亞說:「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除了我以外再沒有神。你雖不認識我,我必給你束腰。」(《聖經》以賽亞書四十五章第五節)

基督教是所謂的「洋教」,但這並不重要,真理必不分國界,人類必有共同的起源。我之所以相信基督教,不是因為這是世界第一大宗教,也不是因為這是現代民主乃至西方世界的真正的根基,也不是因為這是絕大部分美國人的宗教,甚至不是因為《聖經》所說過的預言。而是因為那種真理所特有的氣息,那種照亮一切的光明,那種對世界的準確的解釋,這完全不同於佛教那種飄渺的智慧。正如神所說的:

「我的百姓必知道我的名。到那日他們必知道說這話的就是我,看哪,是我。」(《聖經》以賽亞書五十二章第六節)

是的,我知道那說話的就是我的神,我認識他的聲音!我必須承認,我是神所揀選的,神國的子民。天堂將是我永遠的家。

哈利路亞!

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