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姐妹

2012050521:32


筷子姐妹

資料摘自:救世傳播協會福音見證集
整理:鍾彩燕

  星洲筷子姐妹,曾經是70年代風靡東南亞樂壇的姐妹歌手。姐姐梅蘭,妹妹紫蘭,自小愛唱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之下被推薦以姐妹組合的形象加入歌舞團。當時的樂壇是沒有姐妹組合的,她們的出現無疑給樂壇帶來新的刺激。後來,她們開始走紅。

  名和利接踵而來時,更叫人害怕失去。要怎麼做才能保住名利呢?姐妹倆求助神明,每逢出國登台,飛機著陸第一步,她們便到神廟拜拜祈福。

  有一天,梅蘭巧遇小學同學楊國光,意外給妹妹紫蘭牽了紅線。可惜的是,紫蘭嫁給國光後,二人的婚姻卻亮紅燈。國光做的生意出現困難,買的股票也輸錢。夫婦倆爭吵多了,近乎便要鬧離婚。後來,國光信了主,生活、生命大大改變。他從夜歸的頹廢丈夫,變成了一個勤讀《聖經》,願意體諒妻子,付出溫柔的人。紫蘭信主前對婚姻充滿怨恨、不滿、懼怕,面對丈夫的改變,還是心存疑竇:是真的改變嗎?還是他對自己從前所為內疚,以致如今想作一些的補償?慢慢的,紫蘭從觀察,看著丈夫改變,自己也跟著丈夫追隨耶穌基督,成為傳福音的使者。

  紫蘭信主後,努力向姐姐和母親傳福音。有一天,紫蘭撥電告訴梅蘭說,母親也決志信主了。梅蘭聽了,心裡萬般不能接受:母親都72歲了,又是吃長齋、開佛堂的,為什麼還要母親信主?於是,這一天,梅蘭做了一件和紫蘭的信仰大起衝突的事。她準備了一碗仙水,念了一個小時的咒,讓母親喝下。紫蘭得知,大受刺激,哭了起來。過後紫蘭把姐姐約了出來,對姐姐說:「昨天,我為你和媽媽禁食禱告一天,我沒吃東西,我沒喝水,我每隔一個小時,跪在上帝面前禱告,求祂救你們,讓你們信主。」

  梅蘭:「我當時聽了,非常感動。我知道紫蘭一向不能挨餓的,但是她竟然為了我和媽媽禁食禱告一天……後來,紫蘭送我一本《聖經》,我回去翻開來看,看到一段經文說,我們的腳是不能跪拜任何偶像的。當時看著家裡的許多神像,我頓時感到坐立不安。於是我告訴紫蘭,我決定不拜偶像,決志信主。」

  而年遇的母親,在紫蘭的幫助下,也學會讀經禱告。紫蘭教母親讀詩篇91篇,還把經文編成京劇調子,教母親以唱京劇的方式背誦詩篇讚美神。

  1994年,遠嫁加拿大的梅蘭,某天半夜接到家人來電,被召回新加坡。隔天,梅蘭回到家裡,才得知紫蘭夫婦出外傳福音,不幸遇車禍喪生的消息。在悲痛中,梅蘭決意和母親接續紫蘭夫婦生前最注重的宣教工作,努力在人群中傳福音,或講或唱,傳揚耶穌基督。

摘自[文橋],特此鳴謝!


上一篇:行過死陰的幽谷
下一篇:不平凡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