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妳要嫁給我-因為神,我們走入婚姻

2015070115:45


 

今天妳要嫁給我-因為神,我們走入婚姻

我生長在基督徒的家庭裡,所以去教會對我來說是一件再習慣不過的事情。但是對於這位主耶穌,我卻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直到高中的時候,有一位學長邀請我去 住弟兄之家,就是教會預備給學生住的地方,在這段時間裡跟著他們一起的生活,才慢慢開始讓我覺得有這位主耶穌真好。所以上了大學之後我就願意繼續住在弟兄 之家裡面,後來才有機會遇見我的姊妹。

我想先用一處經節來說明我們怎麼開始交往的,神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實在是因為這位神,我們才會開始交往,也是因為神,我們才會走入婚姻。

在開始交往前,我對她的認識就是:她不管是做什麼事情都非常的認真,無論是學校的課業,系上的活動,或是教會的事務,從來沒看她閒下來過。我們曾經有一年 的時間一起帶校園的讀經小組,她不止會認真預備要讀的內容,還幾乎每次都會邀約同學來參加,相較之下我還蠻散漫的,對什麼事情都不太認真。這樣一個完美的 姊妹,或許是因為太完美了,卻讓我覺得有點難以親近,每次跟她說話的時候都深怕會被她罵。說老實話,我對她也沒有什麼感覺,只覺得我們是兩個不同世界的 人。

沒想到教會的長輩關心我未來婚姻的時候,居然主動提起了她的名字。但是這麼優秀的姊妹,她對另一半的要求一定很高!

雖然我有點擔心自己無法滿足她的要求,但也想起曾經禱告過要把我的婚姻交給主耶穌,祂會為我安排最合適的對象。如果她真是主預備的,那麼我就試試看吧。

雖然教會的長輩帶來好消息:她同意答應跟我見面,但我還是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也許第一次見面只是為了來當面拒絕我的.....我們一起用完餐之後,弟兄們提議要我們兩個自己到碧潭走走聊聊,沒想到這一聊,我才發現她沒有我想的那麼可怕,其實我們還蠻談得來的。

可是剛開始約會的時候,跟我想像的還是不太一樣,因為她每次都要有一二三,一是先讀聖經,然後二是分享心得,最後三再為彼此禱告。雖然一開始我覺得這樣的約會很拘謹,但經過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每次跟她出去,都好有「生命」的感覺。

交往一年半之後,我們都從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活中畢業了,她考上了法研所,而我選擇直接去當兵。新兵訓練的生活彷彿與世隔絕一般,我從來沒有這麼想念過她, 也是這個時候才知道她陪我禱告享受主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情。第一次可以開放打電話的時候就趕緊撥給她,迫不及待聽到她令人想念的聲音。

當兵的時間總是讓人覺得過得特別慢,漫長的軍旅生涯也讓我快要忘記主耶穌了,到一個地步甚至也不太想繼續聚會。當時她很擔心我的情形,所以每次放假只要一 有機會就拉著我,跟我分享她最近讀聖經的感動、或是陪我禱告享受神。要不是她這樣迫切的心情,我現在不知道還會不會站在這裡。

以前我是個蠻冷漠的人,也不太在乎別人的感覺或想法,只顧著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面。是她使我開始學會如何關心人,我才知道原來人與人之間是可以有這麼多的連結,原來人是這麼的可愛。藉由這個交往,退伍後我才願意投入教會照顧青少年的行列中。

我與她常常會討論關於結婚的事情,但是每次的結論都是一樣的,她總是說,等研究所畢業後再說。今年年初的時候我們說好畢業之後先訂婚,等參加完召會的全時間訓練再準備結婚。

事情就這麼定了,但我裡面很過意不去,表面上我們有確定的目標,但是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結婚。要是沒有經濟基礎,是不是又要再延後?有太多不確定性了。隨 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這種不上不下的感覺也越來越深。到了今年4月左右,她的論文也寫完了。雖然我覺得按照她謹慎的個性,不可能作計劃外的事。但我裡面又 有聲音叫我再提提看結婚的事,很奇妙的,她居然就這樣答應了。

今天我們能站在這裡,我想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首先我想要先感謝這位親愛的主耶穌。是祂,我們兩個才會認識;也是祂,我們才能一直走下去;最後決定邁入婚姻也還是祂,正如聖經上所說的,祂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做我們的信心,我們今天才能走到這一步。

接下來我們想感謝家人和弟兄姊妹。謝謝她的爸爸媽媽,讓她有這麼好的性格還有認真的個性,讓她能夠成為我最好的幫助者。

謝謝我的爸爸媽媽,能夠把我養這麼大真的很不容易,感謝你們常常包容我許多的缺點,我能成為今天這樣的人都要感謝你們。我愛你們。

謝謝所有在我成長過程中的同伴,謝謝你們的陪伴,你們每一位對我都是很深刻的回憶。

謝謝所有各地的弟兄姊妹們,你們對我們的愛也一直存留到今天,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

我們的成家奉獻書

我們願意將我們的婚姻奉獻給神。
我們願意,每週固定時間一同追求神的話,認真讀聖經和進入一年七次特會的信息。
每週有定時跪下來守望禱告的生活,成為一個有禱告習慣的家。
每週定時傳福音.照顧小羊,讓更多人認識主耶穌並且愛主耶穌。
我們也願意,把家打開 把冰箱打開,歡迎大家來我們家吃飯。

延伸閱讀:今天我要嫁給他(妻子的見證)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6864.html#ixzz3ec61cP7u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