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已經看見,火湖不是為著人,而是為著撒但。(內容取材召會生命讀經)

2010092622:10

我們已經看見,火湖不是為著人,而是為著撒但。(內容取材召會生命讀經)

 

我們已經看見,火湖不是為著人,而是為著撒但。不信入子的罪人,要與魔鬼在一起,受他所受的審判。你若與撒但同行,仍與他作伴,你就要與他同在火湖裏。神愛世人,沒有意思把人扔在火湖裏。那個審判是為著魔鬼的。然而,若有人仍與撒但作伴,神就沒有選擇的餘地,只好讓他去受撒但所受的審判。

 罪、義和審判這三項,乃是福音的概要。福音就是:我們在亞當裏是罪人,但我們在基督裏成為義的,並且被稱為義。我們若不願從亞當遷入基督,就須受警戒,將與撒但同受審判。換句話說,你生在亞當裏,但神的心意是要將你從亞當裏帶出來,並將你遷入基督裏。你若不同意神的意思,你就必留在亞當裏,同受撒但所受的審判。罪是屬亞當的,義是屬基督的,而審判是為著撒但的。你若願意從亞當遷入基督⋯⋯

裏,你就要得救,與審判無分無關。聖靈的工作包含這三項,每當我們傳福音時,我們必須告訴人這些事。這就是福音;藉此,聖靈使罪人知罪自責、悔改,並且信入主耶穌,以至得救。

查相關經文

3:20

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 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3:21

但如今, 神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有律法和先知為證:

3:22

就是 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3: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

3:24

如今卻蒙 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

3:25

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 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

3:26

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

3:27

既是這樣,哪裡能誇口呢?沒有可誇的了!用何法沒有的呢?是用立功之法嗎?不是,乃用信主之法。

3:28

所以我們看定了:人稱義是因著信,不在乎遵行律法。

 

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5:9

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他免去 神的忿怒。

5:10

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 神兒子的死得與 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5:18

如此說來,因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因一次的義行,眾人也就被稱義得生命了。

5:19

因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

5:20

律法本是外添的,叫過犯顯多;只是罪在哪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

5:21

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作王,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

 

7:18

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

7: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7:20

若我去做所不願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裡頭的罪做的。

7:21

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

7:22

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註:原文作“人”),我是喜歡 神的律;

7:23

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7:24

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7:25

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 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8:25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8: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8: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 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8:30

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8:31

既是這樣,還有甚麼說的呢? 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8:32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

8:33

誰能控告 神所揀選的人呢?有 神稱他們為義了

8:34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

10:8

他到底怎麼說呢?他說:“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

10:9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 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10:10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_@願耶穌基督將恩典祝福賜福你@_@
@_@願耶和華上帝賜福你平安喜樂@_@

 

~~~~~~~~~~~~~~~~~~~~~~~~~~~~~~~~~~~~~~~~~~~~~~~~~~~~~~~~~~~~~Steven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