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甘草黃芪泡水喝改善夜尿頻?】

2015100116:58


 

【為啥甘草黃芪泡水喝改善夜尿頻?】

摘要: 老媽前幾個星期抱怨說夜裏尿頻,要起來4、5次,苦惱。我知道家裏有黃芪和甘草,就建議她泡水喝,一星期後,老媽就很興奮的反饋只要起來1、2次啦,最近說有幾天到了早上5點多才需要起來小便,效果很不錯。她還把這小方 ...

老媽前幾個星期抱怨說夜裏尿頻,要起來4、5次,苦惱。我知道家裏有黃芪和甘草,就建議她泡水喝,一星期後,老媽就很興奮的反饋只要起來1、2次啦,最近說有幾天到了早上5點多才需要起來小便,效果很不錯。她還把這小方推薦給鄰居們有同樣苦惱的人(效果還不知)。

方子雖然是我提的,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麼起效,還請大家幫忙分析一下。

令註我媽有高血壓和糖尿病,5、6年了一直吃西藥。我分析肯定脾有點虛,肝氣可能也不太順。尿頻是腎氣虛吧?甘草補脾,能間接幫助了腎氣?如果是,光喝甘草行不?請幫忙分析分析。

註:有專家提醒,一般人群沒有全面的醫學知識,往往會誤用或耽誤病情,建議一些簡單的情況可以自行處理,比較復雜的情況下還是要及時就醫。「偏方」也叫 「驗方」,是老百姓經驗積累而成。一個偏方不一定對所有人都管用,對某些人管用,就可以了。用了不見效就要快用其它辦法。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