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把她娶回家吧:一個令人感動的婚姻見證

2015100817:03

 

就把她娶回家吧:一個令人感動的婚姻見證

1.

在四年前,我參加一位弟兄的結婚聚會,看到弟兄成家除了覺得喜樂之外,也滿了羨慕。但也不敢想會有那麼一天,可以有自己的結婚聚會,因為有哪位傻瓜會願意嫁給條件樣樣不如人的小子?

曾經也與主內姊妹交通,但最終都沒有結果,也讓我覺得婚姻生活離我更遠了,所以這方面的事我就不再多想。直到2013年,我遇到這位如此有包容力的姊妹,她願意以基督的眼光來珍賞我,頓時讓我覺得有一道曙光照耀進來,我的婚姻似乎有了一絲絲的希望。


2.

在我大學畢業時,第一次將我的婚姻奉獻給主,願意成立一個家,打開傳揚福音並服事主的家。感謝主,如今主賜給我一位忠信愛主、又殷勤服事召會,笑容陽光,笑聲也很爽朗的弟兄。

我是兩年前因為考上了高雄市的國中正式教師而來到高雄。我和弟兄的相遇,從幾方面來看像是巧遇,實際上卻是神的主宰:

第一,在我報名教師甄試時,因著台南和高雄市的考試安排在同一天,我原本打算報名台南,但那陣子在忙著訓練,寫論文,錯過了台南教甄網路報名的時間,而高雄市的報名時間比較晚截止,所以我就報名高雄,沒想到居然考上,而且我考上的學校剛好就是弟兄的母校。

第二,在還不確定有沒有考上的那段時間,有一位同伴一直邀我報名青職特會;當時我沒有馬上回覆,但是她不知道為什麼這麼迫切,在電話中邀了我三次,叫我一定要參加。後來我就答應了,當時是從台北報名。後來因為確定考上高雄,就請在高雄服事的同伴幫我改從高雄報名。

3.

在那場青職特會前有兩次行前交通,分別是9月8日和15日。在第一次的行前交通那天拿到總名單時,驚覺名單似乎有問題,林園區明明只有我報名參加,怎麼會多冒出一位張姊妹?

我便開始詢問其他服事者進行了解,然而當天沒問出答案,而且本尊沒有出現。直到第二次行前交通,姊妹出現了,我這才問出所以然,知道她剛來到高雄,並在林園國中任教,是她的伙伴幫她報名的。

當天晚上,一位關心我婚姻的同工弟兄特別來電問我:「名單上的這位姊妹是誰?」

原來,他以為這一位可能是我正在交往的姊妹。

4.

在青職特會中,我們分配在同一個大組。在一次大組聚會時,弟兄就起來報告目前服事召會的情形,他負責哪些專項,我整個聽下來,他又服事青少年,又服事很多 事務,所以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他很忠心,很願意服事,應該是位全時間的同工,但又感覺他好像服事得有點辛苦,所以我心想,他很需要一位幫助者。

弟兄還很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第一次小組分享時,我覺得我分享的不是很好,但我發現在分享的過程中,對面那一排弟兄裡,唯獨這一位弟兄一直面帶笑容,並且不時用點頭和說阿門來扶持我的分享,讓我覺得這位弟兄真是有愛心。

5.

因著那次的青職特會,觀察到姊妹不論是對學生或召會非常殷勤服事,因而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某天我正思考著:一位單身的姊妹隻身從台北來到高雄鄉下地區工作,身邊沒有家人照顧,實在需要主的憐憫與保守。此時,突然莫名傳來一個聲音說:「就把她娶回家啊!」

我覺得好驚訝!但在尋求一段時間後,便與服事的弟兄提說,我想與姊妹交通,請幫我牽線。


6.

一個月後,負責弟兄跟我提到弟兄想要跟我交往。當時我的心情其實很複雜,一方面我對弟兄也有好感,另一方面我知道接下來即將面對家人的考驗。在尋求的期間,聽見一些反對的聲音,而且反對得很厲害,他們在乎的主要是我物質上過得好不好?

當我在兩難間抉擇時,有一次彈琴彈到詩歌287首,歌詞中說到:

靠著你恩典,求你分別我,從此專一事奉你
讓我靈望你,有堅定把握,我志消失你旨裡

還有詩歌333首:

世界的一切虛榮、珍寶,盡都是偶像,使人顛倒
鍍過金,使人不容易淡泊,浸過蜜,使人真難超脫
甚麼會使地上的偶像,失去牠那美麗的模樣
並不是灰心、失望或勸勉,乃是無價之寶的一現

這些話就像是主對我的提醒與鼓勵。在婚姻的信息中,也提到神設立婚姻的目的,我需要回到神的心意,當好幫助者的角色。我又想到媽媽曾經為我這樣禱告說,求主讓她的工作和婚姻一次到位。如今我工作的地方就是弟兄的母校,這是否真的是神的帶領與預備呢?

一開始我也擔心我們外在條件差距大,再加上外面有反對的聲音和種種反對的理由,我更需要安靜在主面前,隔絕一切的雜音。於是我多次跟主禱告,讓主作我的牧 人和安息。在那掙扎的過程中,也聽見幾個外在條件有差距但卻有美好婚姻的見證,幫助我再次奉獻自己的婚姻,交給主帶領。後來我也問台北的師母,我該不該和 這位弟兄交往?經過了解後,她覺得這位弟兄很愛主,殷勤服事,能夠一起配搭服事主是最甜美的事。她自己在婚姻的選擇上,也有過一段類似的經歷,最終也經歷 主大大的祝福。

在經過許多的禱告和掙扎的過程後,我決定勇往直前;我深信這位弟兄若真是出於主的,主必為我們開出一條路來。我也是奉獻過的人,我願意為著主的權益結婚!

在那時候,有一次週末回家聚會時,聽到一位弟兄分享到,我們蒙召不是要過安逸的日子,不是為著自己而活。我也讀到詩篇119篇32和37節,那裏說:「你 既開廣我的心,我就奔跑你誡命的道路,求你叫我轉眼不看虛假,叫我在你的道路中活著。」所以我就回覆負責弟兄,我尋求的結果,是可以和弟兄交往。

7.

一開始,姊妹就把有人反對我們交往的原因告訴我,我原本很失望,以為姊妹不想和我交往了,但後來姊妹說她和我說這些的目的,不是要拒絕我,而是要讓我知道:我們必須同心合意、靠主恩典,尋求主的幫助。

8.

在和弟兄相處的過程中,我發覺弟兄是很能一同配搭的同伴,又很能吃苦。他也常能柔細的用主的話牧養我,顧到我的情形。他很多次對我所反應的事情給予的回應 很打中我的心,讓我覺得窩心感動,譬如他會問我,要怎麼做會讓妳心情好呢?只要你心情好我都支持妳。重點是我要妳能喜樂,妳喜樂我就喜樂。

我覺得弟兄是非常用心地了解我,還在我很任性的時候,對待我像對青少年服事一樣,很有耐心地和我交通,包容我的個性。和弟兄交通的過程很喜樂,我們能為著對方主日的服事彼此激勵,互相代禱,包括詩歌和信息,還有兒童故事的預備,彼此分享服事的蒙恩。

在和弟兄交往後不久,媽媽在一次身體檢查中發現罹患癌症並且已是末期,我必須每週回台中看媽媽。在媽媽多次和我溝通後,我答應她會申請調校,把工作調到台 中來,一方面就近照顧她,一方面也徹底切斷和弟兄的交往。當時我很不捨地做了這個決定,但我相信主會繼續開路。我也知道媽媽想介紹一位科長給我認識,我實 在也不能做什麼,所以我繼續信靠主。


9.

為了提昇自己的學歷與工作等外在條件,我們一同禱告尋求,決定我應該考公職改變現有的工作。姊妹也同時蒐集專科同等學歷可報考研究所的考試資訊,雖然這樣 的機會不是很高,但姊妹總是秉持著「只要有一線希望就不放棄」的精神蒐集各種資訊。感謝主的帶領,最後我們決定報考高應大及另一間學校的二技甄試。

我們下載簡章後,便開始準備各校所要求送審的附件資料,其中最花時間的就是自傳的撰寫與修改,到了高應大收件的最後一天,當天一大早我還在打字,將前一晚 姊妹建議我要修改的內容弄好。好不容易打完後,卻因誤觸而來不及存檔!我當下快瘋了,打電話跟姊妹說我想放棄,反正也不可能錄取,何必白忙呢!況且那天是 安親班最忙的週五,又接近學生期末考,實在也沒時間也沒心情再重新打字。

但實在感謝主,主所量給我的這位姊妹,沒有放棄也不想放棄,立刻拿出考教甄的鬥志,立馬幫我將自傳修改好並E-mail給我,還分享荒漠甘泉的經節與內容 鼓勵我,當天的經文是以賽亞書30章21節:「你或向左、或向右,耳中必聽見後邊有話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說真的 當下紛亂的心思,實在也很難叫我回到靈裡,好好地聽進去;但感謝主,主一直提醒我:沒有報名,機率必定是零。

重點不是在於有沒有錄取,而是過程中是否有學習到一些功課,是否有順服主的帶領,與主配合?於是我將姊妹寄給我的資料印出來,趕在上班前送去高應大報名。

後來,當我收到成績單時,果然如原本預期-企管系不可能正取,而是備取24名!

讀高應大的機會渺茫,但姊妹還是邀我一起迫切禱告,她常說:「好戲還在後頭喔,現在正是禱告的時刻!」

我真的很珍賞姊妹的禱告,她常跟主耶穌說:「主啊,祢一定要讓我們可愛的弟兄進到高應大就讀,我們的讀書是有異象的,是為著要將所學的用來服事祢,並且讓我們家人因著他考上好學校而能對他改觀。祢一定要讓他備取上。」

10.

後來因著一些事情,媽媽明白科長和我不適合交往,也就沒有再堅持我要到台中工作。我能理解神藉著反對的家人和親戚來扮演的角色,是要來訓練我們對主更倚靠,而我無法在媽媽生病的過程中一直談論我和弟兄的事,只有優先關心媽媽的病情,除非媽媽有問到近況我才會說。

在我陪伴媽媽的最後階段,並與家人溝通澄清他們對弟兄看法的過程中,弟兄和我的阿姨都給了我很大的扶持。於是媽媽對弟兄的看法逐漸改觀,並且因著生病,她體會到只有為主而活的日子才是被主記念的,她就在病床上為弟兄禱告,還要我鼓勵弟兄去參加全時間訓練,一生服事主。

11.

過不久,我收到另一所私立學校的錄取通知,也順理成章到該校報到就讀。開學兩週後,奇妙的事發生了,真所謂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有一天下午,我收到高 應大的來電,問我要不要去高應大報到,因為有一位同學臨時被老闆派去中國出差三年,若我要讀高應大,就隔天去原本的學校辦理退學吧!

姊妹知道這個消息後非常開心,她又繼續跟主禱告:「主啊,求祢讓弟兄能拿到書卷獎,榮耀見證祢。」果然,我從就讀高應大以來的兩個學期都成績優異,拿到獎 學金,這一切都是神做的。感謝主,主最終還是得勝了。並且姊妹的家人也看見並肯定我的認真與長進,在這努力的過程中,我們真是看見神在掌權,神為我們開 路,多方祝福我們,將榮耀歸給神!

(高雄市召會 龔弟兄/張姊妹)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7268.html#ixzz3nxqGSsfV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