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心和LINE談戀愛:我和有「恐男症」的女孩結婚了

2015103110:00

用信心和LINE談戀愛:我和有「恐男症」的女孩結婚了

在我通知親友要結婚的消息時,大家都說我是「閃婚」。

許多人說,結婚最需要的是一股衝動;但我想說的是,雖然與姊妹才認識短短的半年就決定要結婚,但我們憑靠的不是衝動,而是一份信心!


大約六年前,母親突然的離世,對我來說打擊很大。從小很黏媽媽的我一直不想接受這事實,因此心裡那種不平安的感覺一直存在,甚至影響到睡眠。這時候,有一 位基督徒同學開始向我傳福音,邀約我去聚會。剛開始聽到詩歌時,蠻好聽的,不過要開口唱覺得有些難為情;但試唱一下之後感覺挺好的,甚至散會之後還一路哼 詩歌回家。

後來同學又借給我一本福音見證故事書。在一個失眠的夜晚,我順手拿起來看,奇妙的是只看了短短20分鐘,那一夜心裡就很平安,睡得特別好。隔天醒來,對這 樣的感覺印象深刻,所以我就對同學口中說的「主耶穌」越來越好奇,想知道這一份平安到底從何而來,我就開始參加教會的聚會。剛開始雖然都聽不懂,但每次聚 會結束總覺得心情很好!一試再試之後,我就選擇相信,在2010年7月1日受浸得救。

回想這四年來對主的經歷,實在是很豐富。總之,學了許多信心的功課之後,在我裡面的信心逐漸茁壯長大,讓我深深地相信:這位創造天地的主,絕對是我們在地上生活最好的倚靠與把握!所以對於「婚姻」這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情,也是我最沒把握下的決定,也要讓主耶穌來帶領!

為甚麼會沒把握呢?因著多年前曾有一段歷經八年的感情,最終還是以分手結束,讓我感受到人的愛是多麼有限,愛情的保存期限不過是3年5年,甜蜜消失之後剩 下的只是淡到不行的感覺。可是在召會生活裡,我看到的卻是一對對恩愛的年長夫妻,就算年事已高,過個馬路還是會牽手-我很好奇,為什麼感情可以維繫得如此 好呢?

曾經聽過一對夫妻說,幾十年的婚姻生活中,他們仍舊是以兩位好朋友的身分在相處,因為他們中間不僅僅只有愛,還有一位主耶穌,主耶穌在他們日常生活中是最佳的潤滑劑,每當有紛爭的時候,各人就回到主的面前去禱告;若是心裡感覺不平安,就彼此互相道歉!

我很羨慕這樣的生活。我知道人與人之間的愛會消失,少了愛的生活常常就會有冷戰,彼此不說話,婚姻生活變成一個囚籠,囚禁兩個失去愛的人。所以,我想要娶一位姊妹!一起過召會生活,這樣婚姻對我才會有保障!

後來有一位阿姨開始帶著我向主耶穌禱告,不求別的,只求出現一位合適的姊妹來當我的妻子。但很快的兩年過去了,這一位一直沒有出現……


直到去年的七月,在我到德國出差時的一個夜晚,像平常一樣,與阿姨為婚姻禱告結束後就上床睡覺。記得是快醒來的時候,做了一個很清楚的夢,夢中出現了一位柯弟兄,問我說怎麼還不結婚?我就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接著他就說,郭某某很好阿!

然後我就醒了!

我醒來第一個想法是,柯爸爸您辛苦了,讓你大老遠跑到德國來跟我說話......

當然,我不敢輕忽這一個夢,於是把這位郭姊妹的名字裡帶到禱告裡面,奇妙的是,每次一禱告到她,就有一股很特別的感覺,心裡覺得很平安。所以我就把這一個過程向弟兄說。雖然那時候我不斷問自己:就是她了嗎?憑著一個夢,就要決定我一輩子的幸福了嗎?

我也不知道!但如果真的是她,主耶穌一定也會在現實的環境裡,一步一步地向我顯明!

很快的半年又過去了,終於,弟兄安排了我與姊妹見面。當然,她那一方面也是經過禱告的,於是我們憑著對主耶穌的信心開始交往。

信心是什麼?希伯來書說,信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未見之事的確證。簡單的說,就是一件將來要發生的事,我憑著夢看見了,又因為禱告的平安更加深我的信心,接 下來需要的就是實際的事件來證明這一切是真實的。於是我小心翼翼地與姊妹交往,想不到結果剛開始沒三天,她就失去聯絡了!

原來,她從小到大都念女校,很單純,所以對於陌生的異性有恐懼感,她稱這種情況為「恐男症」!

我聽完有點傻眼,但還是保持君子風度,與她「慢慢地」交往,所以剛開始我們是用通訊軟體LINE來談戀愛的,這樣我們就能保持距離,而她也會覺得很安全。 我們每一天用LINE來彼此談天,噓寒問暖,一點一滴拉近彼此的距離。過了一個多月之後,她終於「適應」我了,雖然我從來沒想過LINE也可以用來談戀 愛………

接著的幾個月,我慢慢發現她更多的優點,比方說我常常一個人在外面吃飯,她就會幫我準備便當,讓我體驗家的感覺。雖然大部分都是郭媽媽做的,不過這確實收 買到我的胃。還有,在基督徒家庭中長大讓她保有一份赤子之心,想法很單純,一點都不複雜,很少聽到她會批評外人,總是說些積極的話!

就這樣經過實際環境的驗證,我們從欣賞和喜歡,慢慢地步入「愛」的階段,所以我們想接下來要結婚了。可是要結婚還有一項很現實的狀況需要克服,就是錢從哪裡來?

然而這時另一件奇妙的事又發生了,很久之前母親幫我預備的結婚基金,本來通通被我拿去買基金,一直以來虧損嚴重,但在5月左右決定要結婚前,打開網路銀行一看,居然沒有虧損了!我只能說主耶穌都在環境中這樣的顯明了,我想是時候結婚了!


以上這些就是我們整個交往到結婚的過程,所以我說我們不是憑著衝動結婚,而是憑著信心結婚,這一份信心是出於神的。神就是愛,雖然未來的路還很漫長,只要我們中間有神,我們就有信心能夠攜手共度人生中的每一個關口!

最後,我要感謝郭爸爸郭媽媽,辛苦的養育她長大,帶著她過單純的召會生活,讓我有機會娶到一位單純的妻子。未來的路上請你們放心,我沒有膽子欺負她,因為 我知道她背後的靠山是主耶穌。我也要對家人們說,雖然我目前是家族中唯一的基督徒,但一人信主,全家蒙福,神的祝福必定會來到我們家中!

還有一件事也是我想要說的,過去這六年來,我沒有一天忘記要完成母親最後的遺願。妳的小兒子終於成家了,請妳放心!

感謝讚美主,榮耀歸神!

(作者匿名)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7345.html#ixzz3q6fH52xs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