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禱告成真了:一個稀鬆平常的小故事

2015120210:52

我的禱告成真了:一個稀鬆平常的小故事

2008年春節剛過,隨著新加坡籍的先生外派在香港的我們,決定到北京度假。

受到一眾香港同事們好心的「諄諄叮囑」影響,先生堅決不願意從機場搭計程車到下榻飯店, 因為「大陸人都不老實,小心被騙!」

其實,那正是如火如荼為京奧準備的時刻,而且那些年我所見到大陸大城市發展,幾乎可以用「一日千里」來形容,我直覺應該比往日更上軌道了,只要找有牌照的 營業車就比較保險吧?奸詐的人到處有,在台灣和新加坡,我們也沒少經歷過。如果是為了可以省錢,我們平日花錢也夠謹慎的,偶爾大方一次並不過分啊。而且帶 著四歲的孩子,是不是要考慮一下腳程?

但是先生毫不理會,十分勤勞地在網上看了一宿,然後喜孜孜地宣布,有機場巴士到我們下榻的台灣飯店喔!喔,不,是到台灣飯店的那條路!

我很是狐疑:「你知道北京有多大嗎?那條路很可能比台北市隨便一條路還長不知道幾倍......」

他依舊不理會。而儘管我因為長相總是被誤認為很強勢的太太,實際上在親密關係裡是個小女人,所以也就遵從了。

上了機場巴士,他興奮地像個鄉巴佬:「哇!怎麼高速公路上都是名牌大轎車?好有錢喔這些人......」

我只是望著窗外的細雨,靜靜在心裡祈禱著,希望下車的時候,雨就停了。


一下車,當時四歲的女兒好開心,牽著我的手,說:「哇!真好玩耶~」

趴趴趴走沒幾步,雨勢變大了,一個騎單車經過的大媽滑了一跤,整個人「哎呦!」跌個大馬趴,我趕緊過去扶她起身。

我們在新加坡沒習慣帶雨傘的,所以到海外旅遊也從來不帶。那一路都沒什麼走廊,所以我們就一直走在雨中。

初始,女兒還咭哩呱啦興奮得很,越走,她小人家頭越低、越安靜。只是乖乖地牽著我的手,乖乖地跟著走,毫無怨言。幾次問了她還好嗎?她乖巧地點點頭說:「就是冷了而已。」等紅綠燈時,我看著雨水從她連身帽的帽沿流淌而下,整個小臉蛋都濕透了,心疼不知從何說起。

終於,先生自己也受不了了,決定搭計程車!但是一路上都招不到計程車,因為是下班的尖峰時間。大概心有歉疚,他不大敢看我,我也不多去理會他,因為多看多氣,更何況我自己當初就該堅持的,為甚麼總是忍讓?我邊走邊在心裡咒罵著。

走了很久很久,我們的手都凍得沒知覺了。罵著罵著,我突然想到,怎麼不禱告?竟然任著這麼負面的情緒主宰自己,不夠格的基督徒!

一邊走,我一邊開始默默祈禱著,感謝主耶穌讓我們平安抵達北京!請主耶穌繼續保守我們的腳步,讓我們能順利找著台灣飯店,讓今晚有個美好的結束。

祈禱完畢,無意抬頭看了一下......什麼?台灣飯店亮晶晶的大招牌,在雨中眨巴閃爍著!我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感謝神!讚美神!

一進入鬧哄哄的大廳,所有眼睛都盯著我們三隻落湯雞看,幾個大媽小小聲說著,哎呦,好可憐的小娃娃呀......我真是尷尬極了。再一看牆上的超大溫度顯示器,攝氏2度。

我們走了將近一個鐘頭,然後兩個旅行箱因為都進了水,幾乎所有衣物必須送洗,花了我們四百多塊人民幣。諷刺呵~先生的初衷就是要省錢的說。幸運的是,女兒沒有生病,那八天裡活跳跳如常。

我想,對於很多人,這是個稀鬆平常的小故事,但是我和女兒的生活裡,充滿了這類值得讚頌的時刻。我們的神,就是如此又真又活!


(作者:Ja)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7463.html#ixzz3t7z8unCO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