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見證】主耶穌的Mission Impossible-I’m possible丈夫篇

2015120813:21


 

【婚姻見證】主耶穌的Mission Impossible-I’m possible丈夫篇


從小家裡並沒有甚麼特別的信仰,但逢年過節還是會按照傳統所作的來祭拜。直到我小學時,參加了親戚在教會裡舉行的婚禮,那是我第一次進到教會,第一次聽見主耶穌的名字。

在那次參加教會的婚禮後,我沒有再聽過福音,也沒有機會再接觸教會,更沒想過自己有天會成為基督徒。到了大學,我決定要離開家,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於是就到了高雄去念書。

大三時,在一場聯誼中,我遇見了一個基督徒,兩個月後我們在一起了。

我們的交往就與世人一樣,不外乎逛街、唱歌、看電影、尋找美食。那時我自認非常的開心,也很滿足。

因著出於對她的愛,加上她媽媽邀約,我不好意思拒絕,所以主日和福音聚會我幾乎都會參加。後來,在一場福音聚會裡,我因著詩歌被主摸著,會後我受浸得救了,成為基督徒。


我受浸後,生活沒有什麼太大改變,繼續過著以往的生活,對主也沒有甚麼主觀的經歷,但主卻一直在我們裡面做事。因著我們一個是台北人,一個是高雄人,所以 每到寒暑假就要分開,在電話兩端,因著太想念對方而不安的情緒,使我們常常爭吵。主知道我們的需要,所以大四畢業,祂帶領我繼續留在學校念研究所。

然而,就在升碩二的暑假,突然感覺她不太一樣了,好像是變了一個人,我還擔心是不是不愛我了。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其實是主耶穌開始在我們裡面動工。

我們在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個暑假,搭上了末班車,報名了全台大專期初特會。那次特會中,我們遇見了高雄市召會大社區的大專生,我看到許多弟兄姊妹臉上都掛著喜樂的笑容,個個渴慕上台分享,那時我心中有個疑問,我們追求的是同一位嗎?為什麼他們跟我的感覺不一樣?

於是在特會結束後,反而是我被主恢復的開始。雖然研究生很忙,但每週晨興、主日或是福音聚會,我都盡力的配搭,這一年是我在學校六年以來,最甜美的一年。

然而,姊妹卻報名參加了全時間訓練,要離開我,去接受兩年的真理生命性格語言等等成全。一開始對於姊妹的決定,我非常不能諒解,也不認為她真的會去。然而研究所畢業後,我當兵去了,而姊妹真的進了訓練中心。當兵和訓練,聽起來很像,在我看來卻猶如屬地和屬天的差別。

我聚會開始不正常,就算有參加主日聚會,但卻沒有享受,那時在軍中的生活無法在生命上有什麼經歷,相對於姊妹高昂的訓練生活,更讓我覺得下沉。每次通話 時,姊妹總是跟我分享上課所得著的供應、禱告所經歷的主,或是今天傳福音如何,小羊終於受浸等等,可是我完全聽不進去。常常在剛換我講的時候,姊妹就會 說:「好,時間到了,我要去晚禱了」,結果就變成更多的爭吵。

我當然不想這樣,但「立志為善由得我,行出來卻由不得我」,我越想改善卻越變越糟,我越不想吵,但卻越吵越兇。後來,我才知道這是主預備的環境,讓我看見這段感情單靠著彼此天然的愛是無法持久的,唯有主的愛才是永遠的。

後來因著訓練中心有家長開放日,我就有一個機會到台北去看她。那是我第一次進去,看到許多的訓練學員展覽。尤其當我看到姊妹在台上唱詩歌時,心裡非常感 動,想到自己曾經對姊妹說,「妳跑太快了,我跟不上妳」,我感到虧欠,好像自己成為阻力,攔阻姊妹訓練、也攔阻我們一同往前。

到了訓練第二年,能見面的時間更少,何況姊妹還到日本傳福音兩個月。但因著堅定持續地操練,終於漸漸養成我們的通話能以禱告結束。我發現,越多禱告,爭吵就會越少。

退伍後,我回到中和在職,找了一份土木工程師的工作,我也開始參加青職小排。一開始的上下班時間對於主日或小排並沒有甚麼影響,但隨著時間與經驗的累積,工作的負擔也越來越重,常常加班到凌晨,召會生活也越來越不穩定,主日常是缺席的。

就在此同時,中和的長老與我們交通成家的事。


因為姊妹常常向我傳輸「成家就要把家打開」的觀念,長老與我們交通時,也鼓勵我們要有開家的心願,漸漸打開家的想法也在我心中建立起來。為著過穩定的召會 生活並把家打開,我開始向主尋求換工作的事,因為這份工作霸佔太多時間。可是,考慮到換工作後的薪水、地點、以及環境的適應問題,難免會猶豫。

與姊妹禱告了兩個月後,主也向我說話,堅定我,讓我下定決心辭去這份工作。一開始投履歷時,與一家公司談得很愉快,但到最後卻不了了之,心裡不免對主埋怨說:「你不是要我換工作嗎?怎麼要換的時候又給我難題呢?」

我感到很不安,因為工作已經辭了,我沒有退路了。然而,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把一切交託給主就對了,於是我繼續向主禱告,過沒多久就接到了一家公司的面試通知。

去面試前,我和姊妹迫切禱告,如果這是主喜悅的工作,那主就必會給我。果然,我順利的通過面試,也就是我現在的工作。感謝主,各樣的條件都很不錯,最重要的是,我可以正常參加聚會了,我有更多時間可以擺上。

為著主的需要,我參加了初信成全、裝備自己。並且操練在聚會中申言、週週參加禱告聚會。其實我以前最害怕參加的就是禱告聚會,一面我怕禱告不出來,一面我 也覺得我要有自己的時間。感謝主,舊我都要被主破碎,使我能把自己交給主。並且也是為著開家,總不能家打開了,但裡面是空的吧,不僅冰箱裡東西要預備好, 我們自己也要預備好,好叫我們能有生命的流出。

我們預計在姊妹服事召會一年後就結婚,原以為一切都會很順利,但卻處處碰壁,甚至與家人有過極大的爭吵,因為家人認為,我剛換了工作,還不穩定,各面看來 都不適合結婚。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都曾絕望。但感謝主,在這樣的環境中,更加暴露自己的天然和個性,並在禱告中,經歷到凡事不能憑著自己,需要禱告及交 通,將自己和婚姻奉獻出來。

我們也曾因為不順利而爭吵,姊妹不體諒、我也無法諒解,當我們都轉向主,被主從低谷帶到高山後,雖然環境仍在,但情形不一樣了。我們更寶貝每天一同晚禱, 把婚姻奉獻給主,也與姊妹一同經歷主,我們曾在電話中流淚禱告,也曾在電話中高聲讚美。從那時起我們相信,雖然過程是那樣的艱難,但因著我們認識環境的背 後有主,至終這段經歷必定會成為我們的讚美。

主是奇妙的,祂不僅順利讓姊妹到台北工作,婚姻預備的瓶頸祂也為我們挪去。姊妹到中和後,九月我再次鼓起勇氣與父母提起成家的事。終於,在10月我們下高雄提親,並於今年2月訂婚,感謝主的憐憫和聖徒們的扶持。

從2007年交往至今,如果沒有主在我們中間,我們怎麼度過這8年。我們一起走過人生許多重要的階段,雖然都遇到了不同的情況和問題,但在這過程中,我們 漸漸學習如何轉向主,經歷「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今天,我跟姊妹要在主裡結為婚配,成立一個奉獻給主的家,感謝主給我們這些經歷,讓我們 有更多的機會交通、禱告和奉獻,也更加珍賞彼此。現在才能站在這裏向大家見證,一切都是主的帶領,因為祂是我們的主、我們的神,所有的不可能才成為可能。


奉獻心願:

我們願意一生活在召會生活中,並且操練過神人生活,
每天一同晨興、晚禱,劃出時間追求主話,並享受屬靈書報,
好被主話充滿,使我們家能成為生命湧流的管道。
並且願意將家打開,為著青職排,也為著接待聖徒。
最後,我們願意作一生的活力伴,堅定持續地實行神命定之路,直到主來。

(黃弟兄)

詳全文: http://www.luke54.org/view/1060/7473.html#ixzz3thedDcf8
出自《水深之處福音網》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