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一對新人的結婚聚會見證

2016071115:14


 

我們的故事:一對新人的結婚聚會見證
神是我們交往的起源者、說話者,推動運行為著祂的美意:建造神的家

家信:感謝主的預備,也謝謝曾經在我們交往過程中,扶持我們的弟兄姊妹,並今天一同參與,小子與巫思緯姊妹結婚聚會的眾聖徒。現在與你們分享,我們為著得著事奉神的一個家而交往歷程。


清楚得救並將婚姻奉獻給主

思緯:從小我是個活在父母保護羽翼下單純的孩子,對於神的認知僅限於「有事相求」或是「保平安」而已。直到我升大二轉系時,認識這位主耶穌,才知道祂與我 以往所拜的神不同。當時班上有位基督徒向我傳福音,告訴我只要我想到主耶穌,隨時都可以呼求祂的名字。因轉到企管系,面對全新的領域並為了追趕落後的進 度,不知不覺形成無形的壓力。在期中考臨近的日子,無法喘氣,從書本中抬起頭,驀然不知找誰傾訴。失去方向的我拖著沉重步伐,一層層朝宿舍頂樓去。當我在 黑夜裡閉上眼睛嘆息,主耶穌的名字響亮在我心中。不自覺地我張口發出一聲聲對主耶穌的呼求,緊窒的心漸得舒暢,我不知道呼求了多久,但當我睜開眼,我的心 有滿滿的平安。

使徒行傳二章21節說,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呼求主名是飲於神救恩泉源的喜樂之路,也是得享主豐富的祕訣。對主耶穌這名甜美的經歷以及聖徒身上的喜樂、愛和對我的關切深深吸引我,我便受浸成為基督徒,並且入住學校的姊妹之家。

在大三、大四時,服事者說到婚姻的異象,雖然懵懂,但就簡單將婚姻奉獻給主。大學畢業後,因著主的呼召我參加一年全時間訓練,奇妙地在結訓前,一次主日相 調竟遇見大學的同伴,在送她離開的路程,她語重心長地跟我說,要好好地為婚姻禱告。這句話存在我的心裡。在那之後一次的中午禱告,主讓我想起同伴的話。當 時訓練的水流,是為著第二年參訓再有奉獻,我不明白主怎麼這時跟我提到婚姻?但在禱告中順服靈的感覺,將婚姻交託主的手裡。

結訓後,與服事者的交通禱告,決定回來在職。當時一心想考公務員,也想過召會生活,但溫暖的家太容易安逸,所以絕不能留在家中!主引導我聯繫大學的服事者,交通完便決定與服事者同行,於是乎,主帶領我離開本地、本家、本族來到台南市召會麻豆區。

成長、求學、召會生活都在神手中

家信:我從小在愛主的家庭中成長,阿嬤一日三次為召會並他的後代禱告,是信心的榜樣、倚靠的楷模,同他的先祖一樣,而父親在召會中則是一個熱心服事聖徒的 表率,母親是第四代基督徒,時常指教並提醒我與我的兄弟們是蒙恩的第五代,所以我的生活一路都有主耶穌帶領,不論是求學,或是召會生活的經歷,始終都在神 主宰的手中。曾經為我的大學選填志願不理想而埋怨過,但現今回首,知道主有祂的美意。所讀的幼教科系使我認識自己,當地麻豆區召會的生活使我學習配搭與事 奉,更重要的是讓我遇見巫思緯姊妹。

婚姻對象要滿足三個條件

思緯:剛到麻豆區,我的服事者廖玿瑛姊妹請當地在學聖徒幫忙搬家,其中一位就是陳家信弟兄。頭一個月的時間幾乎在打理房子,和服事者邊整理,邊交通,邊分 享基督,其中服事者最常問的就是對未來弟兄的條件。滿腦子想著考試的我對於這個問題總是蒙混過去,但面對服事者一問再問,我只好到主面前尋求。我向主說我 的弟兄要滿足三個條件:第一、身體健康,第二、他要愛主、愛弟兄姊妹、愛我的家人,當然也要愛我,第三、我希望他是在召會中有點服事的弟兄,因為這樣才能 托住我。當我有了答案,奇怪的是服事者不再問這件事。

外面看兇巴巴,裡面看嬌小可愛

家信: 玿瑛姊妹調到麻豆的時候,正是我從大四學生轉換到實習教師的時候,或許因為即將離開校園之故,對校園福音極有負擔。聽說一位老練的全時間姊妹要來,滿心期 待,因為所在學校的姊妹之家要有人牧養並照料。又有消息知道會有一位來自成大剛結訓的姊妹一同搬過來,心想真是太好了,姊妹之家正需一個大復興。誠如姊妹 所說,她搬過來的時候,我也一同參與姊妹之家的搬遷與整潔。那天看到她的時候,不知是因為她疲憊的緣故,還是有一些心情故事,表情甚為難看,直覺她是一個 很兇的姊妹,我心想慘了,訓練結束靈裡火熱,不知又會怎樣教訓、督責、改正我們,越想越害怕,跟主說,主阿!不會又來一個難以配搭兇巴巴的姊妹吧﹖雖然心 裡這樣想,但是嬌小的姊妹還是讓人覺得很可愛。

外觀看大而化之,裡面看十分柔細;尋求環境中印證是否出於神

思緯:麻豆本地有幾位聖徒的孩子,正逢青少年的年紀,加上服事者掛著台南北區的五個校園,有時學生們會到姊妹之家聚會,那時家信弟兄也陪同他們。我發現弟 兄很關心這群青少年,裡面油然興起對弟兄的珍賞,寶貝他對人的負擔。因著聚會和配搭的機會多,我察覺到家信弟兄外觀看起來大而化之,其實十分柔細。在一天 晚上,弟兄姊妹要來姊妹之家追求,門鈴一響,要去開門的時候,心臟莫名撲通撲通地跳,打開門後果然是家信弟兄,我對心裡的感覺難以理解。可怕的是之後照鏡 子,有時看久了鏡中的我會疊上家信弟兄的臉……。我嚇得問主,難道他就是你為我預備的弟兄嗎?因為就著天然人,胖胖的弟兄實在沒有吸引力……

驚恐之餘,裡面隱約有聲音催促我去禱告,但我不願正視這件事,過了幾天拗不過主,我禱告說,主阿,我很笨,我不曉得是出於自己的感覺或是出於你,若是你所預備的,請在環境中有三次的印證。因我篤定絕不可能是他,便提了三件絕不可能應驗的條件:

第一、我國考前一晚要接待在他家。(天大地大總不可能在他家吧?)
第二、他要經過全時間訓練(之前曾聽他說到不會去參訓)。
第三、他要主動提起交通(我要保有姊妹的矜持)。

主帶領引導我往這三個印證前行

家信:大四那年,雖課業不像以往繁忙,但是召會的服事日趨加重,拖著近一百公斤的體重,身體有了警訊,弟兄們也非常關心,加上父親又開出一個很誘人的條 件,所以決定減肥。經過兩三個月的努力,還真讓我瘦了好幾公斤。殊不知應驗了姊妹對服事者所要求的身體健康。再者,與姊妹的配搭也多了,當我知道她國考的 地點在高雄,需有住宿的地方時,我就主動聯絡了高雄許多服事過我的家,盼望他們可以幫忙接待,然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居然沒有一個答應,轉而連絡新盛會 所,結果那天新盛也因接待的緣故住滿人,因我已對玿瑛姊妹與思緯姊妹說出,高雄市召會是大召會,不可能沒人接待的誑語,我只好硬著頭皮跟我父母交通,請她 來住我家。

不可能的事發生:國考時接待在他家;他想參加訓練

思緯:當第一個條件應驗,我心想unbelievable!怎麼可能?

國考後我報考駕訓班,回程碰到開車載著開展學員的家信弟兄,他搖下車窗,很貼心地要載我一程,不知怎地學員們喬了喬座位,只剩副駕駛座的位子。我深呼吸硬 著頭皮坐上去。坐定後,家信弟兄一臉喜樂地告訴我,他想去參加全時間訓練。聽到瞬間彷彿被五雷轟頂……爾後的夜晚,我和服事者交通,她陪同我再為婚姻奉獻 禱告。

再一次更新奉獻,主的祝福上尖下流

家信:那年我最後一次以學生身分回高雄配搭高中特會,原本已對全時間訓練非常失望,不知是否是主刻意的安排,為要製作我這個人,在我大學中期,參訓回來的 幾位服事者,都是律法要求的奉行者,令我倍感受壓,甚至公開宣示不願參加訓練;但藉著特會,主幫助我再次更新的奉獻,真實的將自己完全攤在主手裡。猶記為 了特會不足的奉獻,將身上所有財物一塊都不剩的擺上,並且對付所有虧負人的債,就在同時我裡面又興起參加全時間訓練的心志。之後就如姊妹所述,在車上不知 為何,就想跟她分享我想參訓的喜樂。主的祝福是上尖下流、連搖帶按的,當我把自己交給主,主為我所預備的是超越我所求所想的。在我重新燃起想為主作些什麼 的時候,主先為我預備我真正需要的,有許多的故事無法細數,只能說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那晚接到蔡信勇弟兄的電話,詢問我關於婚姻的尋求。

第三個不可能的事:主在彼此裡面推動運行,弟兄提出交通

思緯: 過了幾個星期毫無動靜,看家信弟兄也表現地跟平常沒兩樣,本以為這事就此畫上句點,卻接到佳惠阿姨的電話,一開始以為她只是陪我讀信息,在末了竟提到家信弟兄如何經過過程,終於提出正式的交通。


多夜迫切尋求禱告奉獻;主說話並印證,我是以撒,老僕人將利百加帶到我面前

家信:那天接到電話時,我心裡就很明確的浮出姊妹的名字,然而我還有自己的揀選,所以我告訴蔡弟兄另一個名字,弟兄只問我:你的感覺真是如此嗎?

我說:不是。

他問:那是誰?

我說:是巫思緯。

隨後他只說對嘛!要我好好禱告。連續多夜,我幾乎無法入睡,一直被這事所攪擾,向主說許多理由,直到某天夜半,我換上甲種服裝,跪在床前跟主辦交涉,說不 給我一個答案,我就不睡覺!但我還是睡著了。早上約四點醒來,當下非常失望,想著又沒結果,便驅車前往學校旁邊的公園,呼求主名,晨興禱告,不禁潸然淚 下,打給中學時期的服事者,希望有些交通,她只問我:你是奉獻的人嗎?當下想起我對主的禱告,我說我要作以撒在田間默想,讓主為我預備,主真照我所說的成 就這事,將姊妹帶到我這裡。過了幾天在台南裕忠路會所一次的成全訓練,訓練前的用飯,藉著基督身體中一位肢體明顯的印證下,我決定提出交通。

開始以主的話和靈為根基(靈裡相通)

思緯:服事者說到婚姻的交通起頭是主,過程經歷主,結果榮耀歸主,照著服事者的交通,以主的話和靈為根基,我們約定一同晨興並操練315禱告。交通2個多 月後,我開始上班,面對不熟悉的工作領域和嚴格的主管,幾乎是天天以淚洗面。那段時間很得弟兄的顧惜和幫助,他與我這哀哭的人同哭,陪同我禱告,供應我主 話。那時他正逢實習,常常開著車到辦公室樓下陪伴我度過最艱困的時期。當我獨自一人,想著自己的脆弱和任性似乎成為弟兄的難處,為什麼弟兄仍能不離不棄 呢?主讓我想到基督愛召會乃是捨己的愛,無論召會的光景如何,祂仍愛祂的新婦—召會。

彼此認定:我常熱心辦事,她凡事禱告倚靠主(靈裡互補)

家信:雖然姊妹很愛哭,很任性,但是在許多次與她的禱告中,我知道這個姊妹補足我的缺欠,讓我知道更多事情需要倚靠主,姊妹相對於我來說,是個跟主關係很 親密的人,不像我常常發熱心辦事,對召會的事奉也是這樣,但藉著多而又多的禱告,我與主有越來越多的交通。一次在新營公園為著家人的禱告裡,主帶我們摸到 祂的心意,要以家來事奉祂,從那天起,我就認定她是我的姊妹。經過五年的交通,我們之間還有許多的過程,有許多主的說話和帶領,並那靈諸多的印證,雖然因 著時間有限無法細細的交通,但感謝主一直帶我們走到如今,最後我們一起用約書亞記24:15下作為這幾年我們對主的回應。

一同宣告:心志一同建造神的家

W: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