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見證】那個讓我心動的司琴姊妹

2016081808:09





 
【婚姻見證】那個讓我心動的司琴姊妹
 
謝謝主,使我們能夠在主裡相遇、相愛;謝謝主,使我生在一個愛主的家庭。謝謝爸爸媽媽從小拉拔我長大,並在愛主、服事 主上,都是我的榜樣。爸爸在真理和事奉上,給我很大的成全;媽媽在生命和性格的操練上,給我很大的幫助。也謝謝王爸爸、王媽媽,把她照顧得這麼好,願意把 她交給我。您們也對我很好,把我當自己的孩子一樣。
 
 
我 從小就是個情感豐富的人,到了青少年時,當然也不可避免的遇到感情問題。但因著從小認識神,並且知道我的一生都在主手中,也就願意在少年時將感情和婚姻都 奉獻給主。上大學之後,爸爸媽媽說,「交往的事等到大三之後再說。」雖然到了大三,我仍然沒有交往的對象,但那一年的確是主為我的婚姻所預備的起頭。
 
在我升大三暑假,我去美國參加夏季訓練,在兩週的訓練和訪問召會的行程中,住過許多的接待家庭,這些夫婦同心開家的見證深深吸引我,我很清楚,這就是我以後要的生活。所以某天晚上睡前,我跪下禱告,認真的奉獻我的婚姻,也為我將來的配偶,向主許了四個條件:對神,她要愛神;對我,她要愛我,還要願意跟我一起打開家;對事,要殷勤;對人,要熱切。在我禱告完後,我裡面相當晴朗,我知道主已經聽了我的禱告。
 
對 姊妹的第一印象,是在大三的寒假(那是我在美國奉獻婚姻之後的半年),在台北的大專冬季現場訓練。某一堂聚會開始前的唱詩,司琴的姊妹光彈完前奏,就讓我 震懾住了!我望向鋼琴,心想:「這姊妹的琴藝絕非小可!」果然,那一堂我唱詩唱到流汗,冬天還能唱到流汗,姊妹的琴藝很有靈。所以我想,這位姊妹應該是 「大專老練中幹姊妹」吧?但鋼琴離我太遠,看不到這姊妹是誰。剛好那一堂信息後的分享,弟兄上台分享必須要經過鋼琴旁邊,所以當我經過鋼琴旁邊的時候,瞄 了一下廬山真面目,當時還是大一的姊妹就坐在那裡。看到她的時候我心裡有兩個反應,第一個反應是驚訝:「什麼?還這麼小?還只是個妹妹嘛!」跟我想像中的 「老練、中幹」完全不同。第二個反應是驚豔,覺得姊妹長得滿漂亮的。但因為不同大學、不同會所,沒什麼機會認識,所以也沒有多想,只是心裡從此有這麼一位 姊妹。
 
姊妹大三,而我當兵的那一年,主在我的感情上摸了一把,我就不想再在短期間內談感情的事。快退伍 時,弟兄們希望我能服事青少年。所以我跟主說:「這兩年我把我的時間奉獻給你。我只要好好讀書、好好服事青少年。感情的事,不要讓我碰。」主也同時給我感 覺:「我的姊妹會在將來的訓練中遇見。」
 
在我退伍之後回到弟兄之家,除了大專聚集會有機會和姊妹碰面之 外,也因著多次與姊妹配搭司琴的服事--她司琴,我司吉他,也逐步與姊妹有更多的認識。半年後,服事者林弟兄有一天約我交通,問我有沒有婚姻的需要?也列 了幾位姊妹的名字,讓我去禱告尋求。這幾位當中,其中一位就是她。當時覺得姊妹很好,所以過了兩天我回覆林弟兄說:「我很珍賞王姊妹。」但是回覆完後,我 裡面不太平安,因為我想起了我退伍後的奉獻:「兩年期間不碰感情。」我覺得我需要持守這個奉獻!所以又過了兩天,我就跟林弟兄說,希望這件事暫緩。我裡面 就又恢復了喜樂和平安。感謝主,兩年期間主也的確保守了我,沒有受感情的影響,而我也如期兩年畢業,參加召會為成全青年人辦的全時間訓練。
 
我研究所畢業之後,進了訓練中心,我想起兩年前的奉獻以及主給我的感覺,但那時我並沒有想到姊妹,因為我們認識太久,不太符合「我的姊妹會在訓練中遇見」的這句話。
 
第二年訓練開始,有四位台灣學員到香港移地訓練,而我跟姊妹正好就是其中兩位。到香港又被分到了同一個區、同一個開展隊。朝夕相處之下,就越珍賞姊妹身上的優點。
 
我 不太懂得接觸人,但姊妹總是能夠約到最多家聚會,帶人得救,也有一些小羊非常穩定聚會,且被她成全而盡功用,她們也都很享受她的牧養,讓我相當珍賞她的這 一分,因為這是我所沒有的。當我回首已過年日,覺得主時常把我們擺在一起配搭,因此我漸漸開始認定,她就是主要預備給我的姊妹;而當時那句「會在訓練中遇 見」的話,漸漸在我裡面明亮起來,我想主應該是指著:「在香港的訓練中,我們重新遇見彼此。
 
因著越珍賞姊妹,讓我一直考慮是否要去尋求交通。當時我最想和林弟兄交通這件事,但實在不知道怎麼開這個頭。
 
休 訓期間回到台灣,參加了以前同伴的結婚聚會,當時聚會的主題和他們的見證,非常激勵我!因此我又默默的再一次向主奉獻了我的婚姻。奇妙的是,會後遇到林師 母,第一句話劈頭就跟我說:「你要為你的婚姻好好禱告!」第二句話就問:「怎麼樣?現在有沒有珍賞的姊妹?」我覺得很得基督身體的印證,因為我當時就想和 林弟兄交通,我想這是出於主的,裡面很平安,我就說「有。」師母就帶我去找林弟兄,我就跟弟兄說:「三年前我跟您提到的王姊妹,現在仍然珍賞。」林弟兄表 示,他會先問問姊妹,而等我們結訓後,會幫助我們。所以半年結訓後,在林弟兄夫婦的服事之下,我們開始交往。
 
以前記得有師母說過,「當你遇到對的人,你們禱告的時候會有種很順暢、很甜美、很舒服的感覺。」在交往的過程中,跟姊妹一同禱告、唱詩、追求主的話時,真的有這種感覺,這就更讓我們認定了彼此。因此交往了四個月,我們就訂婚了。
 
 
這一路走來都覺得甜美,雖然偶爾還是會有爭吵和意見不合的時候;也會有因著服事忙碌,而無法顧到彼此感覺的時候,但因著有主,我們能在主裡一起面對,使我們更懂得如何與對方相處,也讓我漸漸懂得如何牧養姊妹。
 
這 些日子以來,有時會受到姊妹調整,起先覺得很不自在,有被限制的感覺,但當我回想創世記二章18節,神為亞當所預備的妻子,是作他的配偶。「配偶」一辭也 可以繙作「補滿。」我越過越發現,姊妹所改正我的地方,的確都是我所沒有看見的盲點。感謝主,她就是我的補滿,她很細心,也很有智慧,在許多事上她都成為 我最好的幫助!
 
在服事上,因為我動作比較慢,又有完美主義,所以作事常常很沒效率,這時她就會提醒我,什 麼時候該什麼事,什麼時間以前要完成什麼,不要花太多時間作什麼。她簡直就是我的時間表跟行程表,有她在,我很安心,我現在也覺得我不能沒有她。而七年前 我向主許下的四個條件,如今也都實現在姊妹的身上。
 
感謝主為我們預備了彼此,我們願意在往後的賽程中,繼續見證神在我們身上的恩典,一生愛祂、追求祂、事奉祂,直到祂對我們如晨星出現。
 
(胡弟兄)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