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單親媽媽的見證】主,我回來了!

2017030703:55





【一個單親媽媽的見證】主,我回來了!
這首詩歌,絕對是我的見證:

一百隻羊,有九十九在主圈中悠悠;但有一隻離群遠遊,荒山空谷逗留;隱聞豺狼四圍怒吼,遠離良牧,性命堪憂!遠離良牧,性命堪憂!問主:「你已有九十九,難道還嫌不夠?」主說:「那隻亦我所有,何忍任他漂流?路徑雖然極多險阻,我不尋得,必不甘休!我不尋得,必不甘休。」

得救之羊從未測透,主愛何等深厚!漫漫長夜獨自奔走,遍地呼喊尋搜,遙見迷羊將入魔口,生死關頭幸而獲救,生死關頭幸而獲救!問主:「為何渾身血流,你頭、你足、你手?」主說:「路深荊棘刺透,且須與敵奮鬥。」問主:「為何傷痕仍留?」主說:「為使誌念永久。」主說:「為使誌念永久。」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在這裡分享我的見證。

回想起來,我真的好蒙福,因為小學時我已有機會知道神的存在,直至中學,神也在一間沒有宗教背景以學店出名的校園中安排團契,讓我再次認識神。縱使家裡父親是個超級拜偶像的迷徒,但神沒放棄我,亦因此決志信主。那個時候單純愛主,平安喜樂。可是踏出校園後,可能自小在複雜的家庭環境下長大,大部分時間都不太開心,我竟然蒙起雙眼,掩著耳朵,大步大步地走向魔鬼為我設好了的墮落和罪孽,享受罪中的「自由和快樂」,就此背棄了神。

我沉淪了二十年。這段日子,我煙不離手,酒不離口,每天就是吃喝玩樂,自恃有些小聰明,工作能力不錯,又沒有家庭負擔,喜歡就上班幾天,不喜歡就立即消失,反正機會多得不得了。不但工作如此,愛情也是,我認為愛情就是要分輸贏的地方,我以為浪漫就是不惜一切,我以為幸福就是個人主義和放縱情慾,但最後只換來罵名和傷害,身心盡碎。

雖然條件不足,但我仍然感謝神,在最差的時候還賜給我一個女兒,縱使一開始就是單親家庭,但那段日子是我在外面浪蕩的時間中最困苦卻也最快樂的。為了陪伴孩子長大,我選擇不工作,因為我沒有親人可幫忙照顧孩子,只能依靠孩子的父親每月僅夠過活的金錢生活,而且自己是個不善理財的人,慢慢地也就負了不小的債務,但我仍然感恩,因為神也賜了我身邊很多人的支持和幫忙,無論是朋友或家人,都幫我渡過不少難關。


縱使我墮落如此,神並沒有放棄我。在這二十年來,神總是透過不同方法來提醒我要回來,然而,我總是有難才找神,甚至曾經跟神說:「祢就等等我吧!我會回來的,不過我實在是太貪戀這個世界了,祢再等一下吧!」現在想回這番說話,簡直不相信自己能喪心病狂到這種地步,人,太可怕了!

後來因為一位弟兄,我們是中學同學,他叫我去他教會聽福音,因為他正修讀類似課程。因著情誼我就去,當知道是傳福音時,我竟然看不起跟我傳福音的兩位姊妹,因為我認為我懂的比她們還多,論口才,我比她們好百倍吧!直至我中學同學給我一個禮物,是一塊寫有金句的牌子,上面寫著詩篇37:5的經文:「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 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他說他一直留著我當年送他的這一塊牌,這塊牌救了他,使他不致走了偏路,所以他今天送回給我,讓我返回神的身邊。當時我真的很愕然,我完全沒有印象自己做過這事,我甚至忘記了自己也曾經愛過身邊的弟兄姊妹。當我離開的時候,我跟神說:「神啊!祢果然沒忘記我,我知道祢在提示我,在告訴我,是時候要回來了!我知道的,但是,請再等等我吧!」就這樣,我還是辜負了神的愛。

如此這般拉拉扯扯下,終於時間到了。其實在外面浪蕩的二十年,不論做對做錯,我都受了很多委屈和傷害,尤其是當自小撫養我的嫲嫲離世後,我的人生簡直是到了最扭曲的地步;之後生了孩子,更受盡千夫所指,又得一個人面對生活,情緒和身體的問題就這樣不知不覺地累積下來。然後,經歷了父親和弟弟都差點因心臟病離世,跟著要每天擔憂地來回照顧父親和孩子,再面對孩子壓得透不過氣的考試,對自己的人生和前景的憂慮,終於把自己壓抑到喘不過氣。我感到人生好像完全沒有出路,我的人生只剩下痛苦,整個人都是傷疤,最後身心都承受不了,突然一天就病了,一病病了五天躺在床上,說不出是甚麼事,但就是不想說話,不想見人,沒力氣,沒胃口,胃不舒服,持續的心悸,心跳得很大力很快,喘氣,總之全身不舒服。

就是這樣,我開始不斷的祈禱,不斷的求神。到我能下床去看醫生,醫生說是精神衰弱,在之後的日子,這些病徵會突然出現,因此也看了數次醫生,入了數次急症室。有一次去急症室時,朋友和我的孩子都在,我在車上很不舒服,喘氣不已,但我確實聽到神很清楚的跟我說:「你沒事!」然後,我感到身上有一陣喜樂的感覺,雖然當時我情況仍然不好,但最後醫生檢查後卻說沒事,叫我走了。其實到現在也找不到原因,只說是情緒問題,但病徵仍常發作,身體也虛弱得很,然而,神沒有放棄我,祂一直都在。在這段患病的日子,我終於回來了!

其實在病倒前,我已經開始和孩子找教會,很感恩,孩子竟沒半點抗拒,所以我們都是快樂地上教會的,只是之後,很快就在患病中了!但我很感恩神的愛,在患病中我更多的靠近神,更多的與神交通,更明白神的愛和神的預備。祂沒把我一人留下,祂給我孩子照顧幫忙自己。雖然孩子只有十一歲,但幾次入急症,都是孩子陪伴我,為我祈禱,這都是神先愛我,才讓我得到愛和明白愛。神讓我徹底的回轉,沒有半點懷疑和留戀,我身邊朋友知道我回轉後都很奇怪,甚至認為我身體沒事後便會打回原形,但他們更多的是愕然於我的轉變。神也知道我信心小,當朋友問我是不是基督徒時,我最初還怕被取笑,不太敢大聲承認,只是輕輕帶過,但竟然也讓我遇上幾位信了主的舊朋友,而且當自己戒煙時,身邊的煙友竟然也不約而同地戒煙了。我得到這許多的支持和信心後,就開心地大聲宣告了。

現在,有時候我還是會感到很迷惘,很困惑,很害怕,不知道神是不是要放棄自己,是不是要懲罰自己,會不會自己患有甚麼未發現的絕症,神會不會突然拿走我的生命,那我女兒怎樣辦。但我藉著祈禱,看聖經,在網上看別人分享的文章,終於我慢慢穩固自己的信心。我常常記著一句話:「不要怕,只要信!」而最確實的證據,就是我在病中躺在床上時,看網上一個佈道會,當牧師呼喚人們決志時,我才知道自己從沒那樣確認地回歸,我一邊哭一邊祈禱跟神說,主啊,我回來了,這輩子直到地極我再也不要離開祢了!我的身體還是很虛弱,時好時壞,但靠著神,我得到了新的人生,有盼望有愛有神的人生裡,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祂為我的工作作安排,祂為我的人生作安排。我希望在以後的日子有能力,有信心,順服地走神為我預備的路,做好神要我做的事,將地上的榮耀都歸給我主。

(lazy Ma)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