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向祂的眷顧:一個從修行轉向基督的大學生

2017120303:33







轉向祂的眷顧:一個從修行轉向基督的大學生

 

學佛苦修歷程

  我是致理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三年級的學生。我學佛學了近四年,禪宗淨土宗的道理都聽很多,一開始覺得講得確實很有道理,如今卻已經不願再回想了,一想就覺得那些佛理好堅硬、生澀,令人頭痛。

學佛時從頭到尾覺得生活會有那麼多煩惱及憂慮,就是因為我們這顆心安定不下來,所以需要每天努力克己,每天都要利用誦經打坐或念佛來降伏自己的心。還有再加上師傅的道理,鞏固我們的思想以便兩面夾攻,以希求克服自己的心。愈聽愈認真,結果就是愈聽愈執著;愈聽愈執著的結果就是,煩惱及疑問愈來愈多。比如說開始堅持吃素,然後也想要別人吃素,不吃就是在造罪業。每當我看到別人開開心心的時候,心裡就開始咒罵,哼!你們這些整天都在嘻嘻哈哈的人不是什麼好東西,都不守規矩的傢伙都不如我,可是心裡頭另一方面又很羨慕那些可以活得很開心的人。

無盡的自找苦吃

  學佛的我變得很鑽牛角尖,什麼事情都很計較。有時甚至還覺得我是一個修行人耶,你們不應該對我不好喔!當對方對我不好的時候,心裡竟然會起很多希望別人不要有好下場的念頭,天啊!就是這麼可怕,想停也停不了。

  然後不斷地一直思維佛法,一直覺得有佛法就有辦法,生活應該可以有辦法變好啊!學佛卻沒有改變我的人際關係,仍然和別人格格不入,甚至讓別人覺得我是一個異類,我二叔叔說我年紀輕輕就整天在那修行,以後該不會要出家吧!我想身旁的有些人應該也有這種想法。

  我付出了很多努力幫助別人,在事情上確實做很多,可是我的內心就是開心不起來,對,我做了很多都是沒有「生命」的事,和別人的心都沒有真正互動到,然後只是勉強自己幫助別人想討取別人的喜歡,搞得自己很累很辛苦,最後就是憂鬱、再加上停步下來的思維(道理)中惡性循環。曾經真的覺得自己快要得精神病了,可是我願意面對自己已經處於一個很不好的精神狀態了。強迫自己素食、強迫自己遠離五欲六塵的享受、強迫自己趕快念佛往生淨土……喔天啊!回憶起來真是痛苦!我就是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莫名」的憂鬱、生氣,一直想說是過去生中造的罪業太多太大,所以提前到今生受報,是好事所以要忍耐下來。還有一直覺得可能是我修行會成就,然後冤親債主來擾亂我的修行,我也要忍耐下來。每天就是強迫自己誦經的修行,以為可以好轉。

 

轉折點,得遇基督徒

  但是,一切都錯了,我只不過是自己在虐待自己罷了,我明明就衣食無缺,想要有什麼就有什麼,就算不快樂也應當無所事事很平靜才對啊!為什麼會憂慮?

  2017年4月多我一個人傷心地躲在人文大樓地下1樓的走廊坐著,就快要接近中午我又要一個人去勉強地吃素食的時候,我遇到了來陪學生小排的阿姨,她跟我傳福音,甚至還叫我呼求哦主耶穌。因為學佛要我們把心量拓開,以前聽法師很長時間的講道理和家人長時間的說教,我早已把忍耐傾聽當成一種習慣,就算心裡覺得很痛不耐煩也把當作是一種修行。當時和阿姨呼求主的時候很丟臉,因為還有其他同學經過。我很想上廁所,阿姨還拖著我的背包說你不要走,我心想反正我以前基督教、一貫道、道教、佛教都願意嘗試了,我也跟阿姨說好啦!我背包給你,我上個廁所馬上回來。在我進去和大家讀高品福音合唱詩歌的時候我是很ㄍㄧㄥ的,然後結束出來遇到一個同學,他說他也是佛教的,我心裡大喜,想說在基督徒校園聚會裡認識佛教徒也太奇妙了吧!

  我當時是如此地執著佛法,一直執著這些讓我不開心的東西!因為我常常是一個人,有的是時間,我就一次又一次抓住機會參加致理科大的校園排,讓我逐漸卸下心防。我實在不敢相信原來基督教不是都只是上教堂嗎?原來大家竟然可以聚在一起享受愛筵、唱詩歌、讀經和禱告。我時常一個人很害怕孤單寂寞,可是有了你們真的都不一樣,甚至還可以一起外出騎腳踏車、郊遊相調,哇~這真的好幸福啊!這些事都是我在佛教裡頭享受不到的事,因為原本就在佛堂裡,辦活動也在大的寺廟,覺得超級悶!

 

與阿姨的對話

  關於親愛的阿姨,一開始我都跟這位姊妹說:『道理都是一樣的』,但是她都不理會我,幾乎每天都傳一大堆訊息來,我就隔了約兩個禮拜才回她,說了些希望我們可以讓宗教和平,佛教和基督教是平等的,條條道路通羅馬,各走各的,請你不要再煩我了,請找那些還未受過宗教信仰的人。結果阿姨仍然像一隻勤奮的蜜蜂,不斷地給我很多訊息,我是一個很包容的人,很願意廣納意見的人(我不自誇,因為我真的做到了),我看了又看,就覺得道理都一樣啊!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不小心被阿姨傳來的一首歌「轉向祂的眷顧」給深深著迷,我從未聽過這麼好聽的歌!於是我開始願意在與這位阿姨在LINE上不斷地有交通。在一次的校園排聚會裏,我被一句話感動:「道理不管用,只有基督管用。」我覺得真是太對了,如果道理管用的話這個世界上就不需要警察了,因為根本不會有罪犯才對。小孩一聽取教訓就很聽爸媽的話,學生也很聽老師的話(老師不是每天都在訓話嗎?)

 

現在的心情與狀態

  過去我總是過著憂慮的生活,心想著我的罪業到底要消到什麼時候我的心情與狀態才能好轉?佛家說:「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現在我知道,主耶穌早在兩千年前就已為我們把罪全部釘在十字架上了,為了我們流血。

  過去的我總是很擔心,我學佛學那麼久,死後真的可以成佛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佛教說成佛「非今生今世可以成就」,需經「三大阿僧祇劫」,其實時間近乎是「無量劫」唉!一聽就頭疼,就為了要成所謂達到快樂境界的佛,我們要苦修無數個輩子,何苦呢?受浸之後,我們的罪都已因為信入基督得赦免。因此,我以後不必再擔憂了。現在我的思緒減少了,不必再去思維那些令我覺得消極、封閉的東西。現在的我心情終於回歸平靜了,過去會莫名的憂鬱,現在有時還會有莫名的喜樂!感謝主.有時候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求主耶穌基督保守我,真的有改善!

  題外話,我的名字和修行有點關係,現在我覺得有點羞恥,雖然我也可以換個名字,不過換個角度想,沒有經過修行,我從來不知道修行對我來說是那麼痛苦;沒有經過修行,我就不會因為憂鬱而後遇見阿姨了!願所有天下的修行人都不要再那麼辛苦了,修到最後都來投靠主耶穌吧!因為我也實在不忍看很多修行人都是苦瓜臉、嚴肅的臉。從今以後,我要開始過基督徒的生活,目標是喜樂、有自信地過每一天!一個是辛苦地過著孤獨生活,一個是喜樂地過著團體生活。我選擇後者。感謝主!感謝召會!阿們!

<文章 / 圖片來自網路>

http://wen2678.nidbox.com/diary